close

我訂婚了!!


哎呀~~好想快點完整來紀錄這第一場熱鬧溫馨幸福婚宴的前中後,

可明天一早要去戶政事務所預約,還得與事先9月14日初訪當天就約好時間的牧師進行婚前協談,

真希望能快點有時間來敲打文字紀錄訂婚宴的完整內容啊!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2010.10.01  23:45  補文)

時間過得真快,上禮拜五還正在瘋狂緊張當中,一下子就過了一個禮拜,現在又是開始緊張的週五晚,

因為,經過明天從早到傍晚的忙碌滿堂週六後,後天10月3日就是我們的第二場婚宴啦!!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9月24日 下班後  倒數前兩晚 

8:10 走進國二班之前,還在一樓的階梯,就已經聽到三樓教室裡鼎沸的嬉鬧聲,甚至比平常還要鬧,
我心想:
「不會吧,近兩週和學生們之間不斷持續的好心情,該不會要在訂婚宴之前還要跟學生發脾氣吧.......」

果真,都已經上課鈴響,學生們的喧鬧聲不僅沒下降,反而更多了好多女生們的尖叫生,
看來不得不板起臉孔來了.......

一進教室,我板著那一嚴肅起來就兇得可怕的臉,略帶大聲地斥責說:

都已經上課了,你們在吵什麼?不知道已經吵到連一樓都聽得到嗎?!!

大家一臉驚訝又帶羞怯的臉,立刻就鴉雀無聲。

我才正準備要曉以大義,

突然間,冰雪聰明的黃小涵怯怯地小聲說了:「哎唷,Flora,不要生氣啦~~~」

我說:「怎麼會不生氣呢?大家這麼失控還喧鬧成這樣..........

結果,由黃小涵代表一票女生拿出了這個: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傳說中冰雪聰明又貼心富創意的基金會董事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呵呵呵呵,我當場真覺得很不好意思耶~~

原來這一票女生們是為了想趁Flora還沒進教室前趕快完成、壁壘分明不想讓男生們加入寫結婚祝福的行列、又怕被Flora發現還指派同學把風,所以才喧鬧到吵翻天的地步。

呵呵,Flora真是錯怪這這一屆所有可愛的學生們啦!!
真的很謝謝大家哪~~

下班時帶著這一大張卡片準備低調地上褓姆的車,男生們騎著單車繞在一旁,搶著說要看褓姆的風采,
探頭探腦地但一眼都沒看到,還大聲嚷嚷說平常都看不到老師的男朋友,現在超想看新郎。

下班回到家時,家裡已經充滿喜氣與忙碌,爸媽的好友們已經陸陸續續來訪了。

我既開心但又擔心隔天滿檔的工作會影響到體力,
也破例非常難得地臨時決定撥電話給家教學生們,一通一通聯絡他們週六家教休息一次,
果然如同預期,早在兩週前就嚷著要休息的大家全都充滿喜氣地說沒問題。

突然間,我緊繃的心情似乎也放鬆一點點。


 9月25日   訂婚宴前一天的凌晨 

或許因為整理工程太過浩大花費不少時間,或許是正好利用這機會有動力DIY摸索未曾接觸過的軟體,
更或許是自己太貪心想要一次抓足兩人之間交往以來這麼多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我竟然在訂婚宴前一天上班前天都快亮的凌晨還在製作交往MV並調整、建立成DVD檔,
並且排序婚禮音樂、燒製成音樂CD。

能夠這麼充滿毅力與動力,果真是牛人。



 9月25日   訂婚宴前一天 

上班時的中午空檔,餅乾一家也已經從台北搭高鐵回到家裡,
家人團聚就是不一樣,整個客廳和廚房都好熱鬧,
每次難得能與餅乾家相聚總是令我心情好得不得了,還沒午餐前的一開始就忍不住開心聊起天來。

午餐後先試播了交往MV讓大家一起看,呵呵,真是一部小電影般的長篇故事。

傍晚下班後,原本已經跳得好快得心臟不知從何時開始突然間跳得更快了,
心裡莫名非常緊張,
音樂、影片和小卡都還沒交辦,連備份檔案上傳都還正在傳輸,還得趕到婚紗公司拿取婚紗大小禮服和小西裝、婚紗照、謝卡和所有相片底片們,也需要到婚禮籌辦公司拿之前訂製的貨品,最後還得到場地佈置公司交件。
趕趕趕,緊張至極。

家裡已經好些難得見面的親朋好友,韻如一家早就到訪,連大阿姨、表姐與小姪子都到了,
很想和大家好好聚聚,無奈就得出門辦理所有的事。
整棟房子裡裡外外充滿熱鬧歡愉,熱情祝賀與交談,我心裡不自覺格外幸福洋溢,
大家對於要驅車出門的新人也特別溫馨叮嚀:「不要趕唷,慢慢來就好。」

匆匆忙忙的,還沒吃晚餐的兩人還順道去買了御手捲,
不知是否因為心情特別不同,今天的御手捲好甜蜜好好吃。


到了婚紗公司後再度試穿之前挑好也修改過的白紗和禮服,
可能是這近兩週來突然體重下降,禮服顧問協助試穿後發現自己的腰圍比之前小了一吋,
三套禮服全都要臨時再改小一吋。

試穿與等待的同時,褓姆學長竟剛好也同一時間到場簽約,
我們的攝影師在,總監、經理與我們的接洽人員全都在,再加上見過多次面的門市人員們,
我和褓姆開心地利用僅有的一些時間與大家聊得不亦樂乎,婚紗照和謝卡也當場受到大家的欣賞,
好熱鬧。

驅車返家時,大門敞開燈火明亮的家更是裡裡外外歡愉人聲沸騰,祝福不斷,
這時也正好能和所有人分享才剛從婚紗公司帶回來熱騰騰的婚紗照相本們,
所有人甚至大人們全都覺得拍得很美很棒,我們也樂於和大家分享。

大家除了祝福與讚賞,最有意思也最讓我和褓姆訝異的是所有親朋好友們對我們變化上的驚呼與驚訝,呵呵。

相較於婚宴之前的結婚籌備事宜過程,由於大多都是兩人全權處理,整個過程相較之下顯得低調與安靜。
下車後準備走進家門前,我突然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大喜之日」,
屬於自己大喜之日的時刻真的到了。


 9月25日   訂婚日前夕的最後兩個小時  

距離訂婚日前的最後兩個小時,家裡還有客人也還很熱鬧,
我們先回到薑餅屋將時間留給自己與自己的哥哥嫂嫂們。

終於有機會親訪薑餅屋的老哥這時也有空檔好好參觀一下整個小薑風貌,兄妹倆終於能好好聊一下,
老哥是訂婚宴的主持人,兩人也終於有機會面對面討論流程和對稿,
有老哥在的場合,我一向都很放心。

一下子後,三場婚宴即將全程協助的Hook 和 Fay 到場,
褓姆與Hook竟然還買來我最愛吃的滷味,大家聊得開心也為壓驚與提前祝賀開了紅酒,
可惜自己是屬於那種只要睡前一喝水一吃東西就會水腫的人,
為了隔天全程能美美的登場也不想要腫得像豬頭,只好忍住不吃滷味不喝紅酒哪~~

在滷味和紅酒之前,還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薑餅屋挑高的客廳天花板與牆壁的交際處竟突然出現一隻小強!
老哥立刻發揮他那神準的橡皮筋功,三兩下後就將遠在高處的小強彈落到低處,
我、Fay和兩歲多的小喆都拍手叫好,我也正好能重溫兄妹倆小時候的樂趣。


 9月26日   訂婚宴當天的最初兩個小時  
 
星夜呢喃後的深夜凌晨裡,
即將成為婚宴場上新郎和新娘的兩人覺得因為近來婚忙而混亂的客廳實在需要整理一下,便立刻動手整理了一番。

整理完後準備盥洗前,
心裡還在緊張與莫名擔心的我突然覺得滿腔的心情如果沒先整頓、抒發的話,
擱置在心中的能量與似乎會成為一件訂婚前未完成的事而放不下睡不好,
於是,在大喜之日訂婚宴前的凌晨沒急著敷臉睡美容覺,反而寫了些複雜的心情

是啊,伴隨著褓姆熱切濃烈的愛、家人的溫馨全力支持、親朋好友眾人們的熱情祝福、
以及死黨們情與義的真誠協助相挺,

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