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基隆,九份★台北 熱血豔陽天」歡聚共享晚間的海鮮大餐時,

Rain聽到褓母提及「女朋友」一詞,很為即將成為紅毯新人的我們高興的他,笑說:

「哎呀,現在不能叫女朋友了啦,這段時間要改口叫『未婚妻』了,『未婚妻』只有這段時間可以叫耶..........」

聽到好友這樣的提醒,好心情的我們兩人靦腆相視而笑,四人小聊了一下這件事,接著繼續愉快暢談......

下一張(熱鍵:c)

深夜開心揮別隔天就會再見面的Rain和Belle、回到飯店時,接續稍早前的話題,我問褓母:

「『女友』和『未婚妻』,你比較喜歡哪一個稱呼?」

他一如往常,說:「嗯.....因為是妳啊,所以我兩個都喜歡耶........」

我常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又問:「哎唷~ 如果只選一個最喜歡的稱呼,比較喜歡哪一個?」

褓母眼睛轉啊望的,有點難以決定地說:

「嗯........真的很難決定....如果真的要選的話,應該.....是『未婚妻』。」

「為~什麼?」凡事都喜歡知道其中原因和理由,所以笑著立刻緊接著問。


腦袋繼續動著,頭略歪著,他說:

「雖然『女友』的稱呼叫起來很甜蜜感覺也很棒,可是總覺得『未婚妻』更多了幸福感和踏實感,還有一種只有我才能擁有的感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清楚耶,不過如果真的要選的話,我會選『未婚妻』。」

關於褓母說的,我笑著但也一邊感受他要表達的意思,不過他也沒停住,反問我:

「那妳比較喜歡被叫『女友』還是『未婚妻』?」


呵呵.......雖然很難選,但我在吃晚餐時已經快速在腦袋裡選好了。


「女友」這名詞的身份,蘊藏有僅屬於我們兩個人之間的好多故事,

從兩人未交往前的紅粉知己和哥兒們關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期、

幸福愛戀交往中、到所有點點滴滴的喜怒哀樂,

自從被喜歡上的那時候起,深深感覺到有個人一直在為妳做些事,保護妳、關心妳、擔心妳、疼愛妳,

所有的世界,都是由兩人所獨占,一個單純完全只屬於「你與妳」的偌大空間,

似乎什麼都不必擔心(雖然少年維特總也好像有許多事可以煩惱),

妳的溫柔怯喜、妳的嬌嗔勃怒、妳的憂愁哀泣、妳的深情極樂、

妳的微酸微甜,妳的一顰一笑,妳心中的起伏不定,

全都可以有所保留或恣意一股腦地安心拋向另一個你,無須牽掛是否會涉及他人,

於是乎,身為「女友」,

可以依兩人習慣的方式感受甜蜜呵護、接收隨時的柔情回應、彼此互相微笑依賴、耍寶淘氣或甚至霸氣獨占都行,

因為,他是萬里無雲清朗潔淨的湛藍天空,而我就是這片天空下唯一的寶貝。


慢慢地,一步一步地,

隨著兩人的戀情不斷穩定加溫攀升,在一切都對了的時間與空間下,「我們決定了,

也於是,從一起點頭的那天起,「女友」的身份升格為「未婚妻」。


「未婚妻」是成為「人妻」之前一段更加甜蜜的過渡時期,逐漸從兩人世界進階為兩個家庭的橋樑,

然而,在「人妻」之前的「未婚妻」一詞,除了幸福與甜蜜,還多了點不安。

雖然習慣在事前做好萬全準備、知道個性體貼的自己應該能夠順利勝任,

但也因如此,「人妻」之詞對我而言也一向沈重了點,

因為,

那是習慣了展翅四處遨遊自由冒險的「女孩」即將蛻變成歇羽棲息更安定務實愛家居家的「女人」的人生轉捩點。


身為「未婚妻」,更能深切感受另一半無與倫比的愛情與心意,一種想要努力讓寶貝過得更幸福的情。

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想要當褓母一輩子捧在手心上那最疼愛的「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