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忙忙,文待補.......(這幾天很容易忘事,先隨記標題再補文...)(好了,補文完成~  by 7/9 )



薑餅屋究竟有多大?

其實,說大也不算非常大。

在8個月前薑餅屋的裝潢後期時,勤儉持家如我和褓母兩人一開始就信誓旦旦地決定要自己動手為小薑打掃,

一來,為了做入住後的居家清潔暖身,自己的愛窩豈有不自己動手為它洗澡打掃的道理?

二來,當然希望在高額的裝潢費用後省點錢,大家都說經濟不景氣,我們當然也要共體時艱,節流就是開源,自己打掃總不用花錢了吧?!

雖然是「歡喜做,甘願受」,

但當時竟然讓兩個人整整打掃了一整個週末還打掃不完,而且那時還有「情與義,值千金」的超夠義氣鳥兒來友情贊助好幾個小時,

總之,「08年度薑餅屋新居終極大掃除」讓馬不停蹄打掃的兩個人認真忙了兩天沒能完全成功,還又整整累了一個禮拜。

(一切事情的經過,請看VCR:2008.11.16 小薑變裝第十週,第一次洗澎澎


所以這次在準備正式進駐薑餅屋之前,極為忙碌又被上次打掃經驗震撼的我們早已決定好要請「居家清潔服務」,

只是既然要花錢請專人服務打掃,錢就要花在刀口上,

我所在乎的要素為:清潔專業、效率佳、收費合理、能信任(這些要求可以拿去當清潔公司的slogan了),

若以後能成為長期合作的對象更好!


基於以上的考量,我一開始就先排除「清潔個體戶」,並非「個體戶」不好,只是薑餅屋的主人考量的點比較多;

另外,如果居家清潔收費是以「個人鐘點計價」的方式,那麼,我們已經料想得到若以薑餅屋的空間來計算時間,絕對所費不貲;

於是,我們搜尋勘訪了好些時間後,敲定了最後選擇的這家專業清潔公司:

該公司不固定以「個人鐘點計價」方式,而彈性搭配業主需求「依現場包案」估價,案後由業主驗收,完成要求後才結案。


就這樣,我和公司專案負責人約好6/30(二)一大早的時間做薑餅屋現場勘地估價,

從薑餅屋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全依我的要求看過後,回答了我的尋價問題,

說:「整棟全部包案清潔乾淨,我會派來個人,一天內完成,8000元。

聽到「個人」時,我的心裡偷偷驚訝了一下,而且一開始也覺得$8000的價格不是很低,如果自己打掃的話$8000就能省起來了,

不過腦中快速掃過一天8:00~17:00的8hrs包案費用,平均下來一個人鐘點費是$200,而且是做到好、業主驗收後才結案,

其實是很合理又划算的價格,所以二話不說立刻敲案!

該清潔公司的case多,已經排到好多天之後,我們也只有週日能夠到現場驗收,於是敲定7/5(日)到場服務。


到了7/5當天,清潔公司專案負責人和五個工作人員準時早上8:00到場,

經過再次溝通交代所有細項後,五人便在大約8:30時開工

開工後每個人都相當認真進行每一項清潔工作,這一整天不論我何時進場探班關心,都沒有任何推諉偷懶的狀態,每一個人都很盡職積極啊!

就連我準備買飲料慰勞,他們也感謝但婉拒,理由是:清潔工作時間內不休息喝飲料以延誤服務的,如果需要,他們也都會自備。


就這樣,我很放心地交辦給五人小組,

沒想到一整天持續不斷打掃下來,時間已經到晚上7:00,我都沒有接到他們的完工通知電話

後來看著又超過八點了,也還沒打電話過來,難道真的還沒打掃好嗎?我們也索性直接出門到薑餅屋現場探班,

到了現場,每一個人還正在繼續賣力負責各項清潔工作,直到過8:30我驗收後才正式結案!



薑餅屋究竟有多大?

其實,說大也不算很大。

就是在屬於空屋的狀態、沒有任何家當、家電、家飾品、或任何居家用品影響干擾的情況下

屋主還曾經親自動手花了兩天的時間刷掉、洗掉髒污後,

又還讓專業清潔公司的個工作人員積極不鬆懈認真打掃清潔了整整10個半小時才結束的大




ps. 通常家事清潔公司的清潔工作沒有包涵負責「垃圾清運」,如果需要垃圾清運不論私人單位或公家機關則需額外要價約$1500~2500,幸好薑餅屋清潔後的垃圾清運能有方法妥善處理,省下一筆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