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芙媽媽問:「妳想吃什麼口味的湯圓?」「芝麻的。」想了一下,在芝麻和花生口味中作抉擇,我說。

第二題,媽媽又問:「那妳想要中午吃還是晚上吃?

下午四點上課到晚上下課都11點多了,回到家又更晚,我看還是中午吃好了。」雖然愛吃,但衡量一下抗戰脂肪計畫,我說。


想到什麼似的,媽媽三問:「中午吃甜的?這樣午餐來中和一下好了,妳午餐想要先吃甜的還是先吃鹹的?

嗯.......先吃鹹的再吃甜的好了,就像餐後吃甜點一樣。」不特別嗜甜食、想想以往自己的用餐習慣,我說。



於是,完全符合女兒的各種需求,包括控制熱量的攝取,

今天元宵午的正餐是微鹹酸辣適中的清爽生菜沙拉,大盤子裡我裝了大半,很香脆開胃,其實是前菜;

餐後甜點是桂冠芝麻湯圓佐屏東萬丹優質紅豆薑汁,大湯杯裡我舀了五顆,很過癮滿足,其實是主菜。



為什麼媽媽特別問:「妳午餐想要先吃甜的還是先吃鹹的?

因為,計畫中和甜鹹口味的媽媽腦內豐富菜單中,還要估算著先上後上哪一道菜才能保持每道食物最佳賞味時效;

因為,她知道女兒喜歡品嚐每道食物該有的本質,該是熱騰騰且香Q帶嚼勁的食物就不讓它閒置變涼變軟而失效。



一直以來,芙媽媽對女兒的用心與照顧總是如同元宵湯圓裡黑到發亮的芝麻內餡汩汩流出的溫熱一般,很溫,很熱,很亮。



女兒獨有的多功能純白廚房逐漸成型,雖還不設限在裡頭玩出什麼花樣或變化出什麼魔術,

但是,第一道饗宴,絕對是為您。


親愛的媽,下一次的冬至和元宵湯圓,就換我煮給妳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