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但是這個男生完全顛覆了他給我的第一印象!!

在McGill University撥了電話給第二個屋主Dan和他約碰面,他說會開車過來,大約15分鐘後就到,
於是為了他方便看到我,我就這樣在麥基爾大學大門口等了15分鐘,
等著等著,來往多輛車,都不是要過來和我碰面的Dan;突然間,一輛車開了過來,並把頭探向我這,Dan來了!

我們倆一見面,握手互道:「Nice to meet you!」後,我便上了他的車,
Dan留有一臉的落腮鬍、蓄長髮、毛帽嬉痞打扮、金屬皮帶,還一直咬著一根牙籤,和我說話的同時,牙籤還在嘴邊上下晃動著,
一見到這樣的畫面,我心裡想:「呃......................是怎樣?剛剔完牙嗎?」
另外,他相當喜歡且擅長冰上運動,舉凡溜冰、滑雪或冰上曲棍球都是他的強項,(但兩個月前才不小心因滑雪玩特技摔斷了背...現在小心翼翼..)
除了運動,他也愛登山露營,所以車上堆滿了一大堆器材,車內亂七八糟的~~
況且,聊天時,f *ck也常掛在嘴邊.....
看到了這樣的情景,完全不修邊幅的他給了我不是很好的第一印象。(我的褓母車內永遠乾乾淨淨啊!)

但是!Dan卻是所有屋主中和我相處時間最久的一個!也是我聊天最久的一個對象!
他開著車,載著我到Mont Royal(皇家山)欣賞俯瞰整個Montreal美景、並從Montreal和Quebec來回(來回6個小時),
在魁北克舊城區和我悠閒玩鬧逛了五個小時、並邀我及第三個屋主們和他一起去吉他啤酒吧歡度夜晚!
重視家人和朋友的他,除了介紹他另外兩個可愛室友、參觀他們個性小窩外,
還邀請我認識了很有藝術氣息的媽媽,並有機會和他們待在爸爸和爺爺親手建造的溫馨石頭小木屋一晚!
因為Dan的關係,我才能有機會造訪滿是白雪覆蓋的純樸小鎮Trois-Rivieres(三河市)。

超級風趣幽默、熱愛各類音樂的他,幾乎會唱我們所聽到的每一首歌!
我驚嘆:「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為什麼每一首歌都會唱?」他說:「哈哈~中文歌曲我就不會啦~~」
此外,他還彈了一手動聽的手風琴!



喜好戶外活動的他遺傳了爺爺和爸爸的好手藝,還親手打造了自己的另一台休旅「車屋」,方便和好朋友們開車遠行!
主攻「機械工程」的Dan,現在正在一家汽車公司上班,負責有關機械上的研發設計。



這就是風趣可愛不做作的Dan!!
他跟室友們都會去路邊撿壞掉的「交通標誌」回家當裝飾,你看照片裡面的微波爐,還被他們畫上了一隻烤雞,哈!
參觀他們可愛的公寓時,我發現了客廳裡的角落放著一座真的「馬桶」,
吃驚地問:「為什麼你們把馬桶放在客廳?」他說:「用來大便的啊~~」
結果,滿臉狐疑的我走近一看,原來馬桶內放了各式各樣喝過的保特瓶蓋,呵呵~其實那乾淨的馬桶是客廳內的「裝置藝術」!!



Dan曾在餐廳工作,煮起東西來可細心了!
我們回到他的公寓時,室友Pascal正在主義大利麵,Dan一看,還跟Pascal唸著:「這水太多囉~還要攪拌一下..醬汁要注意火喉........」

他和室友們還自製了一張大海報,讓來自世界各地的couch surfer寫字留念,
而我也在上面寫了一大堆中文,寫字的同時,他們好像正在看什麼稀奇的畫面,直驚嘆為什麼我可以把極複雜的中文字寫得那麼快!
本來他不要我寫上英文翻譯,他說:「Flora,妳不用幫我寫英文翻譯,妳翻譯一次給我聽,我會記住的~」
結果我翻譯完一次後,他只記得第一句就忘得差不多了!哈哈哈哈....
中文對他們來說不是隨便查字典就查得到的,為了讓他們可以懂中文的意思,所以我另外又在旁邊寫了英文翻譯,
後來Dan要求我馬上教他寫他的中譯名,
學會後居然像小孩子般、得意地立刻拿起奇異筆在家裡的窗戶玻璃、牆上、浴室鏡子裡寫了一堆他的中譯名!!哈~太妙了!

在來回Montreal和Quebec的六個小時車程裡,我們聊了許多,生活、嗜好、感情、親人、朋友...什麼都能聊,
還在車上就上起了中文課!我教了他到台灣或大陸旅遊一定要會的10個簡短句子,
結果聰明的他馬上現學現賣,把10個不同語句串連在一起,他開玩笑說:「我會了!如果在台灣遇到一個女生的話,我要跟她說:
『妳好嗎? 我很好。妳很可愛。我愛妳!多少錢?  喔!太貴了!!改天再來。謝謝妳。不客氣。再見!』」
呵呵,我勸他千萬別真的這麼做,免得遭人打耳光,哈!

真正和他相處過後,發現外表不修邊幅的他是個超級細心體貼的人!
就連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上完廁所,還會問我覺得輕鬆點了沒~
(那時明明尿急,他還一直把restroom聽成restaurant,一直沒聽懂我的原意,害我更急:P)
雖然他的英文腔調很重,比如:eat 發音成 heat、old 變 hold、three變tree........,但我喜歡和他天南地北地聊,讓人可以很放鬆的一個好朋友!!
重視家人的Dan,在我們最後要別離時還送了一瓶加拿大很有名「楓糖酒」,要我帶回台灣和家人分享;
熱愛音樂的他並送我珍藏CD中的一片,要讓我帶回台灣繼續欣賞!
(雖然後來因匆忙而忘了帶走)



真的很謝謝他在Montreal、Trois-Rivieres和Quebec帶給我許許多多輕鬆歡樂的時光,
從第一印象到後來相處過程、一起玩耍、一起吃poutine、義大利麵和炒麵的點點滴滴,讓我對他很難忘!!
真是很棒的好朋友!

丹,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