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趟勇闖楓葉冰雪城之行能為我的學生帶來什麼好處的話,
除了讓8歲~15歲的學生們在課堂上聽聽我在那發生的笑話、讓他們發現ET也會有糗事、笑得肚子痛之外,
最棒的就是我帶回來了「授課自用兩相宜」的好寶物!

Montreal 和Quebec當地長達6個月的冬季,長時間零下15~20度的氣溫令人冷得想裹棉被出門,
外國屋主們都跟我說:「喔~Flora~妳真幸運,妳來這的前幾天更冷耶!前幾天是零下25~30的氣溫,還下了大風雪喔!」
我到的時候,處處盡是堆滿40公分以上的雪景,而這其間的夜晚還不斷悄悄下著雪!
所以除非特殊需要,大家都只想待在室內享受暖氣,
要準備出室外前,得全副武裝:穿上「數件洋蔥式衣著」、厚重大衣、圍巾、手套和毛帽,
而毛帽長度還要能蓋住耳朵,以免耳朵麻掉失去知覺!
在魁北克的下午出門時沒把毛帽戴上蓋住耳朵,被凍壞的麻痺還一度讓我覺得耳朵是不是早已不在我頭上了!

就因為當地氣溫特殊,到處都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保暖手套、圍巾和毛帽,
在蒙特婁和魁北克到處趴趴走的我,就發現了超級實用可愛的「造型毛帽和手套」!!各式動物和精靈造型!!
所以我就帶了四隻動物和藍色精靈回來啦!!



這些手套毛帽跟我們平時看到純毛線的針織品不同,裡面都還多加了一層厚實的刷毛聚酯纖維,
手和頭一套入就覺得很溫暖,
這下,不僅上英文課時可用來「角色扮演」;以後,就算在強大的大陸冷氣團或超低溫寒流來襲,我都不怕啦!

另外那三本繪本,是在Montreal 的第二天晚上和第一個屋主相約到非常有名的「燻肉店」吃晚餐前發現的!
當時我們兩個分別都在不同地方,先抵達餐廳的我因為不想在室外吹冷風發抖,所以先到附近商家四處看看,
結果讓我買到了三本不同風格、但價格一樣優惠的繪本!!
每一本的價錢加上15%稅金之後,折合台幣只要約65元!!超便宜的!!
重要的是,故事內容和繪圖風格都非常棒!真是撿到便宜了!!
我已經講過「Green Wilma」和搭配「青蛙毛帽」,學生們表示很喜歡喔!

至於造型毛帽和手套,我個人覺得就不便宜了~
分別在蒙特婁和魁北克買的,剛好都一樣貴,
每頂毛帽或每雙手套,價錢加上15%稅金之後,折合台幣大約要760元,總共花費NT$3800
再加上三本超便宜的繪本,全部花了我大約NT$4000

ET出遊尋寶去,還是想到學生和工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