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從日本回台定居的大學同學Kim帶著來台灣旅遊的日本友人Taka和日本愛犬Tira造訪南投,
這是台北人Kim第一次到埔里玩,更是Taka和Tira首度台灣中部行,順便跨年迎接2012全新的101開始,
身為地頭蛇的我當然要善盡地主之誼。

前一天先跟Kim聊聊有哪些景點值得去,
根據Kim出發地和晚上歇腳目的地的方向,幫他們簡單規劃非常順路的動線,在下不負責旅遊情報站說了:
台灣地理中心碑打卡-->飛行傘場地鳥瞰風景
-->埔里酒廠到處試吃
-->廣興紙寮DIY造紙
-->紙教堂知性尋幽訪勝
-->日月潭養精蓄銳


在台北生活且前往日本求學工作多年的Kim最近才學開車也剛拿到駕照,
我直誇第一次上路就能順利從台北開車到埔里實在不簡單,幸好一路平安,呵呵。

(想當初我大一暑假時就學會開車,剛考到駕照後立刻第一次上路就是開台中的山路,那時送正在當兵的老哥回軍營,當天還落雨不停山嵐瀰漫,視線很差,芙爸爸很勇敢地放手讓我自己開車,我全程開得很有自信也很穩,只有芙媽媽很害怕,一直碎唸說芙爸爸怎能讓才第一次上路的我開車,芙爸爸說現在不開要等什麼時候開,所以本來膽子就大的我一開始也就理直氣壯很敢台灣北中南到處開,呵呵。)

早上開始為Kim的到來做準備,先跟兩個月又20天大的小Brighty說有好朋友叔叔要來,
而叔叔的聲音在她待在馬麻子宮裡近六個月時一起參加大學同學會時就有聽過,
馬麻中午要外出和叔叔們一起吃飯,必須短暫離開小Brighty的身邊一下,中午會請阿嬤陪她,
也請小Brighty一切要放心別擔心,馬麻在阿嬤兩點出門前的預定時間就會回家了。

這是小Brighty出生兩個月又20天裡第一次離開她的身邊單獨出門,有點不習慣,也值得觀察一下小Brighty是否能聽懂。


Kim、Taka和可愛的Tira抵達埔里後,先帶他們吃道地美食:紅燒沙茶牛肉麵!

下一張(熱鍵:c)

【亞標牛肉麵】早已是家知名老店,總是門庭若市,也是在地人百吃不厭的好味道,尤其以大碗牛肉麵為特色。

( 不過已經帶過無數好友來這品嚐牛肉麵的我要非常認真且嚴肅呼籲一下老闆,好味道相當相當重要,請千萬用心努力維持住紅燒沙茶牛肉麵湯頭一貫的濃純香品質,才不枉我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推薦Kim和Taka點大碗牛肉麵,真的很大~~~~~

下一張(熱鍵:c)

就像Kim說的,與碗相比,我們的臉都變小了。

下一張(熱鍵:c)

有朋自遠方來,難得能相聚,真的很開心哪!
可惜時間剛好被綁住,不能親自帶Kim到處走走介紹埔里,但至少依循先前跟他們說的路線走也可玩得順利。

Taka還特地從日本帶了好可愛的名產來耶,謝謝Taka~~~

下一張(熱鍵:c)

幸好,非常難得剛好不用加班的褓母今晚可以正常下班 (但後來還是又被公事絆住,又必須晚點回家.........),
於是我們晚餐後的時間就能帶著小Brighty到日月潭去看Kim和Taka叔叔,還有可愛的Tira囉!

直搗黃龍,前往Kim下榻的日月潭民宿【富豪群】找他們,
【富豪群】的小木屋庭園造景和內部布置都很用心,氣氛非常好,我和褓母來第二次了,還是很想拍照,
不過,時間不多,先散步用餐吧!

選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小街裡的這家特色風味餐廳享用晚餐。

下一張(熱鍵:c)

奇力魚和潭蝦是日月潭的特色美食,造訪此地的必嚐好料理。

下一張(熱鍵:c)

以上六菜一湯共800元,若以觀光區來說,不算貴。

但是,用餐到後來,
這家餐廳的老闆娘在雙手濕濕油油的情況下突然迅雷不及掩耳地摸了眼睛睜得圓圓大大東張西望的小Brighty的臉頰說:
好可愛喔~~~

台灣人啊台灣人,
有時候,【人情味】和【沒禮貌】只有一線之隔,拿捏不好就有失尊重了。


好友相聚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散步吃飯閒聊散步,一下子夜裡十點多,四個大人和兩個寶貝也要暫別了。

來張難得的大合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謝謝Kim幫我們拍全家福合照唷!

下一張(熱鍵:c)

餐後我和Kim到便利商店買飲料和咖啡,出來時看到褓母和Taka抱著各自的小寶貝在門外等候我們的景象很有趣,
很可愛的【有子萬事足】氛圍,回到民宿後趕快拍下來留念。

下一張(熱鍵:c)

用餐時原本醒著的小Brighty後來也在褓母的懷裡安穩熟睡。

下一張(熱鍵:c)

【富豪群】其中小木屋深夜散發出來的柔和光線也在好友相聚時刻裡更顯溫暖。

下一張(熱鍵:c)

親愛的Kim,以後就住在台灣的你有空常來玩喔!





ps. 後記:

不知是巧合還是真聽懂我說的話,中午我不在家時,才兩個月又20天大的小Brighty全程都很乖巧沒哭鬧,
原本熟睡的她醒來後就自己靜靜躺在嬰兒床上玩,後來還笑著跟阿嬤芙媽媽聊天,
看到我回家時也直接送出燦爛笑顏,
一切很安穩的模樣讓我很欣慰。

另外,夜裡揮別Kim和Taka,準備從日月潭驅車回家時,竟發現我們的小白車被鐵釘刺到,
輪胎情況不妙,胎壓顯示必須停車,不能撐著再開啦~~~~~
一家三口就這樣被困在車裡,在路上等待褓母好友的【立即出馬夠義氣道路救援】,
延遲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下一張(熱鍵:c)

我和褓母就在車裡聊了一個小時,而可愛的小Brighty全程都在睡覺。

以下就是兇手照,一根長達七公分的鐵釘!!!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