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縣大武鄉短暫歇息,神清氣爽之下繼續驅車來到大武鄉的大鳥村



很可愛逗趣的地名,

上回2005年盛夏的四天三夜環島之行路線剛好和今年2009的六天五夜方向完全相反,不過這兩次環島有些許共同點,

那時途經台東縣幾個很有意思的地名時,還讓兩人笑談了好一會兒,抵達「大武鄉大鳥村」的雕像時也特地為它下倩影。

三年半前的環島行沒有特別利用網誌記錄下來,這次剛好能有機會一起紀錄。



時間回到2009。

在漫長的南迴車程中,絕大多數的照片都是我利用塞車前進時在車上拍的照片,卻也很令人驚喜地拍出了好幾張很喜歡的照片。
說誰說塞車是苦悶的呢?在這樣的藍天白雲湛藍海中,的確反而能樂在其中。


以下這兩張藍天紅葉的照片,就是在行車時捕捉的,我很愛它們莫名帶來的閒適感。



即使相機無法完全呈現眼球裡所能感受的所有畫面,但它的確能幫我即時抓住旅行中的吉光片羽,即使是被困在車子裡。



一路連續開著車到這裡也已經歷時三個半小時多了,認真開車的褓母在這時也開始眼皮沈重想睡覺,
於是換我接手掌舵。

趁著將車子靠在路邊暫停處換人開車之際,抓住 湛藍多彩的台東的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若非不諳水性不擅長在海裡游泳,看到如此引人神往的湛藍,我真想跳下去悠哉泡在大海裡。

下一張(熱鍵:c)

我看得心都飄、眼都傻了,褓母說:「呵呵......妳不想離開囉?

下一張(熱鍵:c)

喔,對ㄏㄡ~~~

換我開車繼續上路!



擔任塞車時的司機還開車開得這麼興致高昂的,我想大概只有我一人吧!

其實褓母在連續開了三個半多小時後真的累了,他一坐上副駕駛座就睡著了;
而我是個很能自得其樂的人,車上一樣播放著音樂、車速也開始到了莫名低速的障礙,但我一整個徜徉在藍天白雲大海中不斷呈現亢奮的狀態!

因為前面車輛行車緩慢而導致後方車潮無法前進而龜速得不得了時,我就頭一瞥一邊欣賞右邊滿滿的湛藍美景;
前方塞爆甚至完全停下來時,更是我拿起相機捕捉畫面的最佳時機。

不過,在這裡坦承,以下這張照片是一邊開車行進時一邊拍攝的。 我知道這很危險,這是練過的,大家千萬不要學.........

下一張(熱鍵:c)

後方可怕的車龍,其實前方也是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前方的車輛而完全停止片刻的當下,終於又能抓到時間拍照,立刻按下副駕駛座的電動窗好取景。
如此的多彩湛藍,不帶回來會懊悔的。

下一張(熱鍵:c)

哪有司機會在塞車時還自己欣賞風景high得哇哇叫的?

一旁睡著了的褓母在睡夢中不斷聽見似有若無的驚呼聲,恍惚中他醒來了,說:「哪有人塞車還開車開得還像妳這麼high的啦~

於是,換他拿起相機當狗仔紀錄身邊這位「瘋狂high司機」.......

下一張(熱鍵:c)

呵呵,其實我也很不願意遇上這樣可怕的無止盡塞車啊~
平常從高雄開到台東知本只要三個多小時就能到,我們都已經開了四個小時了卻還沒到,
這一趟是真的很塞很漫長沒錯,我只是比較容易因為美好的事物而樂在其中嘛!



又開了一會兒,褓母說:「呵呵,好啦~ 換我開~~~


於是,再度利用下一個車輛暫停處兩人換手回來,也藉以下車活絡一下筋骨。(更是留下美景的最佳時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台灣貴為海島,最大的無價寶藏便是同時享有無限波瀾的海景與蓊鬱秀麗的山景,能親自身處其中更是幸福。

下一張(熱鍵:c)

前方吹起了好大的一陣風,將沙子都吹起來了,彷彿車上乘客的鬱悶一般。左方的塞車潮,有誰也能因湛藍的海天一色而稍解心胸呢?

下一張(熱鍵:c)

稍事舒展筋骨,我們繼續上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看似一路一成不變的多彩藍,對我來說,藍天白雲與大海光影的搭配呈現,他們的幻變可精彩絕頂了!

下一張(熱鍵:c)

開始從海岸臨線進入稍微內部的路線了。來到了台東縣金崙鄉

下一張(熱鍵:c)

整個台東縣在單車騎乘旅行方面做了許多相當貼心的設計,不論是警察派出所、鄉鎮公所、遊客服務中心或便利商店,均設有「鐵馬驛站」供單車好手補充水分、輪胎補氣或換胎、提供旅遊諮詢或如廁的便利,真的很不錯!

下一張(熱鍵:c)

同樣喜歡騎單車的我,總是忍不住對正在努力踩踏的單騎同好們吶喊!!加油!!

下一張(熱鍵:c)

漸漸地,驅車駛入完全看不到讓我魂牽夢營的湛藍海天的南迴公路的部份了!抵達台東縣太麻里!!

下一張(熱鍵:c)

行車至此,從10:30AM在高雄出發開到台東太麻里的現在居然已經5:00PM了!!(是從美國東岸開車玩到美國西岸嗎?
這六個半小時只有一包水果、Doritos和兩顆茶葉蛋下肚的我們也開始覺得飢腸轆轆起來,
於是,決定大步邁進「台灣牛牛肉麵  太麻里總店」飽餐一頓!

下一張(熱鍵:c)

以往去過屏東墾丁非常多次,每次經過恆春帆船石的時候必定看到佇立在公路旁偌大的「台灣牛牛肉麵恆春和帆船石分店」,
不過也未曾特別停留腳步走入「台灣牛」一嚐它的風味。

這次途經台灣牛牛肉麵  太麻里總店」特別駐足前往,
一方面為了要犒賞超時長途跋涉後的五臟廟飽餐一頓,另一方面則是要為旅行中留下別無僅有的獨特。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我不是故意要拍這位先生的啦~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花了六個多小時,
超時長途從高雄經過屏東,踏上 翠綠  純白  湛藍 的精彩南迴公路,整個繞行了南台灣的微笑曲線,來到了台東縣的太麻里啦~


下一張(熱鍵:c)

準備進入餐廳之際,肚子突然覺得好餓.........

下一張(熱鍵:c)

兩人共點了一碗牛肉麵、牛肚、以及我愛的清爽涼拌青木瓜,要價$375。

下一張(熱鍵:c)

一嚐之後,兩人都覺得台灣牛牛肉麵」的牛肉麵稱不上無敵好吃,但是它也值得說是好吃的牛肉麵,
尤其它的牛肉和筋都滷得很嫩,搭配濃郁的湯頭和Q度適中且入味的麵條,而且牛肉麵裡除了肉片之外還有一塊大骨,
整體來說很是美味,會是旅行中時嘴饞想吃牛肉麵的不錯選擇。
另外,台灣牛牛肉麵」的餐廳店面佔地廣闊,用起餐來特別覺得舒暢。

回上一層(熱鍵:b)

邊吃邊聊了約莫40分鐘,犒賞完旅途中辛苦的筋骨與空蕩蕩的胃之後,繼續開心往前犇囉~





未完,待續.........



1月27日:台灣之心,睡飽前進小香港à高雄阿龐家,粗粗粗得飽飽飽à小香港的新崛江à小香港的壽山夜景
    à
夜宿阿龐家
1月28日:高雄阿龐家à湛藍的漫長南迴(上)à湛藍的漫長南迴(下)& 台灣牛太麻里總店à
1月29日:台東à花蓮
1月30日:花蓮
1月31日:花蓮à台北
2月01日:台北à台灣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