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山腳下沿路欣賞完山上的巧思與浪漫、在觀景台上獨有的「巨型2008燭火點亮台灣之心」、以及由萬家燭光熱情陪襯「台灣地理中心碑」,
依依不捨地,我慢慢往山下移動,
往「半山腰廣場」有兩條路,一條是「環山步道」,一條則是「石階」,
只能二選一,很難抉擇,於是我們選了「石階」的方向。(當然也是能兩條都走,只要走下半山腰後再上山一次即可



上面這張通往半山腰的步道燭光不小心被我拍糊了,不過好像有另一種「模糊的美」。
人生就是這樣吧,總是很兩難,很難精確描述走哪一條路才是對的,走哪一條路才是絕對優勢,但重點是,要用心走一遭。

準備往下走之前,去上了洗手間,
為什麼連這都要說?
因為,這場「十萬燭光燈會」的工作人員實在太用心,連廁所裡都是蠟燭!洗手台有、地面上有、連每一間廁所裡也都有!
平時我很挑公共廁所,絕非必要不在外頭上廁所的,但這次的公廁經驗是浪漫的!
Oh, my god!我真是太感動了。

往山腰石階這條路,沿途兩旁都是跟上面那張照片一樣:延伸兩條平行線完全不中斷的燭火,並有小花造型的燭光點綴其中,
慢慢地、閑靜地,林間樹葉樹枝穿梭交錯,「半山腰廣場」因無數的燭火而顯得光亮不已。



還在階梯慢慢往下踩時,就聽見優美的古箏琴聲逐漸傳來,
循聲往下走,果然見著了「埔里圖書館」的駐館音樂家古典美女正優美地撥弄琴弦,配合著萬盞燭火,好詩情畫意的景致。



半山腰廣場的大型2008。



可惜沒能來輛直昇機,我想有個完美制高點來記錄這場全台灣獨一無二的的十萬燭光燈會啊!



在半山腰的廣場上,大家或坐或站,或是直接圍繞在演奏者的身旁,
靜靜地聆聽著,小心地呵護地面上眾人用心與巧思所成就的美景。



整座虎頭山(台灣地理中心所在的這座山),一共有五個「台灣神燈公仔」來熱鬧點綴,
「三太子爺」和「土地福神」在山下,其餘三個在半山腰廣場。



這條環山步道往下走,就是從半山腰往下的路。
透過地上的粉筆跡,和已經被拿掉紙燈罩後的蠟燭,可以窺視這場令人驚嘆的「十萬燭火燈會」的幕後秘辛。



「媽祖」、「地母尊神」和「大發財神」三座神燈公仔在半山腰,而且,還又多了一個「芙蘿拉花神」。



就讓這十萬盞以上的浪漫燭火熱情點亮台灣之心吧!



也請媽祖來庇佑台灣。



另一個角度的埔里夜景。



這一區的紙燈罩後來都先被工作人員收起來了,好可惜,
不過我瞭解他們的辛苦,為數這麼驚人的燭台、蠟燭和燈罩,整座山收工後可能海枯石爛了。



「埔里高工」學生們設計的圖形和金字塔。



忍不住來幾張「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照,果然,開了閃光後燭光就不美了。





你看出來地上是什麼字了嗎?



上面是埔里高工學生「化工科」的傑作,下面是「電機科」,他們通力合作完成,高工生們還在現場時時保護自己的大作。



「電三甲和笑臉」,我想,這一晚對所有參與的大小學生們來說,都是很難忘的感動時刻。



山上風比較大,有少數燭火不敵風力而熄滅了。



往山下的環山步道和上山的登山階梯一樣,沿路盡是各社區和小學生們的作品,藏了許多絕妙的巧思圖案和字型在裡面。



來福。



何其有幸,能夠親自參與這場全台灣難能可貴的燭光盛宴。





字型設計:水頭。(埔里的一個里名)現場看,字型很清楚的,如能有絕對制高點往下俯瞰會更清楚。



字型設計:枇杷。(埔里的一個里名)



走著走著,聽到不少小學生和家人們來欣賞燈會,並很努力要找出自己所彩繪的紙燈罩,好可愛。
從十幾萬的燈罩中要找出自己的作品,除非有親自參與擺放圖形,否則應該很難找到吧!



字型設計:東門里。(埔里的一個里名)



還有:一路相隨



就要走道山下了,「一路相隨」後,環山步道上的圖形以一朵有著兩片樹葉的可愛花兒做完美的結束。



埔里造紙廠的攤位,有各式手繪的紙燈籠。





我們整整在「點亮台灣之心-十萬燭光燈會」現場待了兩個多小時,包括山下廣場、上山、半山腰廣場和下山整個過程,
原本爸爸看我不停拍照、有時還會蹲下來看看紙燈罩上的手繪作品,一開始顯得有點不耐煩,
不過,後來他也玩出興致了,
還會主動跟我說:「妳來看妳來看~這裡有....字,還有這個小朋友畫的圖,喔,好可愛!」

而媽媽則是一開始就樂在其中,到處東看看西看看,還配合要求當我的model入鏡。


準備要離開這晚的璀璨燭光饗宴了,離去前,最後又拍了一個大表情。



離開「地理中心碑」後,
剛剛因樹葉擋住沒能讓我拍下完整的「點亮台灣之心」畫面,於是我們來到埔里高工的大操場,想來試試是否可以拍到畫面。

才發現,從山上俯瞰山下的巨型台灣燭火更顯壯闊,人們站在旁邊顯得好渺小。



而且從平面完全看不出這佔地面積極為寬廣的圖形是台灣,就連大型的愛心圖案都無法顯形,
更讓我佩服埔里鎮公所工務課人員的用心籌備。



用心籌備並開花結果,「點亮台灣之心」十萬燭光燈會的燦爛光芒,不會因為這晚活動的結束而熄滅,
我相信它們會永續存在於人們心中的溫暖感動。



ps. 真的覺得可惜褓母和大家沒在現場感受,若不是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沒帶手機出門,不然一定call out廣邀大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