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讓我的兩天一夜台北約會行程滿檔、吃喝玩樂樣樣棒!

為了參加好朋友星期天晚上的婚宴,又突然得知星期六不用上課,剛好褓母的時間居然吻合,恰巧可以提早出門;
老天爺作美,本來氣象預告會下雨的天氣,只俏皮地落下幾滴就結束;
好友們正好有空,難得能見上一面、大聊特聊,我也因為所有的美好而享受了和褓母、好友們相聚的快樂時光!

從埔里出發,「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中途經過「西湖休息站」,喜歡吃Subway的我們,每次進場休息都會各來一份潛艇堡,



我尤其喜歡「巴馬干酪(奧立岡)」,麵皮表面上加了起司粉和皮薩草,烤起來香酥清脆,好吃極了!
(大口咬潛艇堡這時,正巧看見一大票放假中的阿兵哥、和來台灣玩的日本學生們,在我們周邊講著不同世界的事,真有趣!)



三點多到了台北後,霧濛濛的天空,讓我以為天氣似乎頗冷,放下車窗感受一下,唉呀!!怎麼空氣還是這麼差!!!!臭臭~~~
其實,灰暗的台北天空都被廢氣環繞著。



這次我們會在市區、郊區開著車到處跑,只會搭捷運到處跑的我,根本不記得路可以怎麼繞,
褓母索性跟學長借了一台「Go阿姨」,適時地來指點迷津一下。
(用完後發現,Go阿姨有時會睡著,實用度只達85%,用了她後,反而比我自己一個人在國外還容易迷路耶!)

天色還早,我們計畫先到五分埔逛逛,到了松山車站對面「康士美」巷子內,滿街好吃的小攤位,我們決定馬上嗑一頓再說!



這一家60年老店「大白鯊魚丸」,很多報章雜誌電視媒體介紹過,好不好吃得嚐過了才知道,
年輕老闆端上了我們的「大白鯊魚丸$30」和「魚丸阿給冬粉湯$40」,



湯頭清淡不鹹膩,魚丸香Q彈牙,阿給內的絞肉魯得很香,我很喜歡這種吃完後舒舒服服、不油不膩的感覺,所以覺得很好吃!
可是褓母沒有特別的感覺。(難道男生的口味比較重嗎?

吃飽後,我們往街道內走進,五分埔範圍實在太大了!每條街都好逛啊!
沒三兩下,又買衣、又帶裙、又提褲的,還買了些小東西,一下子就花了好幾千塊。為了控制消費慾望,我們決定先沿著饒河街走出來,
天色漸暗的饒河街夜市,已經開始聚集小吃攤販和人潮,但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目標囉!



美麗華百樂園Miramar!!



「美麗華百樂園Miramar」的經營模式簡直就像是日本的台場!(詳見日本台場照片 )
雖然規模比日本台場小很多,但還是感受得到熱鬧中的歡愉~

進去Miramar之前先照一張~



美麗華大廳一樓內部,我很喜歡椰子樹和水流帶來的南洋悠閒風格。



一路笑談往五樓走去,來到了摩天輪的正下方囉!



其實在假日時搭一次美麗華的摩天輪不便宜,平日一般票價$150,假日則漲為$200;
幸運的是,禮拜六這天,大部分的人都要上班上課,
所以假日時都要大排長龍的摩天輪,我們只排隊不到10分鐘就進入摩天輪車廂囉!



摩天輪下的建築燈光設計。



還有遠方的夜景、Taipei 101,左前方還有一座大直橋。(感謝weichie下凡來解答~)



搭摩天輪全程大約15~20分鐘吧!兩個人難得的獨處時光,就在這一個小車廂內,一個只有你和我的小天地。



在排隊等候乘坐摩天輪時,我們前面一隊的情侶似乎是吵架了,排隊的過程中臉很臭,一句話都沒說,
後來進了他們的車廂後,還是都沒講話,可是下車後就和好了!可見浪漫的摩天輪還是有其功效啊!



一般來說,摩天輪以綠色為基調,大約每隔15分鐘會有燦爛炫麗的燈光秀,



我們從摩天輪下車後,買了兩公升多容量的爆米花和兩大杯可樂(搭配兩張$200的乘坐卷,共$499),
超多的爆米花,讓我們兩個悠哉地坐在摩天輪下方、和小型的旋轉木馬旁,不停地欣賞多采多姿的摩天輪燈光秀。(詳見美麗華摩天輪燈光秀



還請了一位帶著小美眉的年輕媽媽幫我們拍了合照,



爆米花真的好多好多,兩個人大口大口吃了20幾分鐘還沒吃完哩!喜歡吃爆米花的我,感覺很過癮!



悠哉過癮吃爆米花時,我突發奇想,拉著褓母一起演出「摩天輪燈光剪影秀」~

在美麗華閒逛了一會兒,我們繼續轉戰信義商圈Taipei 101真是台北的最大主角,在哪都能以它為指標啊!



在廣場上,一個中年男子帶著十幾隻的黃金獵犬出來溜達,順便表演高空跳躍接飛盤!



這是個不尋常的星期六夜晚(因為白天大家都得上班上課,晚上可能就累了吧),信義商圈明顯人少了許多,
對我們來說,不用在這裡人擠人,還真是一件好事呢!(呃...........褓母啊~下次照相時可不可以等後方的人走過後再拍呀~)



一旁的素描畫家,正在為可愛的小妹妹勾勒出俏皮的臉龐。小妹妹還頑皮地抓住爸爸的手~



和褓母的朋友吃過晚餐後,最重要的是,我就準備要和多年沒見的高中死黨Gu碰面啦!!!



說起和Gu上一次的見面,大概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吧!



能夠這樣坐下來喝喝調酒、肆無忌憚地談天說地、互相分享彼此,
不管是聊著以前的事、目前的近況、或是接下來的旅遊計畫,都讓我們開懷地笑談一切,感覺棒極了!
再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東京自助旅行的他們,我和褓母也分享了我們之前在東京和靜岡的自助行程點點滴滴。
好朋友就是這樣,即使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一旦碰上面了,彼此的互動就像不曾分開過一樣!
最後,我們一同回到了木柵,一邊散步一邊道別,也為行程充實的一天劃下滿足的句點。

能夠這樣約會,真好!

看更多照片:約會滿檔 Day 1 - 五分埔、饒河街、美麗華摩天輪、信義商圈台北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