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變髮維新  

睽違六年多完全沒染也保持著一頭烏黑發亮的頭髮,這次的「大爆炸變髮維新計畫」還有另一個步驟,就在1月18日「[振興經濟,除舊佈新] 七個小時大直擊!」後一個多月的2月24日按照原訂計畫揮別烏黑發亮變身成輕盈亞麻。當天染髮成功回家後上網看youtube時剛好看到一直很喜歡的一首日文歌影片,之前從來都沒注意它的原名竟然就叫做「亜麻色の髪の乙女」。

染完的當天和隔天興致一來,拍了一堆看起來似乎都一樣的照片。(有圖可能有點真相,這裡有連續三張大堆頭的合輯

*之二  瘋狂理髮師 

褓母一直嚷著想將頭髮理更短,還因為不想花錢且超級信任我而要求幫他理,我雖然熱愛手作DIY也都自己修剪頭髮但從來未曾拿理髮刀幫男人理過頭髮啊!最後當然婉拒啦~沒想到從北京回來後,做事一向很有效率的褓母竟然更有效率地跟五哥借到電動理髮刀、還興奮地跟我約了清明節前晚4月3日這天下班後的時間,我也欲迎還羞地答應接下這神聖的第一次頂上任務,還特別交代若不慎理壞了可不能怪我唷。

於是,4月3日這晚經過了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一個多小時後,最上方1.2、0.9、0.6 和 0.3公分循序漸進變髮調整下,「花董」居然順利變身成「瘋狂理花師」成功地將褓母的頭髮理好了!而且後來褓母接連受到好幾人稱讚髮型,還有幾個同事要求他的另一半幫忙理髮。

看來我找到人生的事業第二春了。

下一張(熱鍵:c)

*之三  媽媽的愛心桂花釀 

今年春天家裡院子的桂花樹上的桂花盛開,不論庭院或室內都滿室馨香。為了不讓如此美好的桂花只散播迷人的無價香氣、並能夠更為持久地保存它的價值與功效,媽媽將所有的桂花摘下後曬乾,加上濃濃的蜂蜜,將清香持久的桂花釀成醬。製作完成後,後來剛好遇上春天裡的幾個連續寒流和鋒面,冷冷的春裡手裡握著嘴裡喝著加入熱水沖泡後的媽媽愛心手作DIY濃郁蜂蜜桂花,很幸福。

下一張(熱鍵:c)

滿滿的桂花,百分百精純的蜂蜜桂花釀,一點都不輸苗栗南庄最著名的「屋簷下 - 蜂蜜桂花釀」。

下一張(熱鍵:c)

*之四  國道六號的平面風情 

上回在3月21日國道六號開通後隔天清晨的第一時間就乘著加高的遊覽車上路前往北京,拍下了在國道六號路面制高點的「[國道六號] 開通隔日清晨。初體驗」。而,這回利用去新光三越專櫃Sisley Casa買加大床罩被單組的路上,拍了風光明媚無與倫比的國道六號沿線另一系列紀錄照。

下一張(熱鍵:c)

國道六號沿線景緻相當迷人,彷彿漫步山林間的錯覺,絲毫看不見任何擾人的都市塵囂建築。

下一張(熱鍵:c)

四月底五月初的油桐花季早已開始,山林間的純白油桐花盛開在滿滿的綠意中,讓所有國道六號的使用者能沿線欣賞它的純白五月美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堪稱最環保的台灣第三代高速公路,不僅海拔最高,也最考量生態保護。除了著重不破壞原有的生態景觀,更留意到飛禽的飛行安全,特別在護欄玻璃加上猛禽的圖示以警戒較小的飛禽不至於一頭撞上透明玻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即使有點模糊,我卻愛極這隧道內帶來的時光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珍貴的自然山林岩石景緻就在身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國道六號沿線,除了美麗的蓊鬱山林與開闊的天界,你看不到其他煩擾的畫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造物者的絕美佳作,國道六號沿線都能帶領一覽無遺。
如上回所提及,願所有道路使用者發揮無限的高素質公德心一起來讓它的美好能永續發展。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們的生活也拜國道六號所賜,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下一張(熱鍵:c)

*之五  被阿罵的拍立得燒到 

4月25日這晚九點和久違的阿罵約會也和羅先生第一次接觸,除了一貫的開心談笑歡聚,我更是被阿罵和Cindy的拍立得燒到啦~~~

下一張(熱鍵:c)

深愛拍立得的顯色畫面與最後呈現出來的光澤和彩度,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經鎖定一款橘子機也早已放進我的購物車,只是一直遲遲未下單終結;後來今年初時又差點下定決心要買,不過想敗家的念頭最後也被我先按耐著..........

現在被阿罵的拍立得又燒了一次,看來,已經三度灼傷的我對拍立得的免疫力愈來愈低啦~~


*之六  瘦身從洗澡開始 

最近已經腦滿腸肥到了一個連自己都覺得羞愧的境界,開始卯起來運用過去習以為常的塑身法,

方法無他,我很忌口垃圾食品但要我節食少吃營養健康食物真的很難,所以就是很努力多運動和好好認真洗澡。

所謂「好好認真洗澡」,就是利用沐浴乳或身體磨砂膏在身上的時間裡認真地進行「搓揉指壓按摩」功夫,

不論是手臂、後背、小腹、腰臀或腿部,

只要是任何在意的地方,以「對抗地心引力」的方式「順時針」施以適當力道「畫圈」或「揉捏指壓按摩」,

我喜歡以100作為基準數字,例如以前做仰臥起身運動鍛鍊小腹時,不做滿200下不會停的道理一樣,

所以利用洗澡時的上述認真功夫,所有部位都各以適當的力道好好進行100下的「揉捏指壓按摩」。

別小看這樣的「洗澡功夫」,經過認真的30分鐘沐浴時間後,它確實能讓我的體脂肪在洗完澡後迅速減少2%,

當然囉!不間斷地搭配運動,持之以恆的效果更為驚人。



好了,我要去洗澡了,



啊......不是啦~

是終於雜記完畢吃飯去..............


 如果你也喜歡DIY、變髮、桂花釀、國道六號、拍立得或想一起努力瘦身,
或者純粹喜歡看芙拉拉的網誌而且每天來的話,請往右邊一按推推推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