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大好的這天週日午後在荷蘭般的后里鬱金香和花海興高采烈浪漫賞完繽紛燦爛的眾多鬱金香和鮮艷花海後,因為第一次造訪后里,我也一直喜歡騎馬,便對褓母嚷著要去后里馬場騎馬,不過後來臨時起意改往「大鞍海濱風景區」前進。

開著開著,都經過了40分鐘才發現原來「大鞍海濱風景區」還好遠、而且我們居然也開到了大甲鎮瀾宮!對顏清鏢一點興趣都沒有的我們,喔不,是這一趟對廟宇文化沒有特殊造訪意念的我們,又臨時決定不去濱海風景區立刻折返回台中市區,揮別大自然前進新光三越逛百貨公司去~


這一次真的很節制,每個樓層都逛啊走著但就是沒撒錢,閒晃到最後抵達目的地:寢具區,
瀏覽掃描過各家寢具,只有La Fatte法蝶立刻抓住目光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一問價錢,哇~該說自己有眼光還是什麼嗎?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那一套Signoria墨綠底黑剪影的義大利進口床罩枕頭被套組要價四萬多元!
好吧,喜歡歸喜歡但暫且不考慮了,
不過心神嚮往之餘仍不止腳步繼續往La Fatte法蝶專櫃裡面深入探索,竟看到了展示架上另一款更我心儀萬分,
再問價錢,oh, my!這一套深黑底墨灰雕花、一樣是義大利進口的Ballora加大床單被枕套組價值高達八萬多元哪~~~
褓母聽了後在旁邊偷笑,意思就是怎麼我不開口問倒好,一問就是問到這麼貴的.........
好吧,雖然重視品質且睡眠環境氣氛很重要,還有衡量一下最近還有購物清單,喜歡歸喜歡但也先不考慮了!

悻悻然地逛著寢具區,嘴裡嘟嚷著都沒看到其他喜歡的床單被枕套寢具.........
然後走著走著.....終於....總是個性創意時尚感十足的Sisley Casa又抓到我的眼了!
展示架上這一款純黑亮銀線條的床單被枕套組很深得我心,一問之下加大組是將近兩萬多的價格,很好,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但是....褓母又笑了.....
因為他知道最終在Sisley Casa不會下手的我其實最愛的還是義大利的Ballora 深黑底墨灰雕花的那一套.........


好啦~~~算了!
我向來重視理財也懂該如何把錢用在刀口上,既然暫時填不滿欲望但總能夠填飽肚子,「民以食為天」,先吃飯去吧~

上回在台北101四樓London Tea House度過美麗的夜晚前,那時本來有意品嚐四樓的九如上海江浙風尚料理,但最後因為肚子不夠餓而捨棄。所以這次在新光三越對於晚餐的決定下得很快,因為賞花忘記吃午餐的肚子很餓而且對愛吃上海湯包和料理的癮頭還是念念不忘。

秉持著對上海湯包和料理的熱愛,於是又來到了:滬園上海湯包館



愛極充滿濃濃復古士紳名媛文藝風情的裝潢,映照出五十年代上海與現代對比的各種人文景致,
一幅幅展示在牆上,木格花窗配上濃厚上海味道的老歌與巨幅海報,使得熱鬧鼎沸的百貨公司廣場在方寸之間充滿著絕代上海味。

如果說近期內有什麼強烈動機讓我想認真減肥以擺平小腹和油膩腰臀和手臂的話,大概只有想穿超短旗袍的念頭吧!



而且,我人在北京雅秀市場時,真的差點就下單了.............



很喜歡這幅古早奶粉廣告海報的擁抱觸感和肥嫩的手。

我們到的時候才75號,很幸運,這次只等了15分鐘就叫號進入了。



等待的同時,先來想想要吃什麼呢?



選好了!



也入座、點好菜了~





「滬園上海湯包館」的生意相當好,來往人潮絡繹不絕。

另外,桌上的醬料瓶的出口設計非常優良,怎麼斟倒都不會有醬汁從瓶身留下來。 (有誰知道是哪一品牌的產品?)



蟹粉白玉」,蟹粉是蟹黃,白玉指的是蛋豆腐,蟹粉白玉顧名思義即是融合蟹粉及蛋豆腐的一道美味料理,先將蛋豆腐外皮炸得金黃後,再加上蟹粉、蟹腿肉、以及竹笙下鍋燴煮,滑嫩的豆腐配上濃稠合宜的鮮美的蟹粉芡汁,熱熱吃來超級美味~~



不過今天這鍋具.....送來時還被我和褓母笑了一下......


宮保雞丁」,香辣非常適中又好吃,褓母是不太吃辣的人,但是這道菜讓他吃得很順~



滬園酸辣湯」,我是個酸辣湯控,只要任何一家餐廳有酸辣湯我都會想要點來嚐嚐。「滬園」的酸辣湯雖然不辣但酸度和勾芡度都很剛好,完全不會有過多濃稠的口感,味道偏向中國北方的風味,嚐起來和台式酸辣湯不同,我愛台式酸辣湯,也愛北方酸辣湯~



糖醋鮮魚片」,這道料理雖是糖醋炸魚片,但是魚片嚐起來很新鮮味美,加上糖醋的陪襯更顯鮮魚好吃!



最佳主角「上海湯包」,皮薄餡多汁,內餡柔嫩,口味鮮美清爽,而且開蓋白煙繚繞時更讓人食指大動啊!趁熱吃時,小心翼翼地拿著湯匙慢慢咬下,那汩汩湯汁隨著咬下的那一口順勢流出,尤其外皮相當薄嫩,從湯包外頭就可以微微看見內餡和湯汁的迷人模樣,唷~~~讚!



鮮蝦紅油炒手」,真的是鮮蝦,每一個炒手外皮Q嫩滑順,裡頭包有數隻鮮蝦,搭配著蒜泥醬和清脆的菜,美味啊~



對了,「紅油抄手」是四川成都著名小吃,抄手是四川人對「餛飩」的稱呼,抄手命名是以薄麵皮夾餡,再用手一「抄」即成型而來,把餛飩製作過程都涵蓋進去了。「餛飩」在廣東叫「雲吞」,在福建叫「扁肉」、「扁食」,至於北京、上海等地始叫「餛飩」。

呼~~~兩個人吃到這,已經把每一道美味的料理都將近享用吃完,只剩下一些酸辣湯而已,好吃得肚子都吃撐了.......



都忘了最後還有「椰汁西米露」.......


我們都愛「滬園上海湯包館」啊~ 好吃!





九如上海江浙風尚料理 台北101 旗艦店
江浙美食 蘇杭小點 上海名菜
台北市市府路45號4樓  http://ju-rurestaurant.com.tw/index.html
TEL:02-8101-8598

滬園上海湯包館  台中三越店
重現上海仕紳的飲食風貌!
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九樓  http://www.huyuan168.com.tw/
TEL:(04)2258-5668

La Fatte法蝶:://www.lafattehome.com/
      Sisley Casa:http://www.sisleycas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