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振興經濟、也為了這天難得的完全空檔週日,在長達8個多月完全沒上salon後的20090118 - 適逢全民領取消費卷當日,在午餐前一時興起撥電話給專屬美髮師,沒想到正好能排進她農曆過年前滿滿滿滿滿滿的美髮行程裡!擇日不如撞日、來得好不如來得巧,我也立刻在吃完午餐後前往salon變髮維新!一切都很剛好,為了不讓大家在上一篇「將近七個小時的3750」看得霧煞煞,以為我累到語無倫次,也為歡慶這位一直都忙的正港牛人在瘋狂課程後努力橋出來難得又難得的8天假在今天下午才終於開始到來,也為了小小紀念一下這篇剛好是三年多來blogging的第700篇文章,最後,在除舊佈新之際,更為正式開心迎接屬於哞哞的農曆新年到來,心情一時輕鬆自在又大好的我決定要首度大直擊並公佈一下「將近七個小時的3750」的實況來娛樂大家一下。

(呼~~~一口氣唸完都快斷氣了,好長的引言。

這就是這一篇剛好blogging滿第700篇的小紀念:



上次嚷著要「變髮維新」,結果也沒空去便作罷。
這次臨時決定要去salon變髮,怎麼可能會有相機在身上?
哈哈,在這裡要感謝我的專屬美髮師,能有這一篇的「7個小時大直擊」,要感謝她在第一時間就拿出她的相機說要做紀錄。


一開始先舒服地洗髮,接著快刀斬亂麻!頭髮又多又黑的我總是修一修就會剪掉好多頭髮,況且每次去剪髮都豪不猶豫就剪很多的長度和髮量(上回一次就剪了15公分;再上上一次則是一口氣剪掉近30公分),但為了別讓畫面太可怕,放上一部分剪落在地上的髮量就好.......(不然還挺像某些恐怖影片裡的畫面.......)


經過大量修剪髮量和長度後,

慢慢在一小撮一小撮的頭髮上抹了「軟化劑」、靜置、再上「頭罩」熱烘15分鐘以上、拿掉「熱頭罩」後再靜置待冷卻。


(這一連串的過程中,我看VOGUE雜誌看得很起勁,突然想起完全沒有跟褓母提到臨時來變髮的事,為了不嚇到他讓他以為女友真的被外星人抓走還爆炸回來,於是用自己的200萬素手機拍了一張「熱力外星人頭罩照」傳給他看,好讓褓母有個心裡準備。不過因為照片在手機裡面,也懶得傳輸出來放上啦~)


在上述過程後,仔細完全清洗掉頭髮上的「軟化劑」。

回到座位,將濕長髮稍微吹乾,進入第三大步驟。


再一小撮一小撮逐一慢慢抹上準備讓頭髮爆炸的「定型劑」、

鋪隔熱墊、每一小撮頭髮再捲上16號和另一號碼的溫塑燙捲子(現在突然忘記幾號......)。

雖然剪掉了一大堆頭髮,但是因為髮量還是多,而且美髮師和助理都很仔細,所以過程處理好一段時間。

然後,變成阿婆貌:(即使暫時變成阿婆貌,也是要很帥氣地戴上太陽眼鏡的。



上捲完畢,準備一隻「八爪章魚」來擔任「溫塑燙」的重責大任!而且,頭髮多的關係還得動用到另外一隻「八爪章魚」~~

等待這兩隻「八爪章魚」整個「控制」大腦之前,專屬美髮師正好忙著幫另一位客戶剪髮、助理也忙著為我上捲,
這個時候我也必須「不能低頭」坐得筆直好讓上捲的過程能達到完整的效果。

既然當下不能低頭盡情看雜誌、也無法轉頭看電視,沒事可做的我乾脆自己拿起美髮師的相機來拍下「八爪章魚掠食人腦照」.....



後來可愛的助理也說要做紀錄(因為她說難得有人同時用掉兩台八爪章魚......)。

這個「八爪章魚掠食人腦照」的樣子真的很驚人耶~



八爪章魚的溫塑燙加熱過程總共又耗時近30分鐘.......
這一天我剛好穿很保暖的羊毛衣,頭髮上捲的加熱過程除了讓頭髮頭皮發熱,還熱得整個人也跟著熱起來了。

花了滿多時間、我也繼續分別邊看雜誌、電視、或與助理、美髮師聊了好一會兒,最後經由美髮師仔細確認過捲子和八爪章魚的功效發揮完成。於是,將這顆頭送進洗髮區,慢慢一道一道洗盡「捲髮定型劑」、護髮、熱敷額頭與頸部、按摩頭皮。


經過好幾個小時後,等到再度回座位上的此時,終於已經快要進入最後階段了!

再緩緩將頭髮擦乾、稍微吹乾一點點後,就成了這副又剪掉了將近20公分的頭髮長度、且捲捲捲捲的模樣囉!



最後的最後,終於的終於,

從下午1:30到晚上八點多,歷時將近個小時的成果,等整個吹乾後,現出外星人與八爪章魚施法後的大爆炸原形!!



左邊的背面照沒拍好,過度曝光的結果改變了實際上的右邊照片真正髮色。

哈哈,我愛超級大爆炸黑人捲捲捲捲捲~

從艷陽高照的午後坐到烏漆麻黑的晚上,雖然精神還不錯但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因為坐了很久很想睡覺的樣子。



專屬美髮師拍完最後這一張,她也熱情讓我帶回她的相機存檔留念,兩人便開心揮別彼此,並大致敲定了下一次再見面的時間。

(其實,這一波隨性所至但行動力堅強的變髮維新計畫只到了上集.....因為總是行程滿檔,還要好一陣子才能實施下集了。)




(既然寫了詳細的「七個小時現場直擊」,乾脆連後續也紀錄好了~)

根據第一次在2006年10月24日的「爆炸」經驗(詳情請點狂野
),我已經準備好進入公司時接受眾大小學生的異樣眼光和取笑。



沒想到總是超級鬼靈精的國一Tina見到我就大笑:「老師,妳的頭髮好像陳菊喔!!」

蝦米?

陳菊??


然後,一旁的大聲Jenny說:「不是啦~捲捲Flora是黑人啦!」(這群老愛跟我閒扯蛋的國一生真的很欠揍耶~)
又,Monica說:「哈哈,妳好像張菲唷~~」



吼~~~ 這是我愛的超級大爆炸黑人捲,哪像啊!

愛徒但今天很欠揍的Tina大笑大叫的,連國二的男男女女們都跟著起鬨:

陳菊~
市長好!
陳菊~~咦?你看,老師不理我耶!」「我知道,妳叫老師「Flora菊」試試看!」.............................

下一張(熱鍵:c)可惡........
雖然看國一國二的他們那樣鬧,還故意持續鬧了五天,我也真的覺得很好笑,但是,哪裡像啦!!!!

中央社
(國際知名音樂家譚盾(右)1月22日在高雄美術館舉行音樂會,19日召開記者會時,致贈市長陳菊創作DVD照)

害我星期一晚上11點多終於下課深夜回家後,還真的被制約,立刻上網找了「高雄市長陳菊」的照片來做對比一下..........


好啦~

其實落落長的這一篇的主要目的是要在努力調課的今天下午終於可以開始放8天假的農曆過年前的小週末先來娛樂大家、向大家拜個早年的!

(呵呵呵呵......終於放假了....呵呵呵呵.....也瘋了........)

祝福大家都能在全新的哞哞年裡

牛轉乾坤金牛連年草發牛肥力大如陳菊,啊....不是啦~是力大如牛!( 又被制約了....)

新年快樂!! (殊不知這可是因為運勢大好才大爆炸的頭啊~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