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不支......內容待補.......


----------------------5/21 23:00 補文-------------------

呼~現在終於恢復較多體力,能夠坐著好好打字了,(嘖嘖....居然還能勉強撐著頭暈腿軟、站兩天上完滿堂的課...尤其星期三的一連8小時...
明明520是國家元首扁下馬上的交接日,卻成為我和媽媽嚴重的上吐下洩日.......



5/20凌晨開始,媽媽突然立刻衝往浴室大吐,吐得嚴重連我在房裡聽得立刻擔心起來,趕緊瞭解一下情況,
才結束一下子,居然又衝廁所拉肚子,
之後,一連幾次又是吐、又是腹瀉,
看她全身虛弱的樣子,我趕緊倒溫熱開水讓她舒緩一下,並緊張地詢問她是不是要趕快上醫院掛急診,
媽媽說,雖然還是很不舒服、頭有點暈,但是連續吐過、腹瀉之後,似乎覺得好一點了,不然,就先休息一下,等天亮再看情況如何。

520一早,準備要出門上班的爸爸,還特地提醒我要開車載媽媽去大醫院看病,
睡夢中,頭暈暈且四肢痠痛的我微微地答了聲:「好~~」 然後,似乎又昏睡過去。

突然間,被一陣腹部絞痛「驚」醒,而且這痛,不僅是腹部有痛楚,連整個胸腔、甚至連心臟都有點壓迫痛感,非常難受,
在床上輾轉反覆更換姿勢,完全不見好轉,反而還漸漸感覺到頭暈想吐!
這種從喉嚨間發出「躍躍欲試」的感受,讓我突然聯想到凌晨夜裡媽媽吐得厲害的情形,心想:「還是先坐起來好了!
沒料到,一起身後,猛烈的「爆發力」一擁而上,
我,也立刻衝往浴室,「重蹈覆轍」,如同媽媽的情形一樣,上吐下洩好幾回,只不過,沒有她吐得厲害......

然後,頭暈且四肢無力的情況下,我走到媽媽房裡看她狀況如何,她依舊虛弱地躺在床上休息著,等待我載她去醫院看醫生,
我全身軟弱地爬到她身邊躺著,問她是不是好一點了?
她氣若游絲地看著我回答,卻也因此發現我的「不妥」,她說:「妳也一樣喔?

於是,
一個拉了好幾次肚子、頭暈想吐但後來吐不出來的痠痛軟手軟腿人,開車載著更為嚴重歷經上吐下洩、全身虛軟無力的媽媽,
到了榮民醫院看診............

說到公立醫院,其醫生遲到、辦事效率、和對口單位不專業的對待病患態度,還真讓我一肚子火,不過,這在這裡就先不提吧.....
等候多時,母女兩人經過內科醫生一一診斷過,證實都是「急性腸胃炎」的併發症,
尤其,在醫生的溫度器和聽診器下,他說我有發燒的情形,而且腸胃還正在「滾絞」當中,所以腹部才會持續痛著;
而媽媽呢?因為情況比我更嚴重、且時間拖得更長,所以醫生還交代要打針來趕快舒緩「病情」,
兩人得到的共同指示是:「要按時服藥,短時間內先好好地休息、避免油類的飲食和流質的食物



啊....光是「短時間內先好好地休息」就沒辦法配合了,因為休息不久後,我就得「上工」- 備課、改考卷、準備複習卷、出門上班去了...
只好在回家一陣昏睡後,趕緊撐著起床做點事,連打開blog也只有力氣打個幾個字,



然後拖著虛弱的身體「拋頭露面」、連續軟腿站著工作好幾個小時,連上課時都持續有想吐但吐不出來的噁心感。



5/20當天終於下班回到家後,呈現頭昏眼花、雙腿無力的情形,洗過澡後立刻倒頭就睡,整整睡了將近11個小時.....
而媽媽早在我回家之前就已經先休息。



而今天,早上起床時,明顯感覺到頭暈想吐的情況已經消失,但仍帶有微微腹痛、胸悶的情況,四肢也有點痠痛,
但也沒能多休息,午餐過後又是一連串的「小馬拉松」,只好要學生們瞭解一下為什麼有時要休息坐著上課;
幸好,按時服藥的效用下,似乎慢慢地在晚上開始恢復元氣,
夜晚下班後回到家中時,體力復原許多,
關心媽媽的情況,她也好很多、恢復原狀了。



至於我們兩個為什麼會突然遭受「急性腸胃炎」的攻擊?
受災的母女倆和爸爸討論起來,發現有一樣東西是他沒有吃、但我們之前吃了的,
話說在5/19的夜裡,我下班後,媽媽照例煮了我常吃的「酒釀蛋」來為我保養,
但是,那晚因為不是太餓,所以只吃了一半;後來媽媽也將「酒釀蛋」趁熱吃了。

可別以為「酒釀蛋」是罪魁禍首唷!

後來,大約10分鐘後,我們三人又切了一顆很甜的愛文芒果分著吃,
或許是因為「酒釀蛋」與「愛文芒果」的交錯中和之下,沒吃「酒釀蛋」的爸爸完全沒事,而我和媽媽就跟著扁下馬上而「上吐下洩」了。


最後,究竟是不是因為「酒釀蛋」不能和「愛文芒果」中和著下肚?
我到目前也還沒有答案,因為診斷時問了醫生,他只說:「嗯......有可能唷!


有誰同樣曾經有過這兩種食物交叉下肚的經驗呢?
或是,是否有人可提出專業解答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