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阿牛一出生的第一時間就想和小阿牛約會但是剛好時間都卡住,終於有機會能夠和小帥哥的把拔馬麻約會。
不過馬拉松寒假課程的時間卡卡(不是Lady Gaga 女神卡卡啦~~),一回來就好想紀錄但卻也一不小心拖到2/1,更是現在2/9才成文。
(雖然2/1就放照片在本文中,但卻到2/9才能開始打字, again)


一直覺得和諾小雅很有緣,除了一開始的埔里地利之緣、台南的回憶、到後來買房搬新家入住新居,還正好就在我最親愛的阿姨家附近,所以和諾小雅約好約會的時刻(1/5要到草屯參加研習那天本來已經和諾小雅約好相聚看寶寶,但後來發現可能會卡到上課時間只好作罷改期),我和褓母驅車前往,一路上還和褓母聊著朋友之間緣份的事以及和諾小雅相識到後來的經過,真的很令人發自內心會心一笑。很快又順利地準時到達諾小雅的新家,抵達的時候諾小雅和嘉義男還抱著小阿牛在門口散步等待我們呢!終於見到小阿牛的本尊,我也不禁笑著驚呼:「小阿牛好小好可愛唷~~~」尤其嘉義男把小阿牛抱在胸膛懷裡的樣子好溫柔,小阿牛睡得好熟,諾小雅笑得好幸福!這是我和褓母事隔將近八個多月後再見到嘉義男和諾小雅的第一個感覺。

新家的週邊環境非常好,有山景有綠意,最重要的是還有大大的公共庭園空間可供奔跑,我和褓母很替他們開心而忍不住直讚嘆起來。接著步入溫馨屋內,桌上已經擺放了諾小雅準備的小點心和水果,不過好久沒見,一開始就在屋內四處走走嘰哩呱啦聊起來,聊居家裝潢和每一個空間角落,從客廳、儲物間、廚房、後陽台、到樓上的每一個空間都聊著參觀著,前年底去年初薑餅屋還在設計裝潢時,經過分享,諾小雅參與了我們的成長,而後來我似乎也透過網路全然陪著諾小雅和嘉義男的「起家」過程,好友兩方的工作性質不甚相同,雖然以不同步調不同方式前進著,但相同的卻都是那墣質善良又努力的一顆心,因為有著這樣的天生本質,不論是薑餅屋或妙喵窩,家的味道都更顯香醇。

最後,我們待在書房裡聊了好一會兒,小阿牛帥哥換到Flora的懷裡,細心的諾小雅把小阿牛照顧得真好,小阿牛結實精壯,看似圓滾滾的身材卻一點都沒有贅肉唷!睡著的樣子好乖好惹人憐愛,諾小雅說小阿牛白天或是有客人來的時候都表現得很天使,可是半夜就變成小惡魔來面對馬麻,呵呵,小阿牛真是一級棒的公關高手耶! 穿著麋鹿裝、雙眼迷濛的小阿牛真是無敵可愛,可是不一會兒,他的臉上皺起來動動小嘴出現了要吃飯飯的樣子,這點Flora阿姨可就幫不上忙,趕快讓小阿牛回到馬麻懷裡。 後來又聊啊聊,才發現嘉義男竟然和我們有默契地不約而同看上同一款單眼相機而且也入手了,這實在令人開心呢!嘉義難說他還在摸索,知道了我的目標便立刻放到我手中借Flora把玩,我心裡雖然很興奮嘴裡也嚷著很開心,但其實是屬於那種很不好意思亂動東西的人,所以只拍了一兩張就先還給嘉義男。那清脆的「喀嚓」聲真是迷人啊!呵呵~(上次在薑餅屋時,Babun的同款單眼在手上要借我玩,結果也只被我拿來拍了「鼎王」麻辣火鍋照就物歸原主啦!早知道都要多玩一下的,嘻嘻......)妙喵窩和薑餅屋的書房有異曲同工之處,都有整面書牆也都是能夠一起窩在裡頭翻著書聊著天的小世界,這種感覺很棒,誰說書房裡是獨占空間呢?它也能夠是共享的園地。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沒拍到我另一個想抓住的畫面,相片中的嘉義男雖然沒有抱著小阿牛,但是Flora最想紀錄的就是他抱著小阿牛的模樣,因為可愛小阿牛整個躺臥在把拔胸膛前的樣子好嬌嫩,嘉義男也顯得特別溫柔深情呢。最後四人和小阿牛回到客廳一起繼續聊天享用諾小雅用心準備的養生茶和茶點,大家一起聊了好多我和褓母也吃了好多。 褓母和嘉義男話匣子一開什麼都聊,但褓母最終總是繞回希望嘉義男能造福更多偏遠地區學生的話題想拉著他一起,褓母真的很欣賞嘉義男唷!簡單聊了過去到未來,從一些人生意義聊到了旅行,嘉義男問起我們關於中國北京和泰國曼谷自助旅行的事,後來諾小雅和嘉義男也特別問起曼谷之行的細節,這時我的心裡偷偷驚呼起來,因為真的太巧太有默契了!因為這次要準備拜訪諾小雅的行前,我正是用了從曼谷帶回來的信紙寫了些話語要給諾小雅幸福一家呢!這不是心有靈犀是什麼?

下一張(熱鍵:c)

你瞧這兩隻可愛的貓咪胖妹妹和黑麻糬糖糖多麼相親相愛的樣子,(還有一隻跳跳躲起來啦~)這是我好喜歡的畫面呢!妙喵窩裡頭有好多貓咪,三隻是真的,其他是圖像或擺設,都好可愛又溫馨,若不仔細看或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妙喵窩裡養了好多貓,呵呵。其中的胖妹妹真是妙喵窩的公關大師,立刻就窩在我們身邊不同磨蹭撒嬌起來,完全擄獲我們的心啊!若不是還想抱著小阿牛,否則一定把胖嘟嘟的妹妹喵抱在懷裡取暖呢!她可真是我見過最友善的寵物貓了,好討人喜愛。

下一張(熱鍵:c)

這天週日午後造訪好友的時光很美好,有可愛帥氣的小阿牛相伴,親切友善的妹妹喵取暖,最重要的是有諾小雅和嘉義男一起攜手打造的夢想溫馨幸福居,不知不覺,步出溫馨妙喵窩時已經向晚,室外的綠意與開放庭園空間在好友陪同散步的時刻依舊精彩動人。

下一張(熱鍵:c)

我常想,什麼是真正的好朋友呢?

不仰賴其協助,付出不求回報,
即使平時因忙碌而無法頻繁互動、聯絡或留下隻字片語,但能夠真正支持好友的每一步選擇並且為真心為其高興且祝福,

才是。

下一張(熱鍵:c)

謝謝好貼心的嘉義男主動為我們和諾小雅及小阿牛留下的溫馨畫面,期待我們下一次的相聚,一起繼續努力打造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