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想法本來就會有差異,就連對於「放鬆、休息」這件事的觀點與感受都不一樣,

在這方面話題的討論,我和老哥通常也沒有絕對一致的解讀,對此的價值觀有時也不甚相同。


我覺得在這看似每個人都繁忙的現代社會下,

如何在合乎情理的範圍內以適合自己的方式讓自己能夠暫時適度得到完全的放鬆和休息是很重要的,

當然囉,

這個議題之下,大家不見得會有雷同的答案,在此也不是想辯論出什麼是「最好的」或是「統一」的方向,

純粹好奇地想討論:

每一個人所界定「在合乎情理的範圍內以適合自己的方式讓自己能夠暫時適度得到完全放鬆和休息」的方式是什麼?



先說說我自己吧,

自己是個很認命也願意接受長時間工作和挑戰的人,當然累的時候難免嚷嚷是一定會的,

只能週休一日、不只是長時間的工作、即使平常大小瑣碎的事全部加總起來真的一忙到廢寢忘食的話,

除了必要時出門上班或辦事,完全能夠接受連續不斷宅在家不出門、好處理事情的長時間「宅辦公」,

超時工作對自己而似乎是長期以來生活中的必然。

但若是真的從天降下一年當中只有一次的連續幾天小假期,再累我都一定要出門遠遊旅行,

即使為了這樣的旅行必須壓縮出發前與回程後的各項事物處理時間,也會讓自己為了取得完全的連日空檔而忙上加忙,

但這對我來說,「連續完整的暫時抽離」才是充分休息與充電的好方法,

而通常,所謂的暫時抽離,就是讓自己身處一個陌生的城市或國度、成為嶄新的newcomer,

這樣的時間裡,我的腦子裡能夠完全放空、時時充滿活力新鮮感,

更能因為暫時成為就踩著異鄉的當地人,

而有更多機會認識領略感受另一個自己往往只能藉由傳媒、友人或報章雜誌才能知曉的陌生領土及鄉城,只有自己才能呼吸空氣的!

藉由親往異國當地,不論是人煙稀少或擁擠、放空發呆或行程滿檔、行走夜店Lounge Bar或神遊知性文藝博物館、市中心血拼逛街或欣賞郊區大自然美景、與人交談或靜默書寫、當嬌滴滴小貴婦或隨性的背包客都行!

透過如此的方式,我的身心才能真正獲得了極忙碌長時間宅辦公的上班生活裡無價的放鬆、充電與休息。




以上只是我自己的價值觀與個案,

也說說你的吧~

大家一起來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