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是第一次嘗試這家餐廳的新鮮感,儘管拍下了每個人不約而同點的不同餐點,儘管我試著努力記下每一道菜的名字,這些卻都不是重點。

曾幾何時,透過網路,能夠遇見交心且也能持續聯絡的好朋友;
未曾想像,經由交流,為工作為生活也為成長帶來偌大的動力;
何其幸運,藉著鍵盤,敲出了真實人生中令人覺得可貴的火花。

於是,經過之前 [ ET ] 外星人相見歡 諾薇雅芙蘿拉網友相見歡 的網友歡樂見面經驗,
之前也常跟Isa和Novia聊到想要再聚餐,
這一次,因為Isa要來台中,我有了第三次和網友見面的機會 - 和dodo媽相見歡 ~~~



11/11星期天11:30的約,原本就答應要一起參與的褓母,前一晚居然臨時有工作上身,還被大老闆硬凹半夜兩三點喝茶陪聊天,
工作硬是到11/11當天早上才結束,
他9:00多回到家後,撥了電話給我,說:「我現在頭好暈身體很不舒服,而且還胃痛,等一下去台中讓妳開車好不好?」
平常對我總是不辭辛勞的他,主動開口提出這樣的要求,表示身體狀況真的很不適,
不過他完全不希望原訂計畫被破壞,我們還是一起同行出發了。

兩人一碰面後,他便立刻閉眼補眠,
原本我還想利用車上時間,跟只見過Novia的他多多介紹 Isa 和 dodo媽,看他似乎很需要休息的情況下,就先讓他睡吧!
其實他也很好奇我們這些經常留言來留言去的網友們是怎麼互動的,是怎麼樣的動機想見面聚餐呢?
但是這個可憐的孩子,在我開車到中途時,就因為前一晚大量的茶葉而到公廁吐了幾次。


最後,很不好意思地,我們遲到了30分鐘,12:00才到,而大家都已經到了呢!


今天雖然只是dodo媽、Isa、Novia 和 Flora 四人的約會,但是我們各自攜伴小米、Nett、嘉義男和褓母,自然熱鬧地變成8位,
分別來自彰化、台北、嘉義和埔里,大家齊聚同樂共進午餐,在點餐前不自覺忘我地交叉談天著,總是看了menu幾眼就又聊起來,
於是,似乎很有默契的大家,在沒有討論的情況下,真的很有默契地點了八種完全不同的餐點,
雖然後來我拍了照片也記了餐名,但聊天三個多小時後幾乎忘得差不多了。



磁場相同的人,感覺親切不陌生;志趣相同的人,大世界變小天地。

聊開來後,發現大家都有些許相似處,
比如:dodo媽和Isa、Novia同姓;嘉義男和dodo媽有共同的朋友;我和Nett都正同時面對不同版本的國中課程;dodo媽全家、我和褓母都愛騎單車;
褓母的朋友是dodo媽老公的前同事;Isa爸爸和褓母爸爸工作單位一樣;而且dodo媽、Novia、嘉義男、褓母和我住的地方都有一個字。
很妙的緣分,藉由不同的時空把我們都圈在一起,真的很有意思!



第一次見到dodo媽和小米本人,因為之前就曾在部落格裡看過照片,所以馬上就有「認出來」的熟悉感,
我覺得dodo媽本人超有魅力的,親切可愛人又幽默,給我想掏心掏肺聊天的感覺,
此外,dodo媽美術才華洋溢,這樣的魅力從體內不斷散發出來;
而且乖巧的小米好可愛,銀鈴般的笑聲很迷人,還讓我忍不住一直想玩她那飄逸柔順的秀髮,
出發之前還擔心大人們的聚會是不是會讓小米無聊,
我事先準備了粉彩蠟筆和畫本以供不時之需,
但是,乖巧的小米早已自備好工具了。



和 Isa 在八月時第一次上師大研習就碰面了,那一次匆匆忙忙,沒有聊到什麼,
後來幾次的課程時間,有了較多的交談機會,平時在MSN上也會聊一下,感覺已經非常熟悉了!
之前和Nett只在捷運站匆匆一瞥,不過嬌小的我同時站在他們兩個高挑身形旁邊,更顯得像「哈比人」。
Isa一直很聰穎貼心善解人意,這次和Nett聊天後,也感覺他是脾氣好且有耐心好溝通的人,兩人的組合很搭呢!
而且,這一次大家聊天還討論到:「輪廓深的Isa到底有沒有混血勒?」Isa說有!「是混高基的~」
後來拍照時,我們四人來一張「乖乖排排坐好」的姿勢。



嘉義男在Novia之前的敘述中,已經讓我跟褓母有很大的印象,這一次相見果然名不虛傳!
我覺得他看似粗獷卻很心思細膩,似乎行事瀟灑卻很有作為。
而Novia依舊是溫柔細心的小女人,甜甜的笑容和彎彎的眼神常常透露出迷人的樣子;
另外,我和Novia都沒想到,褓母和嘉義男居然那麼一拍即合,
兩個人居然還互相交換了姓名和電話號碼哩!



今天的小米,還穿了我也常穿的魚尾短裙樣式唷!很乖巧懂事的她,讓我忍不住找她多拍幾張。



dodo媽、Isa和Novia,能有機會和你們相聚見面,我今天一整天都心裡都好溫暖,有滿滿滿的甜蜜,
很喜歡和妳們短暫相距的時光。



我一直相信,雖然身處各地,有緣的我們,一定還會有很多下一次可以見面的!




書報館
.地址:﹝Ι店﹞台中市中美街464號(廣三SOGO百貨後方)
.電話:(04)23253150
.時間:營業-10:00-23:00/供餐-11:00-22:00
.分店:﹝Ⅱ 店﹞台中市美村路一段83巷9號/(04)23190641
    ﹝大墩店﹞台中市大墩六街242號  /(04)24722285
                ﹝ 喜 柿  ﹞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03號(玉珍齋旁、消防局對面)/(04)23267801
.義大利麵(長條麵、鉛筆麵)、焗烤麵/飯、點心、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