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從以前到現在,從小學畢業、國一先修班開始到現在都國二下了,我對這一班最嚴厲。


有多嚴厲?


因為他們最容易浮躁,所以不准大家上課時瞻前顧後左右張望;

因為他們最容易藉由要上廁所的機會溜出教室偷懶,所以不准他們在上課後半個小時內舉手說要去廁所,絕對必須在上課進教室前就先完成;

因為他們最容易人手一杯飲料一副悠哉顧著喝又不認真作筆記還弄得桌上滿是水漬沾濕課本或考卷,所以不准他們將任何飲料放置在桌上;

因為他們最容易不寫功課,所以不准他們有任何缺寫情況,任何正當或阿貓阿狗的理由都不行;

因為他們最容易在課堂中把玩手機或收發簡訊,所以不准他們在課堂上讓我看見手機的存在,違者只有沒收丟棄或受保管一途;

因為他們上課最散漫怠惰,所以不准他們有任何無法回答課堂上隨機抽問的情形,必須絕對認真才行;

因為他們最容易不把考試測驗當一回事,所以不准他們考出低於標準以下的分數;

因為他們最不愛唸書也對課業最提不起勁,所以不准他們放棄持續學習的態度,人各有志終有一片天,但前提是必須為自己打下必要的基礎;

因為他們最容易妄自菲薄,所以不准他們隨口說出自我貶抑的言詞,自我反省自我改進自我期許自我激勵才是王道。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


對待他們這一班,我黑白壁壘分明,善惡界線極度清楚,

我人親切搞溫馨耍幽默講笑話說旅記甚至連適度的黃腔都開過,但是必要時臉也總是拉得比麵條還要長,

在這一班裡,我真的非常嚴格又嚴厲,嚴厲到常常不用開口說話、一個眼神殺過去就會讓大家噤口。

如果在這班對他們的管教態度,套一詞最簡潔有利的話,我是個機車的老師,

我很嚴厲,必要時也處罰,處罰時絕對不手軟,但絕對不輕易打手心,也絕不體罰或惡言辱罵,

因為,我講理。


Billy曾說:「Flora,妳知道嗎?上次Shan不是被妳唸嗎?後來他跟我一起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跟我說:『奇怪,為什麼每次被Flora罵完都覺得好有道理喔!』」

(廢言,天性開朗又和藹親切的 ET FloraBread 沒事唸學生們做什麼?


總之啊.......帶領這一班,一定耗損掉我的好多細胞唷!  (過去的曾經:「[ ET ] 真心換絕情」)


今晚,必要時老是常被唸的Billy、Octopus和Dragon Pan三個國二男生一下課就立刻圍過來大呼小叫的:

「Flora,妳什麼時候要結婚?」「對啊~妳趕快結婚啦,不然我們今年升國三的話就沒辦法上妳的課就吃不到喜酒了耶.....」「妳到時候要發喜帖給我們喔!」「哎唷,快點結婚啦,我們等著要喝妳的喜酒耶~~」...................

blah-blah.............你一言我一語的。

我說:「呵呵.....你們到時候如果都來參加的話,實在太可怕了,我怕你們又會亂,我可不要到時候還成為第一個在婚禮上跟學生發飆的老師耶!你們想,到時候新娘如果穿著美美的禮服,結果還在擔心學生會不會在現場大鬧,那能看嗎?我看你們還是不要來亂好了。

「ㄟ....妳怎麼這樣啦!我們大家都說好到時候一定要去的耶!他們就叫我們幾個來問啊,妳講啦,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

他們又嘰哩呱啦一陣。

「我也還不曉得耶,好啦,確定了再跟你們說。不過先講好了唷,到時候不要來亂,乖乖安靜在旁邊吃飯就好了。」這個老師又說:「不過....你們還是不要來好了啦~一想到你們平常的樣子,轉移到婚宴上的那個場面太可怕了。」

幾個男生們搶著說:「不會啦,擔心什麼!我們會乖啦~」


看看手錶,實在有點晚了,要他們先別聊了趕快下樓別讓外頭準備要接送的爸媽等太久。

沒想到幾個國二臭男生離去前,還紛紛邊走邊不斷大聲嚷嚷喊著:「妳結婚一定要跟我說喔!我們真的要去參加,一定要給我喜帖,不能忘記喔!還有那個小照片,啊.........謝卡啦,也要給我們喔!要結婚的時候一定要跟我說喔!」






ㄟ...............這一大群惡魔們,什麼時候都變成天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