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師無形的責任和壓力都大,還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有時更吃力不討好,最嚴重則是永遠沙啞失聲、五十肩、靜脈曲張....等職業病一堆,
但是,這麼幾年來,我卻好像甘之如飴,雖然課很多、工作時間超長,但仍想放都放不掉。

或許是因為一直都有大大大小學生們的回饋........



已經是高三的學生了,這是之前學生擷取了同學blog上的心情文章和對話給我看:





今年的生日,雖然都沒有特別告知生日的事,但還是收到國小和國中各年級的學生們紛紛以不同方式的祝福。

當天一走進今年最另我傷腦筋又頭痛的國一班,他們就以「另類」的方式祝福生日快樂,七嘴八舌說:
「老師~~今天是妳生日耶!生日快樂啦~~~今天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生氣唷~~」
然後,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全班將近30個人,以往都是要不斷叮嚀教誨才願意安靜上課,但這天卻是異常乖巧認真,雖然天兵還是很多........

下班後打開手機,便立即看見Becky童和晴誠兩兄妹的生日簡訊。

右邊凱西的馬克杯,是兒美的學生利用她好不容易收集星星數換得的兩張書局圖書禮卷、換來要送給ET Flora的生日禮物;



左上的卡片是國一學生寫的,左中和左下則是國三學生托國二妹妹送過來的,她知道ET Flora喜歡愛心圖案,特別挑了玻璃心型水杯。

國二的補習班學生、同時也是家教學生Cherry,自己用心包裝的禮物:



國二的Ruby,上我的課已經好多年,不過現在因為時間安排衝突而沒辦法繼續上英文課了。



她特地在下課時間送了卡片過來。



當天的國二天使班,全班事先就串通講好,等ET Flora講話的空檔,派代表大喊:「1、2、3!」全班立刻整齊地大唱中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尤其平時酷到不行的幾個男生,例如帥哥Dylan....等,居然同樣大聲開口高唱。

下課時,這班的Ally另外遞出她的心意:





今年的眾國三生,跟往常的國三學生們一樣,因為學校的晚自習課而無法繼續上ET Flora的英文課,
令人感動的是,大家都還念著陪伴他們一起努力唸書、進步成長的芙拉拉啊!

就住在我家隔壁不遠的Angel,從小就是家教學生,後來還配合時間跟到補習班上課,
在她晚自習結束返回家中、剛好也是ET Flora的下班時間來敲門,親自送來了祝福。(去年她把7-11收集來的Mickey全送給我了~)



這群全班近30個人的國三生們以前在補習班的感情就很好,國二時的他們就分屬不同班,現在國三分班後,也分散在A和B不同班,
幾個人在學校傳著寫好大卡,由拔辣Shirley擔任快遞,在ET Flora五點多上兒美課時前來敲門、親自為大家送上祝福和心意。

 -

呵呵......卡片上面還問:「有好消息嗎?」他們寫:「沒有...*﹍* 」

看著大家署名著以前幫他們取的暱稱,還有大家天馬行空的內容,真覺得欠扁開心又感動.......









臭灌腸.....提什麼「又老了一歲」之類的話啦~~





Moon~~~~Flora是永遠的18歲啦~~~哈哈~





呃......好吧~~  
既然Moon說ET Flora已經不是18歲的小美女了,就像翔哥說的:「是19歲的小美女就可以了~~」



看到被取名暱稱後的蔡簡單後來一直都署名這樣,真的覺得很有意思。(這個暱稱是為了大力鼓勵他,有典故的唷~)





可惡的阿宅宅,什麼叫做「我都沒在聽....」?  





我想,就算不是因為生日才收到祝福,平時眾大小學生們、正在學或是已經「畢業」的,他們的有形無形回饋就已經不斷為ET Flora充電了!

當老師有什麼好的?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