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某些平時蒐集的素材正好能發揮到恰到好處;例如我一月初時在Starbucks取得的scone宣傳小卡,復活節時就派上用場了!

看了dodo媽的超棒創意DIY所做成的Easter Flashcards,做出蛋與蛋殼一般的活動卡,
可愛精美又實用,讓我忍不住也想效法、動手做,
本來也想開啟電腦畫圖檔,後來突然想到:「咦?好像有什麼東西可以利用一下........」

Bingo~~ 就是他們了!!一月初時Starbucks為了新產品scone所印製的精美4*6小卡,卡片紙質非常精緻,就和「珍珠面」的照片觸感一樣!



背面則是中文的介紹內容。



於是不用電腦繪圖了,直接將卡片剪成橢圓、蛋的形狀,



從中間剪出「蛋殼裂痕」,這樣,看起來就像是「復活節的彩蛋」了!



而且復活節的象徵物也有「麵包」,所以這就是「被彩繪成麵包圖樣的蛋」~~~


為了讓做好的成品可以更持久耐用,剪剪剪剪好之後、接著寫寫畫畫、護貝護貝,然後再剪剪剪剪,(通常這些都是最大工程啊!)
最後加上兩腳釘串上即可,
一場忙碌後,完成14顆復活節彩蛋!



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動手做了,就要讓這些蛋兒發揮最大效益,
所以除了Easter必備的象徵物名詞「bunny、lily、bread」之外,我還另外加入了其他節日會出現的名詞,
一方面多複習幾個簡單的單字,一方面也稍微幫學生們釐清一下什麼名詞和什麼節日有關



這些蛋兒還可以有幾個不同的功能:

1. Easter Egg Hunt - 在蛋殼沒有「破」之前,只憑沒有裂痕的另一面,看誰先猜(找)出Easter的象徵物在哪幾顆蛋裡面



2. 句型練習一  -  What is in the egg?  __________ is in the egg.
                                         Is ________ in the egg?   Yes, it is.   /   No, it isn't.



3. 句型練習二  - There is ________ in the egg.
                                         Is there ________ in the egg?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4. 句型練習三  - What is it about?   It's about  Easter / Moon Festival / Christmas / Halloween ............ .
                                     


關於這些蛋兒,不知道其他英文老師還有什麼good ideas呢?



人的天性總是充滿好奇心,
做好這些「復活節彩蛋」帶到教室後,
不論是上課時的活動練習,或是中場下課,學生們都興高采烈地想要開閱,而且是自動自發、樂在其中的,
我想,即使又花了不少自己的休息時間做教具,但這樣就一切都值得了!

 ET Flora:「主動學習、學習主動」,是一切知識的開始。




延伸閱讀:[ ET ] Easter 的由來、象徵物和習俗
                [ ET ] Easter - 復活節的日期到底是哪一天?
                [ ET ] Easter 說故事-Peter Rabbit's Counting Fun + song-Benjamin B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