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啊~很多東西明明可以花錢了事,那是為了什麼要這麼花時間做一個一分鐘就買到的東西呢?
還不就是求好心切、手癢忍不住啊!

前一陣子的某天夜晚,也不知發什麼神經,列印出了「聖誕花圈」的材料,
東西都小小的,剪了好久,
突然間「頓悟」:我在做什麼勒?剪剪剪那麼久.............乾脆去買就好了嘛~~
可是,都剪到一半了,只好「一不做二不休」,
最後終於剪完了,還要自己另外再貼上去,
為了怕我辛辛苦苦剪好貼好的wreath沒多久就爛掉,
當然是要護貝起來囉!
唉~我想,小時候做工藝家政美勞時都還沒這麼任命...............



完成後的成品直徑將近20公分,不算很大,
不過上英文課時一貼在白版上時就很有感覺了!

除了wreath之外,還做了另一個我覺得比較「實用」的Xmas裝飾小物,
see~可愛繽紛的 ornaments!
雖然剪剪剪也要花時間,但總是比上頭那個「大而無用」的 wreath 來得有價值多了~



實物其實看起來沒照片中那麼小,直徑大約有滿滿一個掌心大,
我很喜歡利用這種個個分開的字母來進行課程練習,
昨天已經在兩個不同程度的班級使用了這些 Xmas ornaments ,一班中級,另一班則是初階,
在中級班時,分別讓他們挑選字母,必須利用該字母開頭,集思廣益想出任意五個單字、或以上,
因為有競賽得分壓力,學生們能在很短時間內想出學過的很多字彙,昨天勝利的隊伍沒幾分鐘就共同想出了快70個單字了!

同樣是利用字母,讓初階班找出自然發音法中曾學過的單字,只要單字裡有Xmas ornaments字母即可,
全班分兩對,並各發一張紙限時5分鐘讓他們找出來,
他們全都挺分工合作的,有的人負責唸,寫字快的人則趕快寫,
短短五分鐘裡,勝利的那隊就寫了將近50個單字,而且全都會唸喔!

雖然分隊競賽會有勝負,但其實他們的落差並不太大,
藉由短短幾分鐘的團體活動,可以讓他們培養分工合作精神,還可讓學習成果較好的學生幫助較低成就的人,
如此一來,原本學習成果較弱的孩子可以感受勝利的快樂,學習效果較好的學生也可體會領導幫助人的成就感,
利用Xmas相關的教具來做課堂搭配,大家上起課來也都覺得很有精神,
皆大歡喜啊!

然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花那麼多時間製作不同教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