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老早就不是第一次去泰國曼谷,但是夜裡一飛抵台灣,顧不得也沒注意到因為幾個小時的候機與飛行、計程車、飛機、高鐵之下的亂七八糟髮型,我愛極泰國料理,因為一回來台灣就好想念好想念曼谷當地超划算又美味難忘的泰國魚露酸甜嗆辣的路邊攤料理,所以一回到台中時只想趁著逢甲夜市還營業的當下,立刻飛殺到現場再去找找有沒有泰式料理的路邊攤可以趕快就能好好回味一番啊!

雖然我們知道在台灣吃泰式料理的路邊攤硬是要比在曼谷當地吃的價格至少是1.5倍以上,

但是實在因為一回台灣就泰回味泰想念泰想再吃,即使貴了也無妨。

而且,為什麼一回來就殺到夜市?

因為吃泰國本土料理的方式就是要隨意或站或坐吃著路邊攤才夠道地有味道啊!


下一張(熱鍵:c)

兩人在搭乘高鐵時就討論好,一衝往逢甲夜市如果沒有第一眼就看到泰國料理的話,想要先吃什麼?
答案是:平常又愛吃的台灣本土小吃 -- 麻辣花生粉豬血糕~~~

下一張(熱鍵:c)
(完全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夜裡剛從泰國曼谷飛回來、又立刻殺到逢甲夜市的女生的頭髮又塌又亂.......................

Oh yeah~~~天助我們也!
逢甲夜市的這一區塊竟然剛好新開了一家「老曼谷泰式料理」,就販售我好愛「青木瓜沙拉」和泰式奶茶!!
看到時我興奮地馬上和褓母低聲驚呼雀躍相望,點餐去!

下一張(熱鍵:c)

在等待的同時,老闆發現我和褓母的對話全是關於曼谷的當地美食而特別開口跟我們交談,一開始還誤以為我們是在曼谷工作的人。彼此交談後才知道原來她就是泰國曼谷當地長大的華裔,得知我們才剛從曼谷飛抵台灣也跟著很開心,還一起聊了泰國水果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老闆就是生長於泰國的人,所以她製作「青木瓜沙拉」的器具與手法就和曼谷當地人一樣,看得我好回味又內心澎派的!

下一張(熱鍵:c)

在曼谷的批發購物中心或傳統市集裡到處可見一整列的各式繽紛bikini的專賣店或攤位,而我不管穿不穿得到也在Khao San Road上的攤位買了很好看又超值的兩套bikini。(大概要等我認真塑身瘦個5公斤穿起來才火辣才敢穿出來見人吧,哈哈)

所以在逢甲夜市等待「泰式甘蔗蝦」和「泰式奶茶」時,一看到對面有專賣bikini的店就莫名像是又被任意門拉回曼谷一般high得去尋價又照了兩張相片。


下一張(熱鍵:c)

這「泰式甘蔗蝦」的口感香甜特殊,趁熱食用很好吃!另外,聊天過後老闆娘知道了我很愛「青木瓜沙拉」,在我們要離開時,還熱情地要給我好多青木瓜沙拉唷!他們的青木瓜沙拉很道地好吃喔!

曼谷當地的青木瓜沙拉實在又酸又甜又辣,真的好好吃,雖然辣,但那家了蝦米、蒜頭和魚露的酸甜嗆辣好滋味真的讓我上癮地一口接著一口,還吃到都流鼻水而差點來不及擦、寧可一邊拿著衛生紙擦鼻子也完全不放棄一直吃哩!

台灣的青木瓜沙拉路邊攤就為了台灣人的口味而稍做調整,原來的口感就已經微辣,想吃更辣的人自己加辣椒,不同吃法但一樣好吃~


沿路看到我們常吃的美味「港式麻辣魚蛋」,忍不住就買來吃囉!

下一張(熱鍵:c)

真的好感動,「有志者,事竟成」,是老天爺聽見我在還沒抵達泰國機場前就不斷心心念念想立刻再吃泰國路邊攤美食的強烈意志嗎?!!在曼谷第二天時的Chatuchak Market(JJ Market)裡吃到了一品嚐就立即上癮、愛極、好甜好香好好吃的道地「奶油香蕉煎餅」,後來第五天回台灣的飛機上,我還跟褓母叫著好想要再吃「泰國香蕉煎餅」,可是回台灣後就不知哪裡有這樣便宜又香甜美味的「泰式小吃路邊攤」了........(啊~想著想著又流口水了.......)

居然就在逢甲夜市的另一區剛好讓我們輕鬆順著路看到了同樣是近來才新開的「泰式香蕉煎餅」!!!當下簡直讓我快high翻天了~

下一張(熱鍵:c)

而且妙的是,「」的老闆也注意到在現場我和褓母與其他客人的「不同之處」(是多了濃濃濃濃的泰國思鄉味嗎?),也知道這兩人才剛從曼谷回來抵達台中的事,於是也和我們交談起來。老闆所製作的「香蕉煎餅」就是親自前往曼谷學習而來的,後來料理好送到我們手中時,還持續對我們描述「香蕉煎餅」的製作過程與手法,也不斷期待、問著我們他製作的香蕉煎餅、咬下第一口後的心得,看看是不是跟在曼谷當地吃的時候一樣。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個笑得嘴都咧開來的女生的髮型還真是塌得亂到不行............)

經過仔細的品嚐感受與比較,我們發現也立刻跟老闆分享了「香蕉煎餅」的心得,也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泰國當地有如印度甩餅般甩過的煎餅餅皮咀嚼時較具有Q勁、處理過的香蕉泥塊的口感比較軟嫩滑順、而煎得過程抹比較多奶油也灑上好些的白砂糖,所以整體來說甜香Q彈、軟嫩又超級美味的泰國當地香蕉煎餅口感很讚。可是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稍微少些糖和奶油的比例、不選擇香蕉泥塊而直接使用新鮮香蕉切塊的口感比較有咀嚼的扎實感、餅皮也在控制火侯下顯得比較酥脆而非泰國當地的軟嫩,雖然「台灣的泰式香蕉煎餅」和「泰國曼谷道地香蕉煎餅」吃起來有點差異,但是也很棒很好吃、很推薦啊!!!


能夠在中國情人節當天在曼谷悠哉度過、夜裡從泰國曼谷一飛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深夜立刻衝到台中逢甲夜市就如願以償讓我馬上能又吃到一離開當地就泰想念又泰夢寐以求的各式美味泰國路邊攤料理,實在是老天送給我們七夕裡最棒的情人節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