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美食天津百餃園滿足結束,接著來到抵達北京一定不能錯過非常知名又魅力十足的「紅劇場」!其實,原本自己對功夫秀並沒什麼太大的熱度,然而欣賞了北京「紅劇場」的「功夫傳奇」後,讓我完全對傳統的功夫表演改觀,這場結合各種不同藝術美感且嘆為觀止的功夫秀絕對不容小覷!

有別於展覽式的傳統功夫表演,「紅劇場」的大型功夫秀「功夫傳奇」成功地將戲劇故事引入功夫表演中,創造性地將武術融入芭蕾、現代舞、雜記等多種不同的藝術形式結合起來,加上別具匠心的舞蹈力與美、大型舞台燈光設計、以及原創音樂發表,將北京劇場藝術帶入一個新時代的的演出!

下一張(熱鍵:c)


紅劇場」由天創國際演藝製作交流有限公司製作、北京天創寰宇功夫劇院有限公司出品、耗資上千萬的大型功夫動作劇「功夫傳奇」,聯合國內頂尖製作專家、匯集近百名的全國武林高手,目前在「紅劇場」上演歷時五年多來場場爆滿,停車場上停滿了各式車輛和遊覽車,可見其迷人的魅力啊!

下一張(熱鍵:c)

耗資千萬元打造的「紅劇場-功夫傳奇」大型功夫表演,每晚七點三十分在北京崇文區的紅劇場盛大演出。

它的票價並不便宜,貴賓票RMB680、甲票RMB380、乙票RMB280、丙票RMB180。

下一張(熱鍵:c)

拿到票之後,售票服務人員會給你一份中英文的雙語劇情內容簡介,可見該單位在這方面的國際化遠見,而且前往「紅劇場」欣賞表演的賓客的確來自世界各地,歐美人士更是佔了大部分。

下一張(熱鍵:c)

雖然還不曉得進入「紅劇場-功夫傳奇後會有什麼樣的藝術感官震撼,但準備進場前的我其實還是很興奮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紅劇場」不僅建築外觀具備代表中國的「紅」,劇場內部也全紅,牆壁是'紅的、入場大廳是紅的、展示小舞台是紅的、劇場表演DVD和各式藝術品或紀念品的展覽廳是紅的、就連廁所內也全是紅通通的一片。

那我也很應景,大衣也是紅的。

下一張(熱鍵:c)

 紅劇場-功夫傳奇」演出主題描述在一座位於深山的寺院,一個小和尚純一揮別母親入山拜師,經過練武習禪而長大成人,歷練重重考驗最終進入大智大勇人生境界、成為一代宗師的故事過程;整個表演分為啟蒙、學藝、鑄煉、思凡、面壁、出山、圓寂等七場演出,簡單樸實的故事蘊涵了「磨難與成長」這個永恆的人生主題。藉由身懷絕技的武僧們透過武術表現出如舞臺劇般華麗動人的劇目,十足的震撼人心。

下一張(熱鍵:c)
(此圖擷取自紅劇場官方網站)

在「功夫傳奇」演出時劇場內是禁止攝影的,天知道正在欣賞這驚為天人的表演當下的我內心有多麼震撼澎派、多麼想紀錄下所有華麗絢爛且一流的舞台呈現。既然無法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演出內容,那麼就讓大家看看簡介上的圖片吧!

下一張(熱鍵:c)

誠如國際知名的劇場舞台製作人所言,「紅劇場」的大型功夫秀「功夫傳奇」呈現出的驚人藝術效果與動人之處已經遠超過愛爾蘭踢躂舞「River Dance」,
這場撼動人心的藝術呈現一定要到現場才能真正感受其無與倫比的舞臺藝術與感官效果。

下一張(熱鍵:c)

整場劇中人物完全沒有對白,但有串場的老師傅和小弟子的簡單對話。表演中舞台上方會有中英文字幕供世界各地遊客欣賞對照。

這個劇真的相當相當精彩,
我整場演出裡幾乎眼睛都沒眨過一下,當然這是誇示法,但是欣賞時深怕遺漏任何動人藝術畫面與精彩可期的功夫技術是真的!


下一張(熱鍵:c)

舞台上呈現精湛表演的表演者動員數十人,但演出後所有的主角演員會站在小舞台上讓所有與會人士拍照留念,此時,所有的觀眾幾乎全都受到「功夫傳奇」的震撼感動,大家都拼命拿出相機想留下最後的角色人物美好畫面。

下一張(熱鍵:c)

不論年紀大小,每個人物都功夫舞技精湛且很俊俏嬌美,尤其是這位小帥哥。

下一張(熱鍵:c)

能夠親臨北京「紅劇場」現場欣賞這麼了不起的大型劇場表演,真的不虛此行!

下一張(熱鍵:c)

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無不發自內心讚賞紅劇場「功夫傳奇」,演出會後紛紛興奮地討論著所有絕佳的表演片段。

下一張(熱鍵:c)

「紅劇場」的「功夫傳奇」還曾世界巡迴演出、在中國本地並多次受邀為來自各國的國家元首呈現精緻的中國功夫藝術表演。
若大家有機會來到北京一定不可錯過這場結合各種不同藝術美感、嘆為觀止且絕對不容小覷的功夫秀唷!

下一張(熱鍵:c)

「紅劇場」外圍附近熱鬧的商家和夜店,以及街頭販售糖葫蘆的小販。

下一張(熱鍵:c)

在結束非常精彩絢麗的紅劇場-功夫傳奇後回歸寧靜的現實街頭,很有兩相對比下的感動沈澱。

回上一層(熱鍵:b)

[北京天津尋幽],未完,待續。


紅劇場-功夫傳奇http://www.legendofkungfu.com/kongfu/index.html
更多關於Flora的北京天津行延伸閱讀請點入:[北京天津尋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