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算是嗜辣的人,卻愛極了吃起來辣得好舒服的麻辣鍋狂霸鼎王」的麻辣鍋,夏天時想吃,冬天時特愛吃,還更愛和大伙一起吃「鼎王 麻辣鴨血 酸菜白肉 鴛鴦鍋」的溫馨和暢快啊!於是這一天,我們在薑餅屋內吃「鼎王」。

說來很巧妙,自己從來不是要得多的人,然而,許多人事物在需要時卻又都會突然剛好出現環繞在身邊,很幸運。

入住薑餅屋後,根本沒想到會有需要在家裡自己煮「鴛鴦鍋」,
為了週六晚的「薑餅屋 鼎王 鴛鴦 小轟趴」,我事前就心想需要特別去採購一個「鴛鴦鍋具」,
某天中午和芙媽媽一起午餐時提起這件事,她笑說:

妳不用去買,我們家就有一個鴛鴦鍋啊,剛好前一陣子朋友送的,全新的喔!

下一張(熱鍵:c)

哇塞哇塞哇塞,也太剛好了吧!!!

下一張(熱鍵:c)

所以當天中午我就立刻擁有了一個以後可以讓我吃「鼎王 麻辣 酸菜 鴛鴦鍋」吃到翻的「鴛鴦鍋」啦~~~~

你們看它那開箱後波~兒亮的好吃樣!

下一張(熱鍵:c)

事前約好了一直還沒有機會來薑餅屋坐坐的GQ來,
才隔一天,剛好人在新竹的Babun就在MSN上敲我說要帶妃和可愛的小欣欣到清境和廬山,想順道來薑餅屋找我們玩。

這實在是太碰巧了,難得能相聚的好友們剛好都能一起窩在薑餅屋裡吃麻辣鍋呢!
如果時間允許,我真喜歡開home party邀請難得相聚的好友們約會閒談,所以「薑餅屋 鼎王 鴛鴦 小轟趴」拍板定案。

週六下班後的晚餐前,
先抵達薑餅屋的Babun、妃和可愛的小欣欣不但陪我和褓母一起採購,還堅持要大力贊助一半的食材費,
謝謝Babun,太客氣了啦~~

我們四人在超市買了這麼多:

下一張(熱鍵:c)

這天帶了剛到手未滿一週的Canon 500D新玩具的Babun還偷拍「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照。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呵呵,吃「鼎王」那天才跟Babun嚷著說這一台剛好就是我之前鎖定要買的單眼相機,
現在已經成為了「我的新歡- Canon EOS Kiss X3 !Canon 500D!

下一張(熱鍵:c)

從超市回到薑餅屋後才一下子,GQ也到囉!

買了好多食物,還搬和室桌出來放整理好的食材。

下一張(熱鍵:c)

G不愧是常在廚房料理的達人,我和G捧著一大堆食材進廚房後,Flora的廚房立刻變成G的廚房。

好啦.......不瞞大家說,
從去年七月初搬進薑餅屋那天到現在,
偌大的鏡面純白廚房幾乎都只是Flora做早餐吃早餐煮咖啡聽音樂讀書看雜誌種植物泡茶葉調飲料偶爾玩料理的地方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後來回想這天,我實在太豬頭,
竟因為上一整天的週六課上到忘記原本事先計畫要先將「鼎王 麻辣鴨血 酸菜白肉 鴛鴦鍋」解凍,
非常對不起大家,結果讓大家等了好久才能吃到................

下一張(熱鍵:c)

大家邊聊天邊看電視都把買現成的小菜們都吃完了,結果還沒好...........
那就..........................來拍合照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呃...............Flora真的沒有對超可愛的小欣欣做什麼唷!!!怎麼剛好一到我懷裡就哭了.......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呵呵,這讓我想起之前亮亮在八個多月大的時候,那時他才第三次見到Flora姑姑,一開始先變臉。

下一張(熱鍵:c)

其實Flora真的很和藹可親、很有大大小小孩子緣的啦~

(看到上面兩張照片後,有人會相信嗎...................


接著,因為GQ都還未曾光臨過薑餅屋,所以他們想要參觀薑餅屋。

Babun和妃是Flora剛搬進薑餅屋時的天號第一批訪客,
已經曾經從上到下看過還住過的他們這次就沒跟著一起上樓走走,拿新玩具拍起薑餅屋了。

拍了薑餅屋的時鐘。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薑餅屋的廚房一景,也另外拍了馬克杯的展示層架。(層架那張沒上傳到)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還在Flora和G在更衣室聊天時,拍了Flora的天地,這是其中一張。(另一張我不好意思放上來........)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下一張(熱鍵:c)

這天能夠吃到香噴噴火辣辣的「鼎王 麻辣鴨血 酸菜白肉 鴛鴦鍋」,很謝謝褓母和GQ的協助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大家肚子都餓翻了,終於可以開動狂嗑啦!!!!!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唷~百聞不膩的「鼎王 麻辣鴨血 酸菜白肉 鴛鴦鍋」,好香!!

下一張(熱鍵:c)

涼涼冷冷的天裡和好友們同聚吃著「鼎王 麻辣鴨血 酸菜白肉 鴛鴦鍋」,

眼睛看著、鼻子聞著、掌心捧著、嘴裡嚼著,真是一大享受啊!

下一張(熱鍵:c)

真的很高興這天鮮少有共同時間相聚的好友們都能一起造訪薑餅屋,

也謝謝褓母在每次Flora難得有空想辦home party時,都讓Flora完全無後顧之憂唷!

下一張(熱鍵:c)

吃飽了,大家都好撐~

下一張(熱鍵:c)
(photo by Babun)

Flora凡事都喜歡有個完美的句點,最後,不得不提一下這天晚上的高潮................

下一張(熱鍵:c)

向來是「小孩、年輕人、男人和婆婆媽媽殺手」的褓母,這晚不消一分鐘就完全擄獲超可愛小欣欣的芳心,

未滿週歲的她還想跟褓母舌吻,害得把拔馬麻很害羞還說她沒有少女的矜持,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期待好友們的下一次薑餅屋相聚。





[blahblah一下]

1.  救救我們的地球!!不能再持續溫室效應暖化下去!!今年各國各地不停發生七級以上強震,天氣還真的很奇怪,都已經春天四月中旬,又不停鋒面來襲變寒颼颼的秋冬感,昨天還是溫暖偏熱的20幾度,今天的溫度又掉到17度的寒意了。

2.  這一篇美食好友相聚分享文,除了因為在這樣寒冷的時刻又好想吃「鼎王」,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紀念Flora那難能可貴的空閒週六夜,從上週六結束了難得無事一身輕的10個月週六夜後,這週六晚間開始又是一連串另一個階段性任務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