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4月11日(一)♥ 繪本起步走!♥  下一張(熱鍵:c)

 從懷孕一開始就有跟北鼻聊天的習慣,
期滿13週半的今天起繼續開始講繪本故事給寶貝聽,一天一本。

顥顥的第一本繪本:『Baby Brains』。



原本就熱愛繪本,

不論以何種語言何種畫風呈現,朗讀領略其中,就能讓我的心情平靜愉快穩定,也跟著徜徉想像,

不只是為了胎教,而是自始至終伴隨長大的閱讀嗜好,

如果寶貝也能愛上文字藝術美感的世界,相信寶貝的人生色彩將更豐富許多。






ps. 下午得知Sabina懷孕將滿18W的好消息,剛好早我一個月,好替她開心唷!



下一張(熱鍵:c)  4月12日(二)同性?異性?  下一張(熱鍵:c)

第二本繪本是:『永遠愛你』。


下班後看「大學生了沒」,

兩人討論到女生和男生做「異性打扮」的看法,

如果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如果不欣賞,大多都還能持以漠視或淡然的態度面對,

但若面對自己珍愛的寶貝長大後做此打扮或個性作風,

沒有所謂好所謂壞,似乎永遠都是心情複雜難以坦然接受的議題。





下一張(熱鍵:c)  4月13日(三)兇才是王道?  下一張(熱鍵:c)

昨晚下班前有位家長留話,反應我「教學不夠兇」,所以她的兩個孩子都不怕我,
但事實上,根據我這好一陣子進一步的關心與瞭解分析,
他們姐弟兩在前一個補習班就因為「老師太兇」而根本學得差,
學了四年的成果是:不會開口說也根本不敢唸,
甚至只會背單字而句型架構鬆散到極點,尤其寫不出正確的字母寫法,
例如:n、h、a、u、g、y.........根本分不清。


教導的過程中,唯有兇才是王道嗎?

是啊,這是導向「教與學」皆敗的王道。


一向相信,「堅定的原則」與「因材施教的態度」才能造就可依循的方向和安全感,

無論是師生或親子互動,一昧莽撞破壞教學之間的關係,不僅達不到效果,還會造成彈性疲乏,

過猶不及,都不行。



尤其今早在讀過「百歲醫師的育兒原則」後,更有深刻感觸。


下一張(熱鍵:c)  4月14日(四)出關。第二杯奶茶  下一張(熱鍵:c)

腹部悄悄慢慢隆起,快藏不住肚肚,
昨天穿原本的低腰牛仔褲時,都只拉拉鍊也沒扣釦子,但已經繃到不舒服,想要大解放了!



連續兩天早晨都是七點多和九點多的自然醒,

頭完全不暈,偶爾出現的微弱噁心感也全消失,現在只剩不時的小打嗝,耶!


趁再次幫褓母去戶政事務所辦事的回程,買杯50嵐波霸奶茶慶祝今天的出關,

這是孕期微解禁後的  第二杯珍奶 。




下一張(熱鍵:c)  4月15日(五)自作自受  下一張(熱鍵:c)

懷孕滿三個半月的今天很不乖,昨晚太晚睡(近兩點),導致睡到中午還昏昏沉沉,
午餐後又午睡來補眠,都沒法做事了。

每週五晚上10:00~11:50,看了五個多月的「犀利人妻」在今晚完結篇,

劇中情節雖然點出真實人生中許多矛盾與掙扎,但其實不太受其影響,

畢竟,人生是場自由心證的舞台,

想怎麼過,該怎麼過,

本來就理當操之在己。


明天傍晚下班後有場臨時起意的台南小旅行,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