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難得相聚的親人聚得好開心,Brighty整天都玩得很高興很high,
後來晚餐時興奮忘我,
在餐廳吃完飯後,把隔壁空桌的長板凳當單槓爬吊(真的很high,連馬麻在旁呼名字制止都沒聽到),
結果突然整個重心往後倒,
頭、背和雙臂雙手往後向下撞地
幸好人都沒事也沒撞傷,也幸好就近的姊夫立刻抱起Brighty關心安慰,
但她已經嚇得驚恐,
完全沒哭之下看得出來她很害怕,
不過一切沒事,就好。

當下與事後,平時就觀念建立的我再度多次機會教育有關場所安全的嚴重性。
 

晚上洗澡時閒聊(繼續將該溝通的觀念以不同方式深植),
 
早都知道的Brighty說:" 後來阿貝(阿伯的台語)有抱顥顥起來,所以沒有受傷~~~ "

我:" 妳知道阿貝和馬麻為什麼都趕快衝去救妳嗎? "

B:" 因為很危險。"

我:" 明明知道對小朋友來說一定會很危險的事,不需要嘗試,知道嗎?"

B:" 知道。"

我:" 阿貝立刻關心顥顥,還有安慰⋯⋯顥顥,妳也有記得跟阿貝說謝謝,對不對?"

B:" 嗯~~~ 阿貝很體貼。"

我:" 哇~~很棒喔,妳知道體貼的意思,運用得很棒喔!"

B:" 那顥顥也是很體貼嗎? "

我:" 顥顥當然很體貼啊!顥顥常常幫馬麻很多事,也都很懂事不會讓馬麻擔心,還會一起照顧澄澄,會主動拿玩具給澄澄玩,還會陪澄澄聊天,真的非常體貼喔!"

B:" 馬麻也很體貼。" (聽完立刻默默感動)

我:" 為什麼呢?"

B:" 馬麻都有教顥顥很多東西,有提醒顥顥。"
 
 

Oh, my !!! 好感動~~~
不厭其煩的育兒生活,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