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懷迷你Clarity和懷小Brighty時大致上差不多,

體力上並沒有因為年紀增加了兩歲而有太大的不同,精神和體力都還不錯,

不過兩次懷孕當然還是有一些差別,趁有空趕快記下來。

 

懷小Brighty時的孕程初期雖然有頭暈噁心等不適,但不嚴重,不會常作噁,前後只吐四次,

不適期間為6W半到12W半。

 

懷迷你Clarity的初期不適症狀很嚴重(相較於我的上一次,當然比起很嚴重的人算輕微的了),體質變得很敏感,

雖然一樣不常作噁,但總共吐了六或七次,

每天時時刻刻都嚴重頭暈,暈到整顆頭都很重,重到我每天下班前後都只想把頭擱在枕頭或沙發上(當然沒辦法...)

雖然不會作噁,但聞到任何味道都好想吐,任何味道都是(懷Brighty時大多只有油煙味和奶油味),

連肚子餓都會讓我好想吐,所以常常都在進食,可是吃東西後的風險是可能又會想吐。

常常進食的結果是懷孕初期不適階段就胖了三公斤(懷Brighty時是瘦了0.5公斤),

不適期間很長,從5W半到將近15W,痛苦了兩個多月。

(每天除了不間斷陪伴小Brighty,還要長時間強顏歡笑上班,外加訓練新手老師,職場上我掩飾得很痛苦好,沒人知道我正值懷孕初期每天都在水深火熱的煎熬....)

 

懷Clarity的孕程中期和懷Brighty時一樣生龍活虎,體力超好,

每天上班之外的時間都帶著小Brighty到處散步、出遊、上畫畫課、參與活動,

懷孕六個半月時一家三口飛到新加坡旅行,七個半月還帶著兩對阿公阿嬤一起去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半環島。

大著肚子,從懷孕初期開始並沒有因為懷孕而減少抱小Brighty,中後期也還是很常抱著,對孕程沒有影響。

 

不過懷Clarity時體質真的變得比較敏感,

明顯的例子是連被蚊子叮都可以紅腫到很誇張,紅腫範圍很大,

被叮一次,可以紅腫癢超過兩個月,幸好也不常被叮,總共被叮三包。(所以這三大包紅腫就接續跟了我整個孕期> <)

 

懷Clarity時因為是第二胎,肚子當然比懷Brighty時大,

但懷Brighty時肚子比較圓,Clarity的肚子比較尖一點,

有很多婆婆媽媽愛以"傳統辨識法"來猜(尤其老一輩的),一堆人猜我第二胎懷的是男生,

都跟他們說是女生了,竟然還有人說應該是醫生超音波照錯,

當時真想跟那位阿婆說:" 應該是妳的八股腦袋錯了。"

 

懷Brighty七個月時確定胎位不正,Brighty維持臀位很久,

我非常努力做了矯正運動長達兩個半月,都已經到了38周了,Brighty始終維持優雅端正姿態,怎麼樣就是不倒立。

懷Clarity時,六個半月就確定胎位正,Clarity一直到最後都是倒立姿勢,

到37周時,在子宮裡的Clarity除了倒立外,還以脊椎朝上的角度趴著,自己完全做好最適合自然產的準備了。

(或許因為Clarity腿在上的關係,整個孕程Clarity的胎動都比Brighty動作大又明顯,肚子常常被踢到變形^ ^)

 

懷Brighty的孕程後期,大約到八個多月,才開始有恥骨痠痛的症狀,情況不算困擾我。

懷Clarity時因為肚子比較大,壓迫恥骨,

從七個月之後就開始有明顯且嚴重的恥骨痠痛問題(一直到最後生完兩周才完全消除)。

恥骨痠痛到我連走路都有點寸步難行行動不便,不論坐下、站立、或上下樓梯,都必須緩慢移動才會比較不痛,

連走路都要走得很慢才得以前進,真的極為很不舒服,因為任何動作都會引發嚴重痛感,每天都覺得很難受。

不過我倒也沒因此受限行動範圍,和懷Brighty時一樣,隨時想出門想做任何事還是照樣行動。

 

懷Brighty和Clarity的孕期過程,

最大的相同之處就是,媽媽肚子裡的小不點都是爸爸和媽媽永遠珍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