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華麗的【沖繩美ら海水族館 ♥ 黑潮之海】旅程後,晚間六點半的陽光還很強,
海洋博公園園區沖繩水族館外的海面仍晶燦動人。

下一張(熱鍵:c)

我們也決定繼續下個行程,位於沖繩之旅行程中最北端的:古宇利大橋、以及古宇利島。

沖繩本島北部還有其他魅力十足的離島,例如:流傳有「亞當夏娃」類似傳說及人類發祥地傳說的古宇利島(kourizima),舊曆中元節後的第一個丁亥日,古宇利島上會舉辦「Unzyami(海神節)」。

有著如此耐人尋味傳說的島,我們當然要去看看。


才準備步行前往沖繩海洋博公園的停車場,沒想到就下起了好大滴的雨,
我們的傘放在車上沒帶下車,懷裡的小Brighty還熟睡著,我也趕緊為她遮雨,
褓母則飛快跑向停車處準備先打開車門,好讓抱著Brighty的我可以迅速衝上車,
這可是九個月半的小Brighty第一次淋到雨呢!

所幸,沖繩的夏季雨下得乾脆,雖下得大但也不久後就雨停。
從海洋博公園驅車前往古宇利大橋,我們還先去便利商店買了助六壽司和沖繩茶裹腹,
名護市經過今歸仁村、再行駛一座橋到屋我地島,再往古宇利島方向,
約莫四十分鐘,我們到了!

下一張(熱鍵:c)

我好喜歡這個角度的畫面,通往古宇利島的古宇利大橋像不像一座衝往天際的橋?

下一張(熱鍵:c)

整巧遇上稍早前下雨,如果天氣好,豔陽藍天之下,會更美呢!


古宇利大橋連接今歸仁村的古宇利島和名護市的屋我地島,
一般道路中可算是日本很長的橋,這類很長的橋也被稱為 " 海中道路 " ,
古宇利大橋全長2,020m(主橋梁1,960m,延伸60m),於平成17年2月8日開通,無過橋費。
據說在屋我地島的見學台可以直接眺望到古宇利島。

下一張(熱鍵:c)

從旁欣賞古宇利大橋,
天氣好時,在深藍天空與多彩的湛藍海面裡的古宇利大橋會更美,
可惜我們來時剛好是雨後向晚的天氣,
以後有機會再來欣賞吧!

下一張(熱鍵:c)

古宇利大橋下的美麗沙灘也是許多日本人或遊客喜歡戲水之處,
邊玩海水邊欣賞天海一色中的古宇利大橋,應該也有不同風味。

下一張(熱鍵:c)

原本計畫要跨越古宇利大橋,前往有可愛傳說的古宇利島一探究竟,
但此時已近八點,回程距離我們下榻飯店的那霸市區還需要大約兩小時的時間,
於是打消前往古宇利島的念頭,準備驅車回那霸市區。

謎樣般的古宇利島,我們下次見。

回程行駛於郊區、還未上高速公路時,天空出現了好美的雨後彩虹。

下一張(熱鍵:c)

彩虹是虛幻的,而幸福是確實的。

回上一層(熱鍵:b)

謝謝沖繩北部天空中的彩虹,
為我們日本沖繩之旅的第一天做了這麼美的詮釋。




ps. 不知是無名網誌有問題,或是我的電腦怪怪的,
大量的照片無法一次上傳,必須一張一張才能傳上來 (暈),
那就先行文記錄至此,
沖繩第一天的深夜行程容後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