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6月26日那天的日記這樣寫著:

" 在昨天一連三度發生意外、受到驚嚇後,驚魂未甫之餘,我的記憶卡檔案全數安然救回、大姐送了英國禮物,而且今天網路也復活了!!果然,好事情總能在低潮裡即時安慰治癒你。"

沒想到當天晚上要再上網時,網路又不通了。


薑餅屋的網路總共死了半個月,
一方面前兩個禮拜因暴雨災導致網路受災戶多,
電信公司忙不過來且總是臨時到府而搭不上主人的時間,
另一方面自己上班時間長且又有心愛的寶寶要照料、能符合電信公司維修時間也少,
總之,
昨天早上終於發現問題所在也維修成功,恢復薑餅屋的網路世界。
(一開始是電信公司機房訊號問題,後來是薑餅屋室外的電話線瀕臨斷裂危機。)


這兩週半裡雖然沒有網路,幸好還有iphone可供與外界接軌,
在依舊忙碌的日子裡偷時間在書房多忙了好多公事,工作方面也因開新班而上了更
多的課,
專職照顧教養寶寶又要全職上班的生活,當了媽媽後還能把公事家事與母親身分做得俐落專業,
為母則強,有種像是八腳章魚做事很有效率的快感,
可是陀螺轉個不停、日子過得好快
,我的靈魂都快追不上了!
所幸每天都有寫點生活記錄和小Brighty的成長日誌,
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忘記什麼時間發生什麼事情,
只是,極重視獨處的身與心都被壓縮得好小。

今天看到馬克媽媽繪製的這張圖,真是把我每天的陀螺生活描繪得淋漓盡致。我懂!!
下一張(熱鍵:c)

上頭這張圖,只差兩小部分,
一來,我不會選在週間單獨帶小Brighty外出採購物品,
週末一起用餐散步購物是一家三口最重要的家庭時光;
二則,自從小Brighty出生後,洗衣晾衣的工作則由褓母單獨包辦,
原本我們都會一邊聊天一起完成的。

其實忙碌歸忙碌,日子卻一點都不哀怨,
因為我有個好老公,
除了親餵母乳、夜裡睡前陪伴、和製作食物以掌控營養來源這三件事無法代職,
有寶寶後的生活中其餘事項,褓母(該不會有人不知這是Flora老公的暱稱吧) 也都能處理得相當好,
雖然我們一個負責大而勞力任務,一個維持細部與美感品質,
但兩個人也都能主動為對方盡點心力。
因為有褓母,我這雙職媽媽事必躬親光陰似箭的生活裡,也多了點可讓身心放鬆的進退空間。

在這天天忙碌不斷的日子裡,
謝謝早出晚歸的老公盡心搭配,謝謝老媽無止盡的協助,更要謝謝小Brighty一直以來的靈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