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背影,看見了什麼故事?臉上的表情是什麼?在想些什麼?又說了些什麼呢?

「背面」似乎充滿神秘感,所以旅遊時自己也常不自覺拍下好些背影。

跟著身影,朝著他們心神嚮往、以及想走的方向前進吧!




*1.  法國南部的馬賽Marseille是個港口型城市,更是法國南部的第一大港。整個馬賽早期也因為豐收的漁獲量而繁榮,因此香濃的「馬賽魚湯」變成為來到馬賽必嚐的美食。有機會蒞臨馬賽,一定得親自登上聖母院,也就是馬賽的至高點,在這裡可以遠眺美麗港城的無限風光。在聖母院外的斜坡前,我也深深吸了一口充滿魚腥味的道地馬賽空氣,享受登高俯瞰美景並徜徉其中啊!

身旁的狗兒,此時此刻也跟我一樣享受南法馬賽嗎?

下一張(熱鍵:c)
Casio EX Z55   20051027 @ 法國馬賽Marseille 聖母院 前 




*2. 南法普羅旺斯省的首府 -- 艾克斯普羅旺斯Aix Provence,堪稱是南法最優雅的城鎮,也是印象派畫家塞尚的故鄉,一進入市區就可以見到兩排由法國梧桐樹聯成的主要幹道 -- 米拉坡林蔭大道。來到這裡,彷彿立刻能感受到法式獨有的浪漫風情,在這裡,我完全不需要酒精的催化,就醉倒在法式香頌的詩情畫意與文字藝術中。

父與女的身影,似乎就跳著無形的舞姿,走著,舞著.......

下一張(熱鍵:c)
Casio EX Z55    20051028 @ 法國艾克斯普羅旺斯Aix Provence (賽尚的故鄉) 




*3. 法國TGV子彈列車一直是舒適與高科技的代名詞,搭乘其中伴隨著車窗兩旁快速飛去的美麗景象,從南法安錫 Annecy出發,一路飛奔世界時尚之都巴黎Paris的途中,我不停看著望著記著,深怕一眨眼就錯失掉子彈列車外的法國須臾美好片刻。

突然,列車經過了好大的一片絕美湖光山色,我心裡不禁讚嘆了一下。

親愛的小男孩,你的小腦袋瓜裡,此刻正在思考些什麼呢?

下一張(熱鍵:c)
Casio EX Z55   20051031 @ 法國安錫 Annecy-法國子彈列車TGV-巴黎 Paris





*4. 如果哪天,台灣國道高速公路上頭只能「享受樂活慢行」,最低限速隨你降,最美風景隨你望,沒有四輪汽車或恐怖連結車的呼嘯而過,只有雙輪的單車悠遊騎乘,那肯定是件過癮極的事了!

如果,再加上親子單騎同遊,累的時候有爸媽或夫妻間的打氣加油,有多好!

下一張(熱鍵:c)
Canon  PS S50   20080504 @ 埔里國道六號   延伸閱讀:[單騎挑戰] 高速公路任我騎!





*5. 隨著小腿小手舞動的哇哇誕生哭啼聲,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引頸殷切盼望的這一刻來到了.............

下一張(熱鍵:c)
Canon  PS S50   20071125 @ 台北中山醫院




*6. 時間過得很快,才一晃眼,小娃兒就已經要滿周歲,姑姑我也亦步亦趨地慢慢走在小腳丫的後頭,點點滴滴紀錄著慶生這天的歡欣。

小娃兒勇敢直前探索著,大人們會在前方後方開疆闢土守護的。

下一張(熱鍵:c)
Canon  PS S50   20081123 @ 台北政大



*7. 
下一張(熱鍵:c)
Canon  PS S50   20081123 @ 台北政大




*8. 不論是自己的親人姪子,或是這位在苗栗三義綠葉方舟邂逅的陌生女娃,都擁有家人們好多的愛。
   這樣的愛,都能讓娃兒勇敢邁開步伐,扭扭扭,向前走。

下一張(熱鍵:c)
Canon  PS S50   20090913 @ 苗栗三義



*9. 加拿大的魁北克省一到冬天就進入零下20~40度的寒冬,這時來到零下25度的蒙特婁Montreal才發現原來我的耐寒指數這麼有潛力。準備步行前往[Canada] 有能力的人造福後世-麥考德加拿大歷史博物館之前,碰巧遇上了中午準備放學的低年級小朋友,穿著厚重雪衣的小男生和小女生真的好可愛,我也不急著往前走,停下腳步看了他們好一下呢。他們兩個出了校門後,先是在雪堆裡大玩特玩、不斷追逐著,然後才心滿意足地牽著小手聊著天,慢慢走向我的反方向,逐步遠去............

下一張(熱鍵:c)
Canon  PS S50   20070220 @ 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




*10. 加拿大魁北克Quebec的冬天最好玩了!快步走到驚險又刺激、保證驚叫連連「Ice Slides 急速冰上滑雪車」的售票處,玩一次是加幣$2,於是我們得到了一台有如衝浪板造型的「滑板」!Dan說:「快上來,先讓妳享受一下雪橇車的待遇~」我便半躺在滑雪車上,享受著雪地裡女王的悠哉。

回上一層(熱鍵:b)
Canon  PS S50   20070221 @ 加拿大魁北克Quebec     延伸閱讀:[Canada] 魁北克寒冬雪季,雪最好吃!冰最好玩!




 照片資料:如上。



我覺得從以前到現在應該還拍了更多更多的各地「背面照」,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再多翻些來紀錄分享唷!



我也來分享我喜歡的『背面』文章:
1. 小熊http://www.cocoka.com/micabear
2. SHAMUS: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29446098
3. 宇宙蜂:http://spacebee.pixnet.net/blog/post/29449645
4. mie:http://mie1218.pixnet.net/blog/post/25157806
5. Maydy娘:http://blog.xuite.net/mimi_maydy/maydy/2743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