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食材,我依然拖著幾近殘廢人士的走路貌,和Naomi一起邊聊天走路回家。



回到溫馨廚房準備料理過程,我在一旁想幫忙,結果她說:「Flora,妳要喝紅酒、果汁還是水呢?在一旁喝飲料陪我聊天就夠囉!
所以,我乖乖聽話,端著果汁、拿出剛剛在超市買的水果糖,還拿著相機,邊吃著也和她一起聊著。

快八點時,Naomi的男友Etienne從辦公室回來了!我和Naomi便一起到玄關迎接他,
Etienne身著有品味的西裝,不同於一般魁北克省的人,他和Naomi都分別在英語系家庭長大,也都操著一口近美式的英語腔調。
說也神奇,我和他們兩人一見如故,就像老朋友一般聊開了!
Naomi是金融理財專員,在銀行專門替客戶處理信用卡上的問題,
後來和Etienne居然還發現,我和他的妹妹一樣是英語老師,而他和我的哥哥同一職業!真巧!

既然Etienne回來了,我們三人便先在餐前喝了一杯紅酒,
邊品嚐紅酒邊料理,多麼愜意的晚餐時刻啊!C'est la vie~

在烹調的過程中,他們倆問我有沒有什麼不吃,我說:「嘿~我大老遠來到這,什麼都想試,沒什麼不吃的~~
突然間,Etienne想到:「對了!我和Naomi都很喜歡吃飯,妳想試試我們煮的飯嗎?看看跟妳家鄉煮的一不一樣!
我說:「太好了!哇~感覺真棒,我在魁北克吃你們為我煮的飯耶~~



結果,他們在加拿大買到的是泰國米,
我說:「我保證!台灣米是最棒的!如果你們吃過台灣的米後,你們一定會愛上它的!
還笑說:「可惜米太重啦~不然除了台灣高山茶和明信片之外,我應該帶米來送你們試試的~

過了一個小時,我們準備端盤上桌,這時候他們的小可愛喵咪也聞到香味跑出來了!



她可是將近20公斤呢!超可愛的肥喵咪,很柔軟的純黑色長毛,圓滾滾的大眼睛,
可是相片裡的她,只看得出來是一大顆會發亮的黑球哩!



而且真的好重,抱沒幾分鐘就撐不下去了~



今晚的餐前湯是「鮮奶紅蘿蔔馬鈴薯濃湯」,主菜是「小萵苣薑汁煎烤雞肉飯」,白肉配白酒,Etienne開了一瓶白酒來佐餐,



品嚐Naomi用心料理的晚餐和小酌白酒時,我們暢快聊了兩個多小時,



他們很讚嘆我和他們的老朋友Arno的認識過程,而我也大談Couch Surfing的優點,
最後他們笑說:「因為妳和Arno,我們兩個雖然從沒接觸過Couch Surfing,但是,我們居然正在當Couch Surfer的屋主啊!太美妙了!

我真覺得幸運,來到異國,卻能夠和這麼一見如故的好朋友真誠共處一室,享受人生似乎不是件難事。

11點多時,我們還在餐桌上聊著,Dan打了電話過來:「Flora,我正和好朋友在pub喝啤酒聽現場演奏,妳要不要也一起過來?
他還說著:「今晚的表演是一週裡最棒的,妳一定要來感受一下!

於是,我問了Naomi和Etienne要不要一起過去,他們說那家pub很有名,他們也都知道它,
他們說:「妳是客人,妳決定囉!妳想去,我們就跟妳一起去玩玩,但如果妳累了想在家休息的話,我們就陪妳在家。

爾後,接近12點時,我們便出現在「Le Petit Grenouille」這家pub了!



今天有特別的音樂演奏,而且這晚啤酒幾近半價,客人非常非常多,所以我們還得冒著零下25度的氣溫在外頭排隊等候一下勒~~
(後面比「耶」的是熱情的陌生人,哈~)



場內high到一個不行!
台上的歌手時而演奏鄉村音樂、時而表演熱門舞曲、時而抒情搖滾,把場內氣氛炒得非常high~~



看這一張閃光燈下的照片就知道了。而且這還只是一小部分的人,
我們坐在二樓(嚴格來說是「站在」二樓,因為完全沒位子),一樣擠得水洩不通,不過,心情一樣很high~~



這晚,地球兩端的我們熱情聚在一起,沒有國界和語言的隔閡;
這時,因為我,國家兩端的屋主們也認識了,沒有城市和區域的劃分。



這是我「在客廳的房間」,我相當喜歡這個充滿南洋風味的空間!
Etienne也是喜歡旅行的人,帶了一些旅遊的紀念品。他們的公寓全都是自己粉刷,這個客廳搭配著土耳其藍的牆面,充滿了異國風。
非常柔軟舒服的沙發床,一攤平就是超好睡的床了。

凌晨一點半,我和Naomi、Etienne回到家中休息,相約明早一起吃早餐。
他們說很高興有我和他們共度美妙的夜晚,
但我覺得,這一整晚,因為他們,我的生命更添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