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酒廠」可謂另一項台灣之光,也是歷經恐怖的1999年921大地震後非常成功浴火重生的典範(921大地震事發的第一時間裡,廣播就立刻報導「埔里酒廠遭大地震爆炸起火」的事,當時人在外地讀書的我也因此立刻感到恐慌...),對我來說是個再熟悉不過的觀光景點了,這是好友們來訪的必遊之處,我因為從小到大帶好友們進酒廠參觀而去了數不清的次數。不過最奇妙的是,身為東道主的我總也能每次都像是第一次去一樣新鮮、比遊客還要遊客!(妳又不是遊客!!)

最近又帶人進去參觀了,這次特別的是,因為日本阿姨帶領日本客戶環島返台的關係,我和褓母破天荒第一次帶領導覽年紀這麼大的友人觀光:兩位都是63歲以上的日本朋友!而且雖然實在太常進酒廠,我卻是第一次有相機在身上卯起來東拍西拍~~老日本看我一直拍拍拍的樣子簡直比他們還像遊客,後來還開始興起跟我們一起玩~

愈是熟悉的地方似乎也愈容易覺得理所當然,我很喜歡很喜歡埔里酒廠但這次有點懶,大家就隨意跟我一起看照片觀光吧~

下一張(熱鍵:c)

喔,對了,當天中午因為還陪芙媽媽去參加朋友兒子的喜宴(當天和我們同桌的完全是不認識的人就算了,還都是很可怕的人.........),終於結束後就立刻趕著陪日本阿姨與兩位老日本去酒廠,所以我穿得還真是不輕便啊~~另外,褓母也因為是非假日裡臨時抽空請假帶遊,所以也是一點都不休閒的襯衫西裝褲造型,還為了掩飾標準上班樣,隨便套了一件背心就赴約........

下一張(熱鍵:c)

關於「埔里酒廠」的悠久歷史。

下一張(熱鍵:c)

921震災圖與災後慘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埔里酒廠」的「台灣紹興故事館」裡也有「埔里紙廠 - 造紙龍」的小型DIY教學。

下一張(熱鍵:c)

也有我一樣最熟悉的「埔里廣興紙寮」的紙類介紹集造紙流程導覽教學。(詳見請點入:[ Canada <--> Taiwan ] 天涯若比鄰-阿諾遊台灣 PART 3 - 紙的故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原住民傳統服飾的織布DIY教學、及傳統服飾的成品販售。

下一張(熱鍵:c)

古時候的「埔里酒廠」,很有韻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前方背影就是日本阿姨和其中一位日本老先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酒甕隧道

下一張(熱鍵:c)

我愛這奇妙的時空感。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平常都要來這裡打零工賺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雖然適量飲酒,有益身心;

下一張(熱鍵:c)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糊掉的一張照片,難道不喝酒的褓母光用聞的就醉了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連Discovery頻道在2007年的3月27日都特別前來拍攝報導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自己也不慎拍糊了,難道我也醉了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極愛這一片活力綠牆啊!!(跟瓶內裝的東西沒有關係啦~~~)

下一張(熱鍵:c)

文史藝術畫家王灝老師的精彩畫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台灣紹興故事館」位於二樓,下樓之後進入產品部。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人潮一點都不擁擠(如果在假日來過的人就知道那假日時的人潮啦~)!我每次來到各類酒製產品部總要來上一根冰棒。可是很奇怪,今天同行的其他四位一點都沒有想吃的欲望,所以又變成我最像遊客...........

下一張(熱鍵:c)

兩位老日本遊埔里酒廠~
一位自家開大型超市,另一位則立足於金融界,金融伯伯最後要離開「埔里酒廠」前還卯起來偷學我那一成不變的姿勢.........

下一張(熱鍵:c)

請看本尊。(設計對白  --  褓母:我也要吃冰棒~  芙拉拉:好啊,給你!)

下一張(熱鍵:c)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