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特別邀請到今年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蕭煌奇擔任本次活動幸福代言人,蕭煌奇也特地為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量身打造活動主題曲【幸福的氣味】,於2008年12月6日在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主場地─埔里大坪頂花海區舉辦開幕式時,首度發表演唱,期間也演唱了「阿嬤的話」、「你是我的眼」等代表作品,現場所有與會人士均享受了一場花與音樂的饗宴


活動名稱: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花醮  花LaLa Fun花趣)
活動時間:
2008年12月06日(六)至2009年01月11日(日)
活動地點:埔里大坪頂農業區
吉祥物:花之精靈
幸福代言人:蕭煌奇
活動主題曲:幸福的氣味



繼上一篇「 [埔里] 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 開幕實況直擊」裡活動到了精彩的中段後,被「埔里祈安清醮普施大典」嚴重車潮困住塞車的南投縣李朝卿縣長,最後終於也經由專業的警力協助下,雖稍微延宕,但也順利來到了開幕典禮現場!





透過如此帥氣專業的警方前導車的協助,讓南投縣大家長能順利參與重要場合。



許多人看到這麼帥氣又具氣勢的警用座騎一字排開,都趨之若騖想與它們合影留念,而警方也親民地開放拍照。我之前就曾和警用重型機車拍照過,不過那時是2007-2008跨年夜的凌晨,在夜裡的畫面總是無法完全呈現警用座騎「純白科技感」,於是這天又禁不住地想再拍一次。

拍照前,仍習慣性地禮貌微笑問了:「請問可以拍照嗎?」眼前的員警也親切點頭,微笑示意表示:「可以。」



如果我的「愛駒小綠」也是如此高大具架式的重型「小白」就更好啦~~



和好友正欣賞警用座騎的帥氣當下,上一屆高挑美麗的花卉親善大使第一名代表為縣長獻上「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的活動創意主軸「送一朵花」。

送花,是藉由花的意含,將對他人的心意表達出來;其中,花的意涵除了一直以來制式的花語之外,其實是可以被賦予不同的意義,因為送花的重點是在心思的傳達,並非花的形式與包裝,故此,本屆花卉嘉年華將送花的主題分為四大項:「愛情」、「友情」、「希望」、「幸福」,並且根據四種不同主題,以花卉為形象設立了四個不同主題的送花大使,希望能將每一朵被賦予不同意義的花,透過送花這個動作、過程,拉近每個人心與心的距離。在活動期間,也針對這四個送花主題,設計了不同的活動,希望大家能踴躍來南投共襄盛舉,送出您心目中的那一朵花!

送花完畢,立刻為大家呈現了上屆親善大使選拔中令人驚豔的熱情活力、豔光四射的舞蹈!我也趕緊為同為花卉親善大使的好友拍下她火熱曼妙的舞姿。







高挑又美麗的曼妙身段和臉龐,真是令我羨慕啊~~~
上次因為正在選拔中,自己沒能在台前好好欣賞風情萬種的舞姿,這次可讓我看得過癮了!



國民黨秘書長及立法委員吳墩義先生為活動致詞。



埔里鎮長馬文君致力於當地的藝文活動發展,也為「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致詞。





終於終於,「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的活動代言人蕭煌奇在突破重重可怕的「埔里祈安清醮普施大典」的塞車潮後,來到開幕會場了!!

我幾乎從頭到尾都站在舞台的最前方,你看,他還看了我的鏡頭一下~



音樂才華歌聲均實力堅強的蕭煌奇一到現場便立刻帶起開幕典禮中的最高潮,原本現場人就多,他上台後,更是讓舞台四周聚集了爆滿的觀眾和相機。

老實說,站在最前線的攝影群中,只有我是拿小相機猛拍著,而且還是站在眾單眼巨砲和攝影機中的最前面。 可說是創自己拍照的新紀錄了~

蕭煌奇為「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開幕典禮帶來了三首曲目,有最為感人肺腑且引發思親的「阿嬤的話」、最發人深省又動聽的「你是我的眼」、以及他特地為「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量身訂做、首度發表的「幸福的氣味」。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阮攏聽攏嘸。

阿嬤你到底是在講什麼,大漢了後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可一步一步的過去,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蕭煌奇一開始演唱,舞台旁的「泡泡製造機」便開始大量地製造五彩繽紛的泡泡。因為泡泡大量噴發與風向的關係,幾乎全數都往蕭煌奇的方向飄去,我擔心這麼為數驚人的泡泡會影響蕭煌奇的演唱,就將「泡泡製造機」轉向並移開一點。後來情況果然好了許多。若是在蕭煌奇動人深情的演唱的過程中有泡泡飄入嘴裡可就不好了。











音樂創作實力一流且歌聲動人的蕭煌奇口才很好也非常風趣幽默,成功擔任代言人並將活動主題帶動介紹得淋漓盡致。

在演唱「你是我的眼」時的副歌間奏中,他還逗趣地說:「舞台右邊的小朋友,你可以站進來一點,不然都看不到舞台囉!前方的觀眾可能要請你坐下來,因為擋到後面的相機畫面了。舞台左邊的攝影師可以多拍一點沒關係,把今天現場活動的美都帶回來讓大家欣賞。」 現場大家聽了也都發出會心一笑。

而且,蕭煌奇又看了我的鏡頭一次~







你是我的眼 -- 蕭煌奇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 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音樂實力一流的蕭煌奇的現場演唱功力了得且十分精彩動聽,感人肺腑。
他的高音部份高亢清朗,令人覺得舒服並直達心坎裡,我就站在音響喇叭前卻一點都不覺得刺耳!



蕭煌奇演唱動人的「你是我的眼」副歌時,觀眾無不跟著高聲唱著。











蕭煌奇特地為「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量身訂做、首度發表的「幸福的氣味」。

「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活動主題曲:【幸福的氣味】  

詞/游源鏗       曲、演唱/蕭煌奇

不再夢見遠方的流浪
無須幻想燦爛的天堂
春天的滋味 滿地開放
綻放的歌聲啊 盡情歡唱
溫柔的風兒無須抵抗
心愛的人兒不在遠方
短暫的凋零 何必感傷
黑暗中也能聞到地久天長

不再羨慕盡情的放蕩
輕輕把憂愁 放在一旁
迷惑的甜蜜 滿地開放
綻放的青春啊 盡情歡唱
溫柔的髮梢無須抵抗
難懂的幸福不在遠方
簡單的神秘 埋著寶藏
沉默中才能聞到地久天長

我不能看見花朵模樣
卻無法抗拒醉人芳香
繽紛的世界你不必對我一講再講
幸福的氣味我很能想像

我不能看見愛人模樣
卻無法抗拒醉人芳香
繽紛的愛情你不必對我一講再講
幸福的氣味我很能想像









非常動聽的「幸福的氣味」!!!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蕭煌奇阿嬤的話」和「你是我的眼」,我在這裡要大力推薦「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活動主題曲「幸福的氣味」給所有的人!!





準備要為「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剪綵、為活動鳴炮、正式起跑了!









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開幕典禮的精彩、令人目不轉睛的活動順利圓滿大成功!!!!!





蕭煌奇從我身邊經過離去前,因為就近在身旁,我這超級大歌迷本想前往合影拍照留念,但見一旁的助理揮手示意表示不行、行程匆匆後,便打消念頭。

不過還是為他拍了張「帥氣背影照」。



一整個週六早晨到中午都徜徉在「花與音樂」的饗宴中,我們四人也心滿意足地準備返家,在12年一次的「祈安清醮」例行的家族返鄉團聚與宴請親友酬謝中,與各自的家人們團圓聚餐,展開接下來更為盛大壯觀的「埔里戊子年祈安清醮」的普施祭祀大典!!



南投的好山好水實屬難得,竭誠歡迎大家前往台灣之心-埔里-出遊踏青,或安排行程沿線一同造訪鄰近的鄉鎮,暫時拋開一切塵囂與低迷景氣紛擾,讓身心靈都能在絕美的大自然環境與可貴無形的力量中再度獲得源源不絕的能量,充滿飽飽的電力後,不斷努力、繼續活力勇敢向前邁進!!



經濟不景氣沒閒錢出國遊玩?

無妨!就到台灣之心、好山好水的南投埔里享受景緻優美的珍貴大自然獻禮,讓身心靈藉此洗滌、重新充滿電力再出發吧!!




「埔里戊子年祈安清醮盛事」相關延伸閱讀: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普施大典 - 圓滿 - 北壇、西壇、愛蘭橋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普施大典 - 不夜城 - 東壇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普施大典 - 白天。齋戒與開戒(下)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普施大典 - 白天。萬頭鑽動(上)
 [埔里] 果然是地方上的大事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東壇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西壇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南壇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北壇
 [埔里] 戊子年祈安清醮 主壇、部份街景
 [埔里] 台灣之心,星星 綠湖 小洛陽 
 
[埔里] 戊子,12年一次的宗教祈安清醮盛事! 


「台灣之心 祈福燈會」相關延伸閱讀:
[埔里] 台灣之心‧祈福燈會-燭光‧優人神鼓
[埔里] 台灣之心‧祈福燈會-日本三大奇祭之 秋田竿燈祭
[埔里] 第二屆  點亮台灣之心‧祈福燈會 


「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 」相關延伸閱讀:
[埔里] 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  開幕實況直擊:幸福的氣味-蕭煌奇
[埔里] 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  開幕實況直擊 
[埔里] 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醮 12/ 6 即將熱鬧登場!-相關活動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