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至今,來過深坑好多次,隨便數來少說就有九次以上,但是目前為止只有這趟記得要拿出相機來照相,於是,卯起來吃也卯起來拍~

每次前往深坑都是臨時起意之行,這一趟當然也是,
於是芙爸芙媽和芙拉拉在週一近午時分準備要離開台北之前,車頭方向一彎就又來到深坑囉!



果然是深坑
過橋、將車子停在「不限時$60」的停車場後又走回來橋上,深深往下一望便是寬敞的河流道,有三個人正在釣魚。



來到深坑老街之前的必經之路 -- 大樹下。



開始深入「虎穴」,



因為,「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嘿嘿嘿嘿......豆腐~~~~~



因為來過好多好多次,也已經吃過好多家了,所以這一次還是打算要嚐鮮~~

要吃「古早厝」這一家嗎?



再靠近一點看,雖然嘴裡正在流口水,但是還是要故作鎮定.........



唷~~~~此時我的口水有如鍋爐中翻滾的湯頭一般在嘴裡沸騰啊!!



看見一旁的廚師,我冒著口水往下滴的風險,開口微笑問她:「請問可以拍照嗎?」

她不僅笑著表示歡迎,還邀我拍他們家好吃的雞~~~~



等我拍完照片,才發現原來芙爸芙媽走進了「古早厝」對面的「好家園」。



因為,「好家園」自信又熱情的老闆非常仔細地對芙爸芙媽介紹了他們的正宗道地深坑臭豆腐來源、製作方式、還有與別家不同之處。


這年頭,

主動出擊才能贏得訂單,懂得要求始能取得獲利
!!
slogan總是很多的FloraBread 又一語錄。    ........ㄟ..........下次來做個大集結好了.......


好!!就決定吃這一家~~



一進門就品嚐了「好家園」自製的「酸高麗菜乾」,酸得很夠味卻又不死嗆,好吃~



我們三人點了兩樣,



一份是「綜合鴨血大腸麻辣臭豆腐$90」,因為是星期一剛開門的11點而已,老闆給了我們價目表上沒有的綜合鍋,而且料還頗多。



還有「炸臭豆腐$50」。



唷唷唷~~這兩樣還真是都臭得很好吃哪!

綜合鴨血大腸麻辣臭豆腐」的湯頭香辣但不麻,不會只有讓嘴唇變成香腸的麻,卻保有香濃的湯頭材料精華,讓所有泡在裡面的配料更入味;臭豆腐本身就夠臭,再加上他們自製的「酸高麗菜干」真是絕配又美味!

而切成三角體的「炸臭豆腐」被炸得又香又酥又脆,口感很棒唷!

因為真的好吃,心滿意足離開「好家園」之前,我們還另外買了兩份「臭豆腐材料包」,打算買回家再自己煮來吃。
每一份材料包含有「麻辣湯頭、酸高麗菜干、以及8大塊完整的醃製臭豆腐」,一份$100。



吃完第一回合,我們還想繼續品嚐,步出「好家園」後再踩老街尋覓~


隔壁是店面裝潢很逗趣的「六嬸婆」。






後來又新增的「王水成廟口豆腐老店」的招牌好可愛啊!



這一家是深坑豆腐的始祖,帶動了來深坑吃豆腐的地方特色。



我們三人往前四處看看走走,後來又繞了回來。



來到了「珍口味」。



在深坑老街,可以看到如「真口味」menu招牌裡各式各樣的豆腐料理口味,舉凡紅燒、麻辣、腸旺、脆皮、酥炸、三杯...或是豆腐羹都有!



還有美味的白斬放山雞~~~





之選擇在「真口味」停下是,因為我們第二回合想吃的是:「三杯臭豆腐$150」~~~~



雖然週一早上11點多的店裡只有我們坐在店內吃,可以完全不受人潮擁擠的干擾,不過店內的服務人員居然因此時刻客人少而鬆懈地大聊政治經!   我很不喜歡沒有意義的謾罵、抱怨或批評,就連政治話題也是一樣,所以聽了之後讓我一整個覺得很煩躁,很想請他們閉嘴。

但是撇開因一時不慎而吵雜放聲大聊的服務人員不談,「珍口味」的「三杯臭豆腐」好吃耶!



三杯臭豆腐」的外皮彈Q內部綿軟,經過大火炒過的三杯材料醬和薑片,讓整個豆腐十足地入味,
一咬開來,深入其中的醬汁還會從豆腐內部滲出來,夠味好吃哪!


兩個回合下來,芙爸芙媽和芙拉拉三人總共吃了三種豆腐料理:「綜合鴨血大腸麻辣臭豆腐」、「炸臭豆腐」和「三杯臭豆腐」,
雖然還想繼續吃,但是五臟廟的戰力已經被豆腐美食滿足得不勝負荷,吃不下囉~

既然吃飽了,就隨意散散步幫助腸胃慢慢消化,再四處看看吧!



深坑,我要吃你豆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