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記重點不只金曲20頒獎與痞子英雄完結篇,也不只金曲最佳新人獎 最佳作曲人獎 盧廣仲,更是關於我與好麻吉每個月都會做的事。

這週末是十分難得的「一個人時光」,芙爸芙媽去了台北、褓母也有事忙,所以週末的兩天是完全的獨處時間。
喜歡團聚熱鬧又容易人來瘋的我其實酷愛與自己獨處的時間,在這樣的時光裡似乎有源源不絕的分身從體內踫出來與內在心靈對話,
不論是宅在家、出門逛或旅行,好像都頗能樂在其中,
尤其,獨自一人時其實可以做很多事,由內或外,都能透過這樣的時間裡好好整理。

大致而言,有時候很開放熱情又talkative,這是外國友人對我的描述之一,不過另一個本我也是個很沈靜穩重不躁動的人,
多種複雜無法切割的個性層級面相都同時存在於一個心靈公寓裡,
各自安然地在公寓裡的每個隔間佔據著,互不干擾,卻也同時互補造就完整的亦柔亦剛靈魂。

週六夜平淡得很精彩,呵,這敘述一樣很矛盾,但的確是如此。
傍晚下班後點了飲料逛了街買了荷葉邊吊帶連身裙吃了洋芋片看了電視上了網煮了麵又打了電話,最後坐定在電視前獨自佔據整個夜晚,
先是兩個小時的「第20屆 金曲獎頒獎典禮」,緊接著兩個小時「痞子英雄 第24集 完結篇」。

第20屆的「金曲獎頒獎典禮」由好令人懷念的三人男孩團體「草蜢」開場,當然,現在已經是壯年的男人了,
一看到熟悉的草蜢要開場表演,我立刻打了電話到台北連線要餅乾們一起收看,
聽到耳熟能詳又動感親切的旋律,忍不住跟著開唱,還跟褓母說下次到KTV時點來大家一起唱,好好懷舊一下,
「草蜢」一系列的歌是我小時候熟到閉著眼睛摀起耳朵都會唱的歌,
他們開創了台灣男孩團體的風潮,各種曲風都有,尤以那極具特色的廣東腔國語讓人印象深刻。
這天再見到「草蜢」,除了讓悠閒看頒獎典禮的我突然超級熱血起來,都已經是中壯年的他們但在各方面卻保養得十分好,實在太厲害了!

這晚9:00也是「痞子英雄」的第24集完結篇,
說起近年來的偶像劇真是滿值得稱讚的,舉凡「名揚四海」、「土司男之吻」、「我們結婚吧」、「白色巨塔」、「我在墾丁天氣晴」、「危險心靈」、「波麗士大人」、「拜犬女王」...等,
都屬於優質的好電視劇,而「痞子英雄」當然也是,尤其開創了以電視劇的型態卻拍出了電影的大規格,特別值得讚揚與推崇,
蔡岳勳導演擇善固執的「痞子英雄」堅持為台灣的電視圈寫下嶄新的紀錄,更提供大家欣賞好戲劇的機會,也藉此推廣了都會高雄之美。
扣人心弦的完結篇真是精彩哪,好看得我也顧不得「金曲20」的頒獎典禮仍持續著,乾脆隔天週日再看重播就好。
最後一提,恭喜叫好又叫座的「痞子英雄 電影版」接下來正式開拍!


寫了好一些,最後進入「我與好麻吉每個月都會約好一起做的事」,十分熱血的,連我自己一直以來都覺得很酷很讚很 rock 的聚會

正如週六晚「金曲20」最大的新人贏家 - 第20屆金曲最佳新人獎 最佳作曲人獎 盧廣仲 在得獎感言時因興奮緊張不斷ya個不停還不斷超級可愛說著的:「大家一定要記得吃早餐,因為,吃早餐就是一種Rock'n'Roll 的 Style ~~



Rock'n'Roll 的 Style  詞、曲、演唱:盧廣仲

那天早餐店我吃完了兩份早餐
我吃了一個培根土司還有一個豬肉蛋
吃完我想走到櫃台再點一個東西
但是我忘記帶錢我看到我同學在那邊吃早餐
我就把他拿起來吃掉他說:[廣仲為什麼你要拿我的早餐Tell me Why]
我決定每天都要吃早餐就算沒帶錢出來看到同學
坐在早餐店里面就把他早餐搶過來搶過來Yeah Yeah Yeah
我決定每天都要吃早餐太陽明天依然在
看到同學的早餐把它搶搶過來
告訴他這就是這就是這就是Rock'n'roll的style  ROCK!  ROCK!
但是隔天我拿了錢去了同ㄧ家早餐店我把錢還給老板
他說:[ㄟ?你怎麼跟電視上長得人有點像]
我說老板我想你誤會了因為我長得比較帥
他說因為你長得跟電視裡的很像
所以以後你來我早餐店我就請你吃很多東西阿~
所以我決定每天都要吃早餐老板錢我已經還
他說希望每天你都要來吃早餐
這樣很酷耶Yeah Yeah Yeah
我決定每天都要吃早餐太陽每天依然在看到你的同學請他
一定要早睡早起加上吃早餐
因為身體健康也是一種也是一種Rock'n'roll的style  Ah  ah  ah~
身體健康也是一種Rock'n'roll的style
Rock'n'roll ~style 


是啊,盧廣仲說得好,身體健康也是一種Rock'n'Roll 的 Style

我和小學一年級起就一起長大的好麻吉yuan的「週日早晨  晨之美」熱血聚會,至今持續了大概有將近8年之久,
以前老哥都笑我年紀輕輕就有個「山友」,說的不是別人,正是我的好麻吉,
因為,一起長大但不同性別還身處異地忙著不同事情的我們,每逢返鄉時就會趁彼此都有空的週日清晨相約在一大早的台灣之心山上健行運動,
對我來說,到高級餐廳吃飯是一種享受、身著持有精品是一種態度,而,持續數年在週日陽光清晨裡和好友們一起運動,是一種時尚。





後來,我和yuan的「週日早晨  晨之美」熱血聚會約在偶然的情況下開始有點轉變,
我們在邊登山健行運動邊聊天之後會找家早餐店坐下來繼續聊,
後來的後來,偶爾轉為選擇Brunch好餐廳坐著好好聊,一吃一聊一坐就是一整個週日上午。
重點不是看似歐美生活型態、比普通早餐店高價的時尚brunch,對我而言,真正的時尚態度是,週日清晨裡悠閒和好友們一同吃早餐的感情。



多年來週日早晨一起運動吃早餐的「固定班底」就是我和好麻吉yuan,同行參與的好友們偶有變動,
褓母、鳥兒、阿sir、阿罵、哈妮、Pey...等,都曾共享過這樣的時光,其中的「榮譽會員」,當然就屬前兩者為最常一同參加的好夥伴囉~

毋庸置疑,我和yuan又事先敲定了這次的「週日早晨  晨之美」熱血聚餐約,榮譽會員中的褓母有事去台中三天,所以鳥兒同行。
不需要特別走Brunch餐廳路線,三個人一早集合碰面後就騎著機車往中山路上那評價高又物美價廉的「北門早餐店」去,
一點都不起眼、極為普通的早餐店裝潢,或許可稱得上簡陋,
但是,好友們的週日清晨早餐聚會時的精神就有如 唐朝劉禹錫陋室銘一般的意境在啊!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

孔子云:「何陋之有。」

不知不覺地,在好吃卻這麼普通的台灣小吃早餐店裡,我們三人邊吃邊聊,竟也在店內坐了有三個多小時之久;
點了兩份「肉排炒麵」、「豆腐湯」、「豬血湯」、「煎餃」和「冰豆漿」。
好友早餐聚裡的話題無須設限,敘舊、新聞、過往、近況、未來、同學、影視、旅行、工作、心情....有的沒的,都可以悠哉閒聊,
聊到坐到連早餐店的老闆都有意無意地把電風扇關掉好似下逐客令般,
我們也熱得在近午時刻又去買了「清心烏龍綠」解熱解渴、回到小花園後繼續又聊了一下都過12點後才宣佈結束。


對我來說,
到高級餐廳吃飯是一種享受、身著持有精品是一種態度,而,持續數年在週日陽光清晨裡與好友們一起運動和早餐,是一種時尚。

吃早餐 與 身體健康,也是一種Rock'n'Roll 的 Style。



ps. 後來和yuan一起去買了18度C,下回有機會再敘。

ps. 吼~~這一篇真是有夠難分類的,無名的文章分類系統實在不夠完善。
      這篇紀錄文關乎影視、音樂歌唱、心靈、聚會、食記、時尚與學生團體,但這幾項都屬不同類別,最後只好分類為:「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