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9小除夕~大年初一之三日記實(前言)」抒發一堆,這篇可以真正開始紀錄「2009小除夕~大年初一之三日記實」了。



故事是從小除夕前幾天的1月21日就開始的。

放假前的1月21日當天10個小時馬拉松課程的晚間八點時的5分鐘空檔,利用短暫的5分鐘休息時間上了廁所,正從洗手間出來時,居然就這麼看到可愛的諾小雅親自擔任綠衣天使帶著她的好手藝配送到上班地點來給我!!忙碌之餘見到她真是令人開心,讓瘋狂滿堂的我後來的最後一堂課上得很愉悅啊!也因此,諾小雅成為第一個目睹「七個小時
」成果的人。

打開可愛綠衣天使的福袋著實讓我感動連連,因為裡面有滿滿的愛呀!有嘉義最聞名的限量手工蛋捲、諾牌的香濃手工杏仁瓦片和獨一無二紅包袋、還有心意無敵、打氣加油、遠比「消費卷」還要超值的「宵夜卷」!吼~~這實在揪甘心哪!!



諾小雅知道我喜歡桃紅色,刻意選用了可愛的7-11小桃來配色,恰巧來訪的當天我就是穿桃紅色的衣服。見到小桃如此燦爛的微笑,我整個人的心也跟著笑開了!另外,諾牌的手工杏仁瓦片超好吃,我一口接一口馬上就吃完了,很具上市的實力啊。嘉義這一家「福義軒」的手工蛋捲可真不是蓋的!不僅香濃酥脆又味美,更重要的是它非常料多實在飽滿又厚實,非常好吃,就連芙媽媽嚐了一根後也讚嘆不已。若不是為了想留給兩天後就會返家團聚的餅乾家分享,不然我肯定一口氣沒幾天就吃光光囉~

謝謝總是很貼心的諾小雅和嘉義男。(嘉義男,下次見面時我請好麻吉褓母幫你按摩以示報答好了~)

很巧的,1月21日當天夜晚回到家時,褓母也送來特地親自從「俊美」帶回的鳳梨酥(這裡有介紹
),還有兩瓶最夯的南投縣信義鄉「馬拉桑」和另兩瓶道地的仁愛鄉道地小米酒。唷~同一天收到嘉義市、埔里諾牌手工餅、台中市、信義鄉和仁愛鄉各道地美食名產,大家對我真好,真的很幸福。



趁過年假期開始前的各兒美班最後一堂課,挑了幾張照片加洗出來送給學生們,當作農曆年的小禮物並為大家的開心時刻留下點紀念。總共洗了一百多張,從1月21日的那班開始發送,1月23日、到1月24日小除夕當天早上還要上課的最後兩班。或許學生們開心過就忘,會不會保存好照片也不一定,但是至少能紀錄點什麼;大家看到照片都覺得很有意思,每個人看到照片時的臉上表情也都很趣。



1月24日(六)小除夕,大多數人早就開始放假的當天我卻還有一整天到晚上九點的課,不過我實在很需要完整的休息,於是採取先苦後甘,把下午三個小時的全民英檢課塞到前一天下午上課(所以1/23星期五那天上了瘋狂11個小時的課,上完都沒聲快虛脫啦,但那晚見到返鄉的餅乾家真開心!尤其酷奇,尾巴搖得都快把我頂到天花板啦~即使大家開心共處一室都聊著天,不過星期五的最後兩個小時是我必須全神貫注的「波麗士大人」專屬時段,還是能夠看得很過癮。後來,雖然隔天小除夕一早還有課,但是仍忍不住和餅乾爹娘耍寶閒聊到凌晨。)課程安排的計畫最後,沒法挪動的小除夕1/24晚上的三個小時國三家教班就選擇直接停課了;熱情的學生媽媽說雖然是小除夕但他們還是很想上課,可以完全配合我的時間沒關係,不過老師真的需要休息了,只好婉拒。

小除夕的中午下課後,近來胸口總是嚴重被壓著悶著的我似乎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整個心逐漸豁然開朗。在揮別準備出發到台中的餅乾三人、和芙爸芙媽共享午餐後,開始慢慢覺得悠哉的我樂得輕鬆,飲用飯後的焦糖拿鐵咖啡的同時,心裡盤算著究竟要從哪裡開始著手大掃除。可是,後來一打開電腦後,整個下午就只做了這件事:
[振興經濟,除舊佈新] 七個小時大直擊! 」。


1月25日(日)除夕當天,睡到自然醒的時候居然已經近午時分。我喜歡在白天洗頭髮,於是進浴室好好來個貴妃浴後再和全家一起共享午餐。整個用餐期間,早上大家陪玩又外出曬過太陽的餅乾小亮亮心情大好,又笑又耍寶分享地全程表演「開心吃柳丁貌」時完全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好可愛!(大家在這個時候活像「吃飯配亮亮」~ )下午,稍微小掃除完全不像自己風格的混亂房間後,撥電話邀褓母陪我上Waston's補貨;兩人還一同散步逛逛熱鬧且充滿年節氣息的市場與街頭,雖然沒特別買什麼,但感覺好棒。爾後逛到Net時還遇見以前的學生包打聽威穎;已經高二的他前兩個月還特地回教室找我閒聊敘舊,之前就有手機號碼的但還特地來跟Flora要別的聯絡方式。他看見褓母的同時,居然驚呼:「Flora妳結婚囉?」聽見這樣的語氣,我聽了覺得很想笑,說:「還沒啦!那是我男朋友。」沒想到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這小子說:「那妳還不趕快結婚!」  ㄘㄟˊ ~~~~

傍晚後和餅乾一家外出喝咖啡閒聊,回到家後將前幾天抽空從台灣銀行換回的170張新鈔整理分配了一下。



真覺得新鈔有如消費卷一般,像極大富翁裡面的玩具鈔。

家裡的專屬營養師、總是身手俐落又專業的芙媽媽傍晚時在廚房忙了一會兒,美味的除夕夜晚餐開動囉!



為了怕之後吃吃聊聊到忘記,在開動前先邀集大家來一張簡易的10秒自拍的全家福照。經過陽春的背景處理,總覺得這張照片裡大家坐挺挺的效果看起來很妙又有趣。(而且,我以為會切到畫面而估算錯誤坐了很扭曲又奇怪的姿勢,看起來真是肥得嚇人



除夕團圓飯席間,家人團聚時的隨意談話和耍寶消遣總是就能讓人很開心。習慣在團圓飯小酌一下的這一頓,以往都是品洋酒或紅酒,但這晚開瓶了信義鄉「馬拉桑」和仁愛鄉的小米酒;經過投票討論,博得多數人讚賞的仁愛鄉百分百純釀小米酒勝出。但是,第一次喝小米酒的我,在兩種不同口感的小米酒初體驗中卻覺得像極開水、沒有小米香的「馬拉桑」雖不如仁愛鄉醇釀天然小米酒好喝,反倒能讓我輕易入喉。大家心情都輕鬆愉悅,尤其看到第一次參與除夕團圓飯的可愛小亮亮不改耍寶氣息,開心地吃完水果和柳丁後還又到處東跑西玩的模樣好逗趣!我抱著他拍照的時候,還嘟著嘴要親親。後來,亮亮還樂得和爺爺一起學泡茶,一副認真又興致勃勃的樣子真可愛。



用餐後,Fay、Hook和A-gun隨同褓母帶著好漂亮的大眼小喆來囉!來回味一下上次為小喆四個多月時拍的相片:





好可愛、像極戴著超級角膜放大片的大眼電眼小喆上次走「米奇米妮風」,這次六個多月的她則是延續上次萬聖節的「圓滾滾南瓜風」。



照片裡面少了後來先回家的Gun。



呵呵,其實我知道自從餅乾家小亮亮出生後的大酷奇一直都覺得被冷落,所以都會盡量找時間抱他、陪玩。除夕夜臨睡前,習慣躺在沙發的他睡在芙媽媽特別為他鋪著床罩的沙發上,雖然這是他想睡覺時必定會出現的樣子,但是看起來還是有點抑鬱寡歡。親愛的餅乾,麵包陪你,乖唷~



1月26日(一)大年初一,大家都有不同的行程。餅乾家出門去美濃和斗六、芙爸爸媽媽和好友們走春踏青去,我則是和後來終於有空檔的褓母碰面,在下午時隨性來個小出遊,臨時邀了bird和yuan就出發往水里去。原本想與好久不見、返鄉的yiwen碰上一面,沒想到陰錯陽差剛好錯過。四人漫步在水里街頭,後來準備離去前還意外地買了一堆名產,才四個人不到5分鐘就花了將近四千元,不是說經濟不景氣嗎?



回程時,順路來到總是很愛、永遠去不膩的日月潭。最後又臨時想到葉子老師家拜訪,不過,大年初一的,老師也出門囉!



晚餐前的時間回到家,發現芙爸爸媽媽回來後又出去了,只有酷奇乖乖地一個人顧家,老愛佔領沙發的他又窩躺在沙發上,我來陪他玩一玩。可是大頭酷奇的力氣到實在好大,若被突然轉頭想舔人的他撞到鼻子會很痛,所以得第一時間閃開。幸好躲得快,不然就差點被他的大舌頭舔到臉哩。



才躺在大酷奇身上陪他玩了五分鐘,芙媽媽突然打電話來問我人在哪。原來他們在女兒回家的兩分鐘前才剛開車出門要與好朋友們聚餐,因為是我也熟的長輩們,爸媽便邀我一同聚餐並立刻開車折返回來載。於是,一桌子的人歡聚共享滿滿滿的佳餚(容後再介紹)。約莫兩個小時的笑談間,大家再度共勉:「珍惜並把握當下。」



結束飯局後,前往造訪了Hook和Fay全家。我與褓母和Fay閒談這天大年初一遊記的同時,一邊注意著小喆的舉動。她真的很愛笑,尤其已經開始發出纇人話音、和褓母對話的模樣真可愛啊~

晚間十點返回家裡,一個人乖乖在家的大酷奇立刻開心地猛搖著尾巴撲上來,我抱了抱他又陪玩了好一下後,不斷摸著酷奇柔順的毛髮要他坐下聽我說:「Cookie好乖唷!雖然大家都不在家你還是好乖!!大家都很愛你喔!!我很想繼續陪你玩,可是啊~我要上樓去打包行李了耶,因為明天就要出門去玩,可是我連要去哪個點都還不確定也都完全沒收東西,所以要先回房間整理囉!你自己在客廳要乖喔!無聊的時候再上樓找我好了~~掰掰喔~~」



已經7年且「等」的穩定性很高的聰明酷奇好乖,一動也不動地坐著看著聽我blah-blah,連我上樓時仍張著圓滾滾的認真眼神往樓上看。

這篇「2009小除夕~大年初一之三日記實」打了一堆字也寫了好久,不過如此的溫馨歡愉又珍貴的親友和家人相聚時刻值得仔細記錄下來,不僅為自己更是為了親愛的家人、褓母和好友,往後隨時想回味只要翻翻FloraBread's treasure box都有。故事終於來到1月26日(一)大年初一結束前的時刻,而我在上樓的四個小時後也終於打包好行李。(咦?不是十點半就回房間了嗎?呵呵....這麼難得放長假嘛~什麼都可以東摸西摸、再東翻西翻書籍雜誌、慢慢來沒關係........



從1月21日到1月26日與「2009小除夕~大年初一之三日記」結束、拍完出遊渡假行李照、再來個舒服閒適的好眠後,

我就準備出門悠遊玩六天囉!

(褓母:「妳確定行李這麼少嗎?怎麼後來還又看到另一個旅行提袋和另外多帶的兩雙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