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 FloraBread教授GEPT  LTTC全民英檢的課程已經有五年的教學經驗,
而這次是全民英檢研發近10年以來第一次針對初級聽力測驗的部份題型做大幅度的修訂,從99年起開始實施修訂後的題型,
雖然對ET FloraBread教學上的大方向沒有影響,但是對正在學習階段的學生們來說是另一種挑戰,也是學習上的大收穫喔!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題型99年起修訂」的最新資訊,有需要的人多加留意一下囉!





 
 

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題型修訂說明

 

        全民英檢自開始研發迄今已逾十年,經參考往年施測經驗與資料分析,以及本測驗題型檢討研究的結果,全民英檢考試委員會決議自99年起修訂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的部分題型。

 

        經參考對照CEFR級數的研究結果,為提高測驗效度並在不影響原測驗整體難度之原則下,自99年起初級聽力測驗第三部份將改為播出一次(原播出兩次),並將增加短文聽解題型(含廣播、電話留言、簡短談話)。詳見下列新舊題型比較表:

          

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

現行

99年起

第一部份【看圖辨義】

10題

5題

第二部份【問答】

10題

不變

第三部份【簡短對話】

10題,每題播出二次

10題,每題播出一次

第四部份【短文聽解】

5題

總題數

30題

30題

總測驗時間

約20分

約20分

 

        全民英檢之初,因考量國內英語聽力教學尚不普遍,對聽力測驗較感陌生,為減輕考生聽解的負擔與降低其焦慮,決定第一部份採【看圖辨義】的題型,第三部份簡短對話則因內容稍長而播出兩次。但近年來國內英語教育已較重視聽力教學,且查過去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平均答對率約66%,顯示考生的聽力已達相當程度。為使聽力測驗與實際語言使用的情境盡量相近以提升初級聽力測驗的效度,在不影響整體測驗難度之前提下,進行題型修訂。

     

        修訂之題型已完成預試,經分析考生作答表現、考生問卷調查、教師意見等結果確定上述修訂。試題樣例已公布於本中心網站(http://www.lttc.ntu.edu.tw)及全民英檢學習網站(http://www.gept.org.tw)供外界免費瀏覽下載;近日內也將於上述網站公布新題型練習題,提供學習者練習的機會。另全民英檢中高級閱讀測驗、高級閱讀測驗題型修訂研究也在進行中,如順利,將於本年底前陸續公布,並將利用98年一年的期間加強有關題型修訂之宣導,俾於99年起正式實施。有興趣者歡迎隨時查閱「LTTC全民英檢網站」最新資訊。



 自民國九十九年起「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將含五題的【短文聽解】;內容含廣播、電話留言、簡短談話三種。每題內容長度(含問題與聽力內容)40字至60字範圍內,每題僅播出一遍。


       
 

樣例 【短文聽解】

 

 
   
 

每題有三個圖片選項。請聽光碟放音機播出的題目,並選出一個最適當的圖片。每題播出一遍。

 
  樣例一: 公共場合廣播      
 

 

   
 

       
 

【錄音內容】

 

 

 

Please look at the following three pictures.
Listen to the following announcement. Where will you most probably hear this announcement?
Attention all customers. The store will be closing in fifteen minutes. Please bring all final selections to the front for check out. Thank you for shopping with us and we hope you visit us again soon. Thank you and good night.



樣例二:電話留言      
 

 

   
 

 

【錄音內容】

 

 
 

Please look at the following three pictures.
Listen to the following message for Jeff. What will Jeff probably bring to the party?
Jeff, I'm glad that you'll come to the party tomorrow. I'll bring a salad and special homemade spaghetti. Could you please bring some fresh bread from the bakery?



 

樣例三:簡短談話 

 
   
 

     
 

 

【錄音內容】

 

 

 

Please look at the following three pictures.
Listen to the following short talk. Where will Kay most probably go today?
Kay is writing a report about dinosaurs. She wants to understand how these ancient animals lived, such as what they ate and how they protected themselves. To gather the information for her report, she's going to this place today.



(以上資料取自GEPT LTTC全民英檢官網:http://www.lttc.ntu.edu.tw/gep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