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徐吃完早餐後,一行人來到東京市郊「小山」車站,買了JR東北新幹線轉山手線的來回票,準備開始一天的淺草行囉!

 

首先搭到山手線上的大站「上野」來轉車,上野的售票口真是十足的和風味道,讓我禁不住召集大家來拍照~


                                 

隅田川花火大會這天,放眼望去,處處是裝扮好、準備和三五好友共襄盛舉這花火的盛宴,
不論男生女生,一大早就穿著各色各款的「浴衣」,不論髮型、飾品、鞋子和提袋,大家無不為了一年一度的隅田川花火大會精心打扮,
說到「浴衣」,須與「和服」區隔一下,
簡單來說,和服是屬於較正式厚重的、浴衣則屬於較輕便簡單的和服。

「浴衣」是非正式的和服,一般為洗完澡後簡單披上的衣服,穿著簡單,式樣顏色也較活潑,適合夏天非正式場合穿著,
7-8月份是日本的煙火節,滿街的年輕人身上便穿著「浴衣」,
我們在旅遊景點所見到販售的大部份均為浴衣。
每次在日本閒逛時,只要看到花色特別新穎美麗的,我都好想買一件回台灣唷~~(買回台灣後,大概真的只能在洗完澡後穿吧!



正在上野車站等待朋友的人,他們三個都為了陪襯浴衣而穿木箕,不僅如此,不管是男是女,連手上的提袋都特別搭配為一套呢!
(悄悄話:身著白色那套的男生,當面看著時,感覺像是個小痞子,頗為欠扁的~ )



日本女生愛打扮真不是蓋的!妳看他們的衣著搭配得多好啊~(雖然我也不苟同很多「恐怖」的日本流行風 )
雖然看起來不繁複,但就是很有整體性!
黑色那套的女孩子頭上夾著很鮮豔甜美的髮夾,花色和她的浴衣很一致。(其實在上野車站等待時,我的眼睛沒一刻閒著  )

                 

這就是2004年隅田川花火大會的海報啦~

我們從山手線上野車站轉搭JR銀座線,大約只花了25分鐘,就來到「淺草」囉!
到了淺草後的第一件事:解決民生問題, 
我們來到淺草觀音寺附近的一條街(就在仲見世路隔壁兩條)吃蕎麥涼麵,
我個人覺得江戶風味的淺草觀音寺很有魅力,除了著名的雷門之外,建築本身很吸引我,
在仲見世路和淺草觀音寺拍了好多照片,我想,再另闢一篇文章吧~

                

就在排隊進店裡等著吃蕎麥涼麵之時,我眼睛瞄到了一個精心妝扮的女孩子!你們猜我說的是哪位?(答案最後公佈~
好康道相報!趕快跟麻吉說!
只見我的好麻吉以小碎步快速地移動到他們面前,捕捉到這美麗的畫面~(ㄟ..怎麼把我也拍進去啦? )



雷門對面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在準備離開雷門之前,拍下地標招牌作紀念~
這招牌特別把「煙火」放置其中,除了參訪觀音寺、逛仲見世路,這就是我們這天來到淺草的目的啦!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有整點報時的特別鐘,兩旁的小人偶旋轉踏步跳舞著,中間的鼓手則賣力敲打著腰間的大鼓,
此時為下午四點整。




距離晚上的隅田川花火大會還有三個小時,我們打算先到「淺草橋」晃晃,於是進入地下道,再度往車站走去,
這連通淺草車站的地下道有著十分華麗的江戶磁磚壁飾喔!
是不是已經可以感覺到熱鬧的淺草街景呢?



前往「淺草橋」要從淺草轉搭都營地下鐵線,只要15分鐘就到了!
到了淺草橋後,這時街上已經快要擠滿了人,都是準備前往隅田川佔位置的「觀眾」,不過我們還是悠閒地在街上閒晃著、買買小東西,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家煙火專賣店,裡頭的煙火不但種類多樣、價格不斐、還排列相當整齊畫一,其多采多姿令人眼花撩亂、瞠目結舌~



在淺草橋閒晃了約一個小時多後,我們又搭車回淺草,準備往人群中擠去(這時車站已經好多好多好多人,都打算結群前往欣賞煙火),
擠在大多穿著浴衣的人堆中,我的好麻吉趁著去上廁所之際,又物色到了一個穿著漂亮浴衣的女孩,據說頗有姿色喔!(我都沒看到臉......)



還沒回到淺草就已經感受到人山人海的熱力,不論是街頭、車站、或電車上,全擠滿了來參與花火大會的人海!!
一下車後,我的媽呀!我們一行人若沒牽著走,肯定被人潮「沖散」,
愈往隅田川橋頭走,坐在地上佔好位置的人愈多,據說這群人大多都是中午、甚至早上就來搶位置了!



真 的 是......



到 處......



都 是 人 啊!!!


今日聞名遐邇的隅田川花火大會,這一傳統最早開始於1733年5月的兩國地區,
當初稱之為兩國川煙火大會,而保留至今,
定於每年7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
根據統計,每年參加隅田川花火大會的總人數達百萬人,使用的煙火將近2萬多發。
觀賞煙火大會的人們通常沒有一個固定的位置,大家也許坐在路邊、或是站著、或是邊走邊看,
雖然
有時會因為一些高樓和大樹的阻擋,不能盡興觀看,但大家還是趨之若鶩。
人們聚集在河的兩岸,欣賞把夏天的夜空裝飾得五彩繽紛的煙火,
我想,如果有幸在「台場」的彩虹大橋畔觀看的話,還可以看見
它們在水中撲朔迷離的倒影;
不過台場是我們前一天的行程,今天就好好在隅田川橋頭畔欣賞吧!




在路旁野餐的日本少女們,
左邊這個女孩皮膚相當白晰,長得很可愛唷!被我偷拍了下來~
沿路上的大家 - 包括我們 - 都鋪好地墊,在路邊就野餐起來了,
沒有自備食物的人,有身穿傳統服飾的老闆們擺好燒烤、賣著炒麵、涼麵、可樂、啤酒綠茶、麥茶、果汁...等等,不必擔心沒東西吃!

就這樣,我們等待著晚間7:10的第一發煙火,來開啟隅田川花火大會的序幕。









還記得上面要你們猜的精心妝扮浴衣美女嗎?
答案揭曉:


你猜對了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