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好今天週六先提前一晚慶祝母親節,要帶芙媽媽和芙爸爸去清境散步走走、再去「魯媽媽」或伯望新村裡的「美斯樂」品嚐道地擺夷族的滇緬料理。

「美斯樂」和「魯媽媽」的擺夷族滇緬料理都很美味,不過芙媽媽說對特殊的異國或異族料理沒太大興趣,而且最近她也覺得變胖也怕胖、再加上只有三個人吃飯不是很好點菜,所以她說只要隨便吃吃就好。當媽媽的都是這樣,總是捨不得讓孩子多花點什麼。我知道媽媽上述的因素完全足以構成不吃餐廳的最好理由,但其實也藏了那麼點愛女心切的考量在裡頭。雖然愛吃異國或異族料理的我很想說服她試試好吃的擺夷族滇緬料理,也再三詢問過,不過既然是慶祝屬於媽媽的母親節,她怎麼說就怎麼辦吧!

後來,我們去了因為加班沒辦法同行的褓母推薦的開往清境農場前一定會經過的「四川劉牛肉麵水餃館」。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四川劉牛肉麵水餃館」位在屬於觀光景點的清境地區,但它的價格合理不算貴。

下一張(熱鍵:c)

店內掛有好幾幅少數民俗的編織布藝術畫。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趁送菜前的空檔來母女互拍留影一下。(這時七點多,店裡剛好只有我們三人,芙爸爸在另一端享用電視看兄弟隊棒球賽看得很起勁。)

下一張(熱鍵:c)

海帶涼拌豆干絲皮蛋豆腐酢醬乾麵先送來了!

下一張(熱鍵:c)

來「四川劉」真是來對了!
以上三樣小菜雖然都是簡單常見的料理,但是就很好吃!而且「四川劉」的酢醬乾麵和一般麵店裡吃到的口味不一樣,充滿濃濃的胡椒與蔥蒜味,好吃!

四川劉牛肉麵水餃館」的最佳女主角 - 韭菜水餃 - 登場!

下一張(熱鍵:c)

這一顆五元的韭菜水餃真不是蓋的,
粒粒餡料扎實飽滿不說,一口咬入時濃郁的韭菜和絞肉立刻佈滿整個嘴巴、滿足口腔裡每個空間,很美味唷~

四川劉牛肉麵水餃館」的最佳男主角 - 牛肉麵 - 也來囉!

下一張(熱鍵:c)

這牛肉麵的湯頭介於「清燉牛肉麵」與「紅燒牛肉麵」之間,喝起來口感清爽但又充滿渾厚的香氣,牛肉的肉質也Q嫩適中,非常推薦!
第一次來吃的芙爸芙媽也都覺得料好實在很好吃,也讚不絕口~

以後大家若到清境地區玩耍但又不知道有什麼餐廳好吃的,到四川劉牛肉麵水餃館」滿足味蕾準沒錯!


用餐完畢,跟之前好久沒約會的Emma約好在「黃慶果園民宿」碰面。

客源不絕的「黃慶果園民宿」一直都非常熱門,以前是傳統果園時代的黃慶老闆和芙爸爸原本就很熟,以前我電腦有過問題也曾透過兒子黃大哥幫忙;後來由精通電腦的黃大哥用心傳統果園轉型為果園民宿後,讓以前水果生意就不錯的黃慶果園升格變成超人氣的「黃慶果園民宿」!

大約隔了兩年多沒到這來,「黃慶果園民宿」新增的第二代建築更美了,大夥也因為難得能見上一面而開心閒聊了好一下,還不自覺很自在地將櫃台前的空間當作很熟悉的場地。

下一張(熱鍵:c)

兩代之間分別都一起開心和好友們見面敘舊,為今天美好的夜留下畫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黃慶果園民宿」大花園裡的這一叢純白瑪格麗特如同美麗的心情正盛開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 閃光太強,笑得很詭異........

下一張(熱鍵:c)

能這樣空閒與爸媽同遊的感覺真好,雖然我和老哥兩人都很忙時間很難喬,但下次一定要來與餅乾家商量更大的共同家庭聚會。

下一張(熱鍵:c)

這晚正是農曆15號的大滿月呢!

在高山上溫度偏低的涼颼清境賞月,更是浩大皎潔。

下一張(熱鍵:c)

母親的力量,如同皓潔明月般,輕穩而有力地不斷持續正面影響著我們,

謝謝媽。


延伸閱讀:

1. 這裡有伯望新村「美斯樂擺夷滇緬料理」的照片
2. 黃慶果園民宿www.homestay.com.tw、tw.myblog.yahoo.com/lovehomestay
    049-2802678。0928365950。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7-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