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花蓮兆豐農場)


講到刮鬍刀會想到「吉列」,講到運動你會想到「耐吉」,講到美語教學你會想到誰?哪家補習班教的美語最好?答案不可能呼之欲出,也就是說如果你要學英文,品牌並不是教學品質的保證,亦不是第一個要考慮的條件。

一個品牌的經營,需要投入大量的金錢、時間、和堅持,當產品經過一再的修正及改良,就可開始在生產線上大量複製,這似乎是每個成功品牌的必然公式,但是美語教學不是一個死的東西,學生也不是產品,成功的美語教學關鍵在於老師,在於他的經驗和能力、和學生之間的互動;人與人的互動牽涉了太多的變數,導致以同樣的的方法卻教出不同結果的學生,所以美語教學的重點在於「人」,不是品牌響亮的公司企業、不是五星級的裝潢、更不需要龐大的學費來支付「行銷人員」的薪水,這不關學生的事。

很多人想進入美語教學這個市場,但本身並無教學能力或經驗,因此花了一大筆錢來選擇加盟,用錢直接買一個「品牌」的帽子帶在頭上,來得到市場的快速認同。在我看來,這就像是把大門裝潢的很漂亮,結果裡面並沒有什麼料,讓學生花了錢卻有白走一趟的感覺。唯利是圖的企業為了賺錢而瓜分市場、缺乏理念的業者為了招生方便而加盟,就在這一搭一唱之間,流失了最重要的教學品質,糟蹋了學生的時間和金錢。

在我經歷了這麼多教育機構,發現有很多高品牌低品質、高品牌高品質的補習班,當然也有沒品牌高品質的個人戶。不管你是否決定要學英文,我想表達的是品牌只是一個幌子,重要的是教你英文的老師,因為好的老師不管在哪裡,都是好老師,不好的老師,就算是活在知名品牌的樹蒑下,也還是一個笑話。

出處: http://w-e.myweb.hinet.net/02.htm

----------------------

Flora:一個好的英文老師能勾起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引發學習動機、進而幫助增加學習刺激、帶領學生走上快樂「玩」英文的不歸路、並且不斷精進。普通的老師會教你英文,但好老師不但會教、還會教你如何「學」!英文只是個溝通工具,但確實好用不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