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在氣候溫和、水質純淨的埔里最幸福的事,就是隨時能吃到白拋拋、幼綿綿、脆甜甜的美人腿啊!


2008埔里美人腿-茭白筍節

埔里茭白筍田

埔里茭白筍田

  茭白筍是埔里最主要的農特產物之一。由於埔里氣候溫和、水質甘醇甜美,所植種的茭白筍特別好吃,因此在埔里專業栽培面積很廣,產區遍佈全鎮。近年來茭白筍的品種改良躍進,口感更加香嫩可口,產期增長,每年的二月到十月,幾乎隨時都可以吃到埔里特產—茭白筍。
  為了讓大家更加認識茭白筍,埔里農會再次舉辦「2008埔里美人腿-茭白筍節」,今年舉辦第二屆美人腿選美比賽、現場茭白筍評鑑比賽、特色農產鬧市集、農業生態教學、茭白筍饗宴、熱鬧踩街遊行、南投縣農村社區及休閒農業自然生態體驗…等,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呷”腳白筍!

茭白筍=腳白筍=美人腿

埔里的茭白筍最好吃

埔里的茭白筍最好吃

  本草綱目記載「江南人呼菰為茭,以其根交結也」指的就是茭白筍,因為它的根交結在一起,稱為“茭”,而有茭白之稱,有一說謂古代婦女纏足用的裹腳布又被稱為腳白,茭白筍剝殼後和婦女解開腳白露出的白腳,非常相像,所以茭白筍這名稱又叫腳白筍,這種說法,已無從查考,不過這種說法又和今日把茭白筍稱為美人腿,倒是相當契合,頗有異曲同工之趣。

我要到埔里吃茭白筍~

茭白筍創意料理-茭白筍粿

茭白筍創意料理-茭白筍粿

◎北上
走南二高→中二高(草屯下交流道)→草屯(台14線公路)→埔里(台14線公路)→過愛蘭橋直走→看到加油站左轉(信義路)→往霧社方向→循中台禪寺指標→中正路左轉後直行→埔里花卉特產中心

◎南下
到台中→台中(中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或中投快速道路)→往草屯(台14線公路)→埔里(台14線公路)→過愛蘭橋直走→看到加油站左轉(信義路) →往霧社方向→循中台禪寺指標→中正路左轉後直行→埔里農會花卉特產中心

第二屆美人腿公主選拔活動

茭白筍創意料理-茭白筍冰

茭白筍創意料理-茭白筍冰

活動時間:97年8月30日(星期六)
     97年8月31日(星期日)
     97年9月06日(星期六)
     97年9月07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茭白筍創意料理-茭白筍蒟蒻凍

茭白筍創意料理-茭白筍蒟蒻凍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委員會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執行單位:埔里鎮農會
協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糧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農業試驗所、埔里鎮公所、魚池鄉公所、南投縣水利會、南投縣各級農會、埔里各茭白筍產銷班、家政班、(美美美)南投旅遊網、埔里旅遊網


以上資料取自「2008埔里美人腿節」官方網站:http://2008puliwrs.emmm.tw/
歡迎點入詳閱唷!




[blahblah一下]

可能是因為今年初參加了「親善大使選拔」,就在主辦單位上班的學生家長還特地託Kevin拿了「美人腿公主選拔」的報名表要邀請參加,
真是不好意思啊~


2008.01.27 [花卉親善大使] 才藝表演篇-影音檔  
2008.01.25 [花卉親善大使] 出場台步篇-影音檔
2008.01.22 [花卉親善大使] Foxman照片記錄篇  
2008.01.22 [花卉親善大使] 決選當天流程篇  
2008.01.21 [花卉親善大使] 我的創意造型篇  
2008.01.20 [花卉親善大使] 相關報導
2008.01.19 [花卉親善大使] 決選揭曉 搶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