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一直很想幫Brighty買擬真的大型小廚房(有語病,到底要大還是小 XD),因為她很愛在小廚房前料理(?),每次在不同地方玩後回家都念念不忘。重複看了各大品牌的各式小廚房,真的超想買!!!但,最後我都忍住了..... 那天,難得和Brighty的單獨約會,其實還是好想為她入手,心想:" 啊我是在忍什麼呀?!"
 

當下,為了堅定"終於要買"的信念,決定最後問問正在專櫃小廚房前認真料理食物泥(?)玩得起勁的Brighty。
 

我:"哇~很棒唷!妳玩得好認真,真的很喜歡小廚房,對不對?"

B:(眼睛發亮開心靦腆貌) "對~~~~"
我:"那馬麻決定了,我們買小廚房回家玩,好不好?" (最後有故意增加興奮感,提高語氣XD)
B:(毫不猶豫) "不用買~~~~" (繼續認真玩)
我:(蝦蜜?!!好驚訝!) "為什麼呢?"
B: "因為我們家已經有大廚房,不用再買小廚房了。"⋯⋯
我:(蝦蜜?!) " 可是如果家裡有小廚房的話,這樣妳就每天都能玩,以後也可以和澄澄一起玩喔!" (不死心,好不容易終於決定要買卻突然被駁回,再說服一下好了XD)
B:" 不用了,我們家有大廚房了。"
 

之後不同時間點又問兩次,結果一樣。哇.....完全出乎意料,那.......好吧。
 

後來,走到Brighty一樣平常爬玩得很high的長隧道區。
我:"不買小廚房的話,我們把省下來的費用來買長長的隧道好了,這個很好玩,妳就可以在家玩了耶,澄澄現在也可以一起在裡面爬爬爬喔~~" (又故意拉提興奮語氣XDD)
B:(張大圓眼乾脆語氣) " 不用買呀~~"
我:(蝦蜜?!!!) " 為什麼呢?"
B:" 馬麻已經有做給我玩了,不用買了呀~~"
 

再問的答案還是一樣。接連兩次被"拒絕",實在有夠訝異的。
 

最後,來到玩具區,看到Brighty這年來很喜歡的小紅帽故事裡的大野狼,很多故事都有大野狼,剛好家裡沒有大野狼,正好能買回家"角色扮演"說故事。
 

我:"我們買大野狼回家,好不好呢?" (三度提高語氣,馬麻今天快要高八度說話了XDD)
B:(阿莎力) "不用買~~"
我:(蝦蜜?!!!!!下巴快掉到胸口了) "為什麼呢?好多故事裡面都有大野狼,對不對?而且妳看喔,我們還可以從這隻大野狼的肚子裡救出小紅帽的奶奶喔~" (業務員語氣來著XDD)
B:"不用買喔,我們家已經有好多布偶,不用買喔!"
 

之後又問三次,居然沒改過答案。
 

吼~~當媽的我實在有夠訝異驚喜的,怎麼會有這麼懂事理智又貼心的小孩,通常小孩不是都會吵著要買玩具嗎?更何況她才兩歲十個月,不用買的理由都說得好貼切合理,直接又婉轉回絕。
 

文字落落長,可是故事還沒說完。XD
 

今天,一家四口逛了新光三越,以六折買了一雙Brighty現階段和下階段都能穿的鞋。後來又逛好久,看到以潮牌著稱的品牌,正巧也推出小童鞋款且有Brighty尺寸,有雙樣式我看了很喜歡,猶豫了一下但快速決定如果OK就買。
 

我:"顥顥~妳覺得這雙鞋好不好看?"
B: "好看~~~"
我:"那妳喜不喜歡呢?"
B:"喜歡~~~~~"
我:"我們買這雙鞋好不好呢?"
B:(圓眼咕嚕嚕) "不用買了~~"
我:(蝦蜜?!!!我和把拔兩人互看) "為什麼呢?"
B:"因為我們剛剛已經有買一雙了呀,不用再買了喔~~~"
 

吼~~有誰看得出這位媽媽的驚訝與感動嗎?其實我平常沒在"教"也從不兇小孩的(就堅持走優雅掛的XDD),但說真的,平時長時間柔情相伴且原則非常清楚堅定,從不碎念或高分貝但完全以身作則(以至於都不能隨意上網聊天看電視吃零食XDD),她都耳濡目染了!!!(謎之音:可見馬麻多麼勤儉持家)
 
(題外話,Brighty在兒童專區玩玩具後,還幫忙分類收玩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