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6日(六) Countdown Day 5 - Brighty's 2Y0M16D * Clarity in Mom 37W3D 

凌晨三點多吃早餐。四點多大肚媽媽先補眠。五點多小Brighty和爸爸也回房補眠,一起睡到近12點。

 

小Brighty起床前摸媽媽ㄋㄟㄋㄟ時不經意撕掉左邊膠帶,直接碰觸到ㄋㄟㄋㄟ後,大為驚喜,說:"媽媽ㄋㄟㄋㄟ沒有受傷!"

 

這兩個月好愛跳跳跳的小Brighty最近也很愛跳樓梯和台階,但她都記得媽媽叮囑只能在最後一階往下跳的安全規則。中午下樓時,一開始就跟媽媽說"顥顥跳~~"的小Brighty走樓梯走得太順,結果直接就走完、下樓了。我問:"咦?妳不是說要跳嗎?"  結果小Brighty立刻笑答:"顥顥忘記。顥顥忘記跳。"  然後,要求再踏上樓梯最後一階,跳。

 

我煮自製的義大利麵紅醬,搭配南瓜麵,好吃。

 

宅在家玩。爸爸洗衣、新買的靠枕套、迷你Clarity睡袋、曬北鼻汽座、新買的靠枕心。

 

午睡前又小哭,說 "顥顥抱媽媽12。" 表示要媽媽抱顥顥下樓。 半倚靠媽媽睡著。(又是被阿嬤抱睡的影響.....)

 

終於整理好兩個多月前新加坡之旅照片,送洗。

 

產前吃鹹酥雞,褓母和鳥兒合作買薔薇派提前一晚幫我慶生。

 

爸爸幫小Brighty洗澡,媽媽照原來模式實施媽媽版入睡儀式,小Brighty馬上恢復開心安穩自行入眠的狀態,熟睡。

 

這產前兩周,每晚都用各種面膜敷臉又敷日本蒸氣眼膜,好舒服。

 

 

10月27日(日) Mom's Birthday * Countdown Day 4 - Brighty's 2Y0M17D * Clarity in Mom 37W4D 

小Brighty五點半被蚊子干擾且從噩夢不開心中醒來,情緒複雜哭著要下樓早餐,到了廚房又大哭(仍受阿公嬤家的抱睡影響,原來的作息有點亂掉),在媽媽引導中穩定下來。

六點半全家一起回房補眠到近十二點。

 

二度日曬消毒迷你Clarity和小Brighty的汽座、新買的靠枕心、以及原有的靠枕心。

 

本來要煮紅醬南瓜麵,臨時改外買牛肉炒飯。午餐後一起吃橘子、看動物頻道的抹香鯨和兇猛巨大魷魚。

 

產前一家三口自拍大肚照,愉悅迎接迷你Clarity的到來。

 

今天是我的生日,竟然來到35歲這另一個分水嶺年紀!陪小Brighty入午睡後,在浴室攬鏡自照剪掉超過30公分的新髮型,居然突然發現兩根白髮,拔掉後再翻了翻,又找到四根!這六根白髮也太不給面子,至少也等過幾天我生產完再讓主人發現嘛,這樣心情還好過些,在35歲生日這天拔掉六根白髮,嘖嘖........  (如此一來,34歲懷迷你Clarity的整個孕期共出現17根白髮.......)  (32歲懷小Brighty時,才五根.......)

 

第一次吃已開二十年的埔里簡餐小舖 "樂涼軒",餐後帶小Brighty投幣開坦克車、玩溜滑梯、假裝騎馬。

 

什麼是 "298"? 小Brighty已經連續第三天心血來潮時就開心唸著:" 298,好!298,好!"  是樂透明牌嗎?

 

拿到瘋狂洗了946張新加坡之旅照(花費$3784),也終於花了好多時間整理放入四本相簿中。我想,相館老闆一定超愛我這長期大戶。看到新加坡之旅實體照片的小Brighty超級開心,本來就因玩得高興而記憶猶新,一張張的清楚畫面更讓Brighty回味無窮。

 

爸爸陪小Brighty洗澡、聊天時,Brighty說了好多好多聽不懂但聽起來超逗趣可愛的話,那稚嫩又持續不斷的發音真是太具療癒感了!好萌啊!

 

夜睡入眠前,小Brighty的左手主動拉了媽媽的右手食指交和緊扣,拉近她的懷中,像抱枕般環抱住,並以右手來回輕撫媽媽的右手臂和手背,好溫馨好甜蜜好幸福,這是媽媽今天最棒的生日禮物了!(迷你Clarity的到來當然更是!)

 

 

10月28日(一) Countdown Day 3 - Brighty's 2Y0M18D * Clarity in Mom 37W5D 

小Brighty恢復往常,好睡到10:00。

 

宅在家的午前,整理好小Brighty外宿五天四夜的衣物旅行包。

 

情緒緊繃的午睡前斷斷續續大哭。(午睡超過兩個半小時,到6:20被叫醒)

 

小Brighty陪媽媽去全聯買尿布、濕紙巾、牛奶和麵包,離開時幫媽媽拿麵包的小Brighty還特別轉身提醒媽媽:"尿布、牛奶~~"  全都拎在手上的我說:"有!妳看,都在這裡。"  Brighty立刻笑說:"媽媽沒有忘記。"  好可愛,才剛滿兩歲的小小幫手除了早就會幫忙拿東西外,現在竟然還會提醒媽媽要記得拿採買的東西。 

 

為了迎接迷你Clarity的到來,備妥舒適乾淨的環境。這陣子簡單大掃除,確定用不到的東西該丟就丟。暨昨天換好新浴簾後,爸爸今晚又幫忙洗淨大小浴缸。

 

 非常順利的媽媽版入睡儀式,雖然小Brighty躺了很久才睡著,但全靠自己入睡。(後記:熟睡十個小時多。)

 

 

 

10月29日(二) Countdown Day 2 - Brighty's 2Y0M19D * Clarity in Mom 37W6D 

小Brighty陪媽媽梳洗完畢後想自己跳出浴室的小台階,說:"顥顥板ㄅㄢˊ (幫忙),不要馬麻板ㄅㄢˊ。"  哇,小Brighty真的一下子就長大了,不僅心智成長迅速,最近連完整語句都多了好多,還說出 " 不要馬麻板ㄅㄢˊ(幫忙)。" 的話耶!

 

從今晚起繼續練習夜宿阿公嬤家兩晚、到生產迷你Clarity住院四天四夜結束,小Brighty總共要連續外宿六晚,好捨不得。前兩天兩晚媽媽都在家,小Brighty也全都在媽媽身邊,但後四天媽媽就都在醫院跑不開,只能靠爸爸來回接送Brighty到醫院陪媽媽了。每次練習夜宿阿公嬤家回來,Brighty都說很想媽媽,希望這些日子Brighty能和平日有媽媽在的時候一樣安穩。(也希望協助照顧的長輩們私下沒有脫序演出啊....)

 

藉機再努力跟阿嬤溝通一下如何進入媽媽版的順利夜睡儀式技巧,但........阿嬤一直覺得很困難不可行,不願意改變想法......無法達成共識,我想,這種代溝大概再討論個五年也不會改善。

 

不過,其實我還是非常感謝芙阿公阿嬤總是義無反顧地用心幫忙照顧我們一家大小,一直以來也都打從心裡直接把褓母當兒子真心關心與照顧,也極為配合新時代媽媽我對孩子用心合理的教養態度,這樣的愛很讓人感動。

 

利用產前將基金贖回,沒有收入的現在和未來,要繼續啃蝕老本。

 

兩年前未完成的三年前(2010年雙十)婚禮宴客相片書,拖到現在還沒做,再不做,接下來迷你Clarity出生後肯定更沒時間處理,於是,利用這兩年多來第二個獨睡夜飆夜車一鼓作氣趕工。雖說是趕工,但追求完美的我還是花了好多個小時用心完成。

 

 

10月30日(三) Countdown Day 1 - Brighty's 2Y0M20D * Clarity in Mom 38W0D

都說了是飆夜車一鼓作氣趕工完成三年前的婚宴相片書,在產前倒數第二夜應該要好好休息的大肚媽媽就這麼熬夜做到快天亮。而夜宿阿嬤家的小Brighty8:20就醒來、回家要和媽媽吃早餐。陪吃早餐後,才睡沒幾個小時的我已經好睏,再陪小Brighty和室玩、客廳玩益智小筆電,跟Brighty說媽媽先在沙發閉眼休息,但Brighty一聽,直嚷著:"不要九覺(睡覺),媽媽陪顥顥,媽媽陪顥顥。媽媽陪~~~~"  後來又看到因為子宮裡迷你Clarity活動而咕嚕嚕動的肚子,Brighty也不停看著,說:"媽媽肚子動,不要動~~~" 我笑問:"妳知道是誰在裡面動嗎?"  Brighty立刻睜大眼說:"澄澄!"  "那妳知道我們明天就會見到澄澄妹妹了,對不對?"  Brighty立刻微笑回應:"嗯~~~~"  (後來Brighty貼心陪媽媽回主臥,她聽音樂跳舞,我躺在床上閉眼休息,最後,Brighty也窩進媽媽懷裡,躺著看了媽媽好久,我微笑,Brighty也微笑,然後,一起睡。)

 

吃完早餐的小Brighty,經過客廳通往廚房、媽媽昨晚貼好的相片牆走廊,"哇~~"了一聲,獨自站在牆前,把頭抬著好高,很認真地端詳距離她身高很遠的相片們,看了好久,那姿態有如在博物館裡看畫一樣,超可愛。

 

昨天才說 "不要媽媽幫忙。" 的小Brighty今天馬上自行進化,語法變成:"媽媽不要幫忙。"  愈來愈會運用語句了!

 

爸爸從今天中午開始請假。吃完牛肉麵的午後,全家一起到書局採買護貝膠膜、藥局買消毒酒精。離開書局後,小Brighty步行經過一個半月前"教"會她說"你好"的那隻八哥鳥,Brighty還記得那天的事,立刻指著八哥鳥,開心以八哥鳥般的高八度說:"你好!"  (今天八哥鳥一直在碎唸:"%&@$^*...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不知道在說什麼,呵呵)

 

竟然在迷你Clarity產前一天不慎讓在床上跳玩的小Brighty額頭直接跌撞到地板,這是小Brighty第一次跌倒撞到額頭、還立刻撞了一個瘀青腫包,同時都在場的爸爸媽媽好自責好心疼,小Brighty也立刻痛得大哭,但Brighty真的很勇敢,大哭沒多久,聽到媽媽要拿"小護士"幫她擦藥,眼眶滿是淚水但停止哭泣,說:"顥顥板ㄅㄢˊ(幫忙)。" 然後就沒哭了。問Brighty還痛不痛,Brighty點頭,但馬上回說:"顥顥不怕。"  喔~~小Brighty怎麼這麼堅強!!

 

睡午覺前,小Brighty突然要求媽媽唱張懸的"寶貝",而且還要不斷反覆唱才行,然後,趴在媽媽胸口的自己聽到睡著。

 

為解口慾,再喝五十嵐珍奶,產前最後一杯。

今晚是迎接迷你Clarity的倒數最後一夜,和兩年前生產小Brighty前一天一樣,選擇吃美味的韓式石鍋拌飯。

 

也和兩年前生小Brighty前一晚一樣,爸爸媽媽和小Brighty用DV錄了一段畫面來迎接迷你Clarity。不同的是,這次加入的小Brighty有點不想配合錄影,但心情好到不行的Brighty不停出鏡去玩腳架的同時還笑得超嗨的,剛好為錄影畫面增加好多歡樂。

 

由於爸爸的好提議,媽媽今晚將小Brighty五天四夜的七套衣物、四件外套和尿布裝進小行李箱、也讓Brighty自己挑選玩具好帶去阿公嬤家玩,並讓平時就愛推小行李箱的Brighty自行推去阿公嬤家。這是小Brighty首次獨自外宿,還自己很有成就感地推小行李箱去,爸媽趕緊把這可愛的小身軀拍攝錄影下來。

 

爭取產前夜裡最後一點時間,我和褓母分工備妥兩人的四天四夜生產旅行包、護貝照片、掃描超音波照、折迷你Clarity的衣服、貼衣物收納袋的新標籤、收拾所有布偶、清理地板和電風扇、淨空整理並重新鋪好小嬰兒的北鼻床,最後也打包一些小點心讓小Brighty到醫院看迷你Clarity時可以吃。

 

我也舒服洗了兩次頭髮,凌晨寧靜夜裡打日記。再過幾個小時,生活將會變得更忙碌,或許會變得忙亂,但這些全都在計畫之中,小Brighty也很期待迷你Clarity的到來,我們全都準備好了。

 

IMG_6729-3

 

IMG_66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