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認為出國遠遊打包行李很麻煩,但我卻完全樂在其中,尤其現在同時包辦母女兩人的行囊。
( 好爸爸褓母的行李當然照例要自己收拾啦~~  )

平常小Brighty外出或旅行時,除了之前冬季天氣寒冷且新生寶寶幼小嬌嫩,要做好保暖功夫,
入夏之後,如果有特殊場合或為了搭配服裝,才會特地讓她穿上造型襪和鞋子出門,
(其實截至目前為止,也只有穿過一雙鞋,由好同學Wei-lien法國空運來台的珍珠鞋。
詳情請看:以法國名媛小禮服之姿慶祝滿五個月提前慶祝滿六個月 )

這趟去日本沖繩,
為了保護九個半月、早已會站、能扶著走的Brighty那小小腳的皮膚不被豔陽曬傷,
除了每天適時擦上防曬乳,也特別幫她準備了可愛甜美的小鞋子,
這雙鞋是在小Brighty五個月半那天就入荷,終於在四個月後、九個半月的這時派上用場啦!

下一張(熱鍵:c)

尺寸為6M~12M適穿,好可愛的小西瓜造型,旁邊還有小櫻桃和小香蕉,
我超愛這雙鞋的,這是媽咪幫寶貝買的第一雙鞋。
(把拔幫小Brighty買的第一雙鞋,是在西洋情人節前Brighty剛滿四個月那時送的情人節禮物。)

下一張(熱鍵:c)

小Brighty之前在家試穿過吃過一次 ( 吃過?!),還有點過大,
不過無妨,主要不是要穿著走,是用來抵禦豔陽的。

下一張(熱鍵:c)

除了可愛防曬的小鞋子,
行前也額外採購一頂很喜歡的荷葉邊粉紅白底點點閃亮水鑽蝴蝶結帽 ( 好長的介紹詞 ),
來保護小Brighty嬌嫩的臉龐與抵擋陽光直射眼睛。

下一張(熱鍵:c)

最重要的是下列必須準備但或許用不到的寶寶用品,出國旅行時一定要帶著,
未雨綢繆,以備不時之需。

下一張(熱鍵:c)

有:
1. 嬰兒防曬乳、臉部和身體乳液(洗完澡可適度擦一些,滋潤皮膚,避免曬後水分流失過多)。
2. 耳溫槍、指甲剪 (寶寶的指甲長很快,必須帶著以供隨時修剪需要)。
3. 感冒藥、退燒藥(小Brighty從出生至今都沒生病過,連一點輕微感冒或發燒都沒有,但出國旅行時如有需要看診絕對不比在國內方便,一定要事先到醫院拿寶寶專用的基本藥物,以防著涼或感冒發燒的突發狀況)。
4. 尿布疹乳膏(小Brighty都沒有尿布疹問題,但出國旅行還是要帶著,以防萬一)。
5. 濕疹乳膏(同樣為備而不用,到醫院請醫生開的藥)。
6. 防蚊貼片、蚊蟲叮咬膏(未雨綢繆,以防萬一)。
7. 沐浴乳(小寶寶的身體即使流汗,其實只需清水洗澡即可,但出門在外還是帶一些平時用的沐浴乳,如有需要,可幫忙洗清擦過的防曬乳)。
8. 75%消毒酒精 ( 肉眼看不到的細菌病毒無所不在,為了適度保護寶寶,有些物品與複雜的接觸面消毒一下比較好)。
9. 寶寶餐具三件圍兜 ( 我會再另外帶支咖啡用的小湯匙,方便刮出新鮮的水果泥給小Brighty吃。而小Brighty滿六個月前開始吃食物泥,小的布面圍兜和整件式長袖圍兜都帶著,方便適度讓她自己飲食但又不會把衣服弄濕弄髒)。
10. 米餅兩罐罐裝食物泥 ( 米餅隨身帶著,臨時肚子餓、搭飛機坐車無聊時、或解饞用,小Brighty吃東西很秀氣,一口一口慢慢吃,所以一小包米餅就可以吃很久。另外,在家時,所有的各種食材和口味食物泥全都是我親自料理,但為了出國攜帶與保存方便,特別事先為小Brighty買兩罐Hipp有機火雞肉和牛肉蔬菜食物泥帶著。在日本當地買嬰兒罐裝食品比在台灣便宜,且用餐時Brighty可以一起吃水果與麵包澱粉類食物,也不用準備太多罐)。
11. 厚薄濕紙巾80抽各一包、30片尿布 ( 因為只去五天,各一包的濕紙巾一定夠。小Brighty六個月後平均一天用4~6片尿布,帶30片就行。結果後來還剩8片回來)。

下一張(熱鍵:c)

小Brighty的行頭與行李打包完畢,我和褓母的護照、中日駕照、日幣、和護照影本都準備好,
機票、住宿、租車的訂購預約mail 也列印完成 (行前習慣必做之事),可以開心去沖繩旅行了。

下一張(熱鍵:c)

在夏季出國旅行的好處就是所需衣物很輕薄,一家三口的行李放在大行李箱裡還很空,
若扣除消掉耗性物品 (如:尿布、食物泥罐頭、米餅、溼紙巾、以及拋棄內衣褲),
整個大行李箱還有將近一半的空間。

回上一層(熱鍵:b)

日本沖繩盛夏小小奢華之旅,出發。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