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津市為日本靜岡縣中部,舊名為志太郡。主要產業為遠洋漁業和水產加工業。象徵市樹為松樹;市花是皋月杜鵑;市鳥則是紅嘴鷗。但最重要的是,這裡有一家讓我們引以為榮、好喜歡的餐廳:龍華美食小館

下一張(熱鍵:c)

Aunt Maki 嫁到日本21年了,這麼多年來,她的料理常大受日本親友們好評,
原本就對料理非常有興趣也擅長的她在2008年中決定在日本靜岡縣燒津市當地開設以「預定、宅配」為主的對外窗口,
生意愈來愈好,好多日本當地人都希望能有機會就近嚐到她的料理,於是在2009年初在自家門口前成立一間溫馨的小餐廳「龍華美食小館」!

下一張(熱鍵:c)

就在自家門口前的「龍華美食小館」小巧溫馨,旁邊還有專屬停車場。因為客人愈來愈多,小館最近正在擴建中。

下一張(熱鍵:c)

連入門處都很精巧可愛。

下一張(熱鍵:c)

Aunt Maki 的手作煎餃和大籠包是一開始「預定、宅配」為主對外窗口的主要商品。
當初因為日本親友們太想隨時嚐到Aunt Maki 的這兩道料理而不停鼓吹她開始販售,沒想到因此促成「龍華美食小館」設立,而且很成功呢!


下一張(熱鍵:c)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整個小館內以溫馨小巧為主調,所有的料理都是親自手作,連煎餃和大籠包的皮都是Aunt Maki 親自桿出來的。

下一張(熱鍵:c)

我們來到日本的第二天在地午餐,就是靜岡縣燒津市龍華美食小館」Aunt Maki 手作 愛的料理唷!

下一張(熱鍵:c)

為了配合「預定、宅配」的手作時間,「龍華美食小館」的營業時間不長,每天是11:00~14:00,16:00~19:00。
Flora和褓母起床後在Aunt Maki 還在為餐廳營業前的準備時間裡,雖然梳洗完畢但人都還在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就興奮地說要進餐廳看,
終於有機會來到日本一訪小館,開始好奇地在店裡東摸西碰跑來跑去撒野。

下一張(熱鍵:c)

See?  每天早上都呈現這樣滿臉水腫的樣子,Flora 的眼睛都還沒睜開哩......

下一張(熱鍵:c)

雖然眼睛和整個臉都還在水腫,但還是要非常有元氣地 おはよう 一下~~ (dance)

下一張(熱鍵:c)

平時鮮少有下廚機會的Flora,愛玩鍋鏟又怕被燙到...........

下一張(熱鍵:c)

墣質但精巧的menu上有台灣.中華和日本料理的圖示及價目表,
單點 各式拉麵、炒飯、煎餃、春捲、大籠包、蓋飯、粽子...等,也可搭配成定食套餐
為了把時間空給我們,Aunt Maki 的月曆上還特別註明上我們專屬的三天時間。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豬肉包子!!擄獲了眾多日本人的心!!

Aunt Maki 親自桿出來的皮Q勁十足,搭配高麗菜的豬肉內餡香氣四溢又極富彈性,熱呼呼地在嘴裡咀嚼起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唷!

下一張(熱鍵:c)

Flora和褓母的專屬拉麵來囉~~~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味噌拉麵」,湯頭非常濃郁又夠味,雖然對我來說日本當地的正統拉麵鹹了一點,但就是這樣才道地!
和著湯連同麵條一起濃濃地送入口中,好吃~~~

下一張(熱鍵:c)

褓母的「正油拉麵」,一樣香濃但較為清爽的湯頭,是在吃過Q滑的麵條後單獨品嚐的好滋味啊!

下一張(熱鍵:c)

以台灣人的口味,日本當地的拉麵都會讓人覺得有點鹹了些,

呵呵,吃著「味噌拉麵」的同時覺得過鹹時,就搶褓母「正油拉麵」的湯來喝,中和一下口感。

下一張(熱鍵:c)

這天的褓母準備要在 3 ℃ 的寒冷低溫裡戴毛帽,所以髮型和整個人看起來很小瓜呆。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手上的拉麵才剛吃幾口,「龍華美食小館」的客人們就上門了!
好幾個人熟稔地點著他們愛吃的料理,因為都是常客了,他們也和Aunt Maki 親切寒暄閒聊,整個小館內變得好溫馨又熱鬧。

本來想要偷拍日本客人們和熱鬧的小館內場景,可是我實在不好意思在溫馨的小館內撒野打擾人家啊~


我和褓母才剛心滿意足吃完拉麵,Aunt Maki 探頭過來說:「要不要品嚐一下我店裡另一樣熱銷商品?我來炒給你們吃!

炒?

對~~~就是炒飯!!這可是小館內日本客人們最愛的名單之一唷!

下一張(熱鍵:c)

日本客人們的食量真的很厲害,他們非常喜歡將這炒飯搭配拉麵成為定食套餐一起點,而且我觀察他們每個人都吃光光耶!

Aunt Maki 的炒飯粒粒分明,不僅不油膩而且每一粒米都又香又入味。怪不得廣受日本饕客們的歡迎啊~


Flora也不是省油的燈,我竟然在吃完一整碗「味噌拉麵」後,又把這碗香噴噴的炒飯吃得一粒不剩.......



下一張(熱鍵:c)

然後.......Aunt Maki 看Flora和褓母吃完也炒飯了,說:「來~ 飯後水果,這個是日本靜岡縣的特產蜜柑,這很甜很好吃唷!!

喔耶~~ 這是我上回在北京嚐到的美食特產,而且一直想帶回台灣卻不行的懷念滋味啊!來到日本靜岡又能吃個過癮,太好了!

蜜柑 非常小巧可愛,每一顆都不及掌心大,在中國大陸稱之為「砂糖橘」,顧名思義,就是非常甜蜜好吃,一點都沒有橘子的酸味。

下一張(熱鍵:c)

今天中午的日本客人們當中,其中有位是Aunt Maki 的女性好友,她帶著未滿五歲的兒子一起來到「龍華美食小館」享受午間時刻,
這日本小男生非常帥氣可愛又有趣,穿著騎士打扮也搭配一雙帥氣的鉚釘黑長靴,帶著掌上型電動一屁股就坐在Flora的旁邊,
我才逗他跟他說幾句話,他就很喜歡Flora唷!
一直跟我講日文分享他電動擊敗壞人闖關的刺激過程(褓母直笑我其實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居然還可以跟他溝通),講個不停,
還只跟我分享他的零食,而且專屬於Flora,不給別人吃,最後還一直要拿他的掌上型電動給我玩,超級可愛的啦~~~~ 

他馬麻說:「他真的很喜歡妳耶!

後來,這脣紅齒白的日本帥小子還說要跟Flora抱抱,

真的抱了,也啾了。

回上一層(熱鍵:b)

呵呵,他不僅人很帥氣可愛,連跟Flora分享的「漢堡」(巧克力餅乾)也好可愛!!
最後還交換了e-mail~

下一張(熱鍵:c)

總帶給大家相當快樂滿足的用餐時刻,好溫馨熱鬧的靜岡燒津龍華美食小館」,手作食物料理美味好吃,更是充滿無限人情味。

下一張(熱鍵:c)

今天你要吃那一道?





 看更多照片:[寅。日本。冬旅]

 閱讀更多 FloraBread 的 2010「寅之日本冬旅記」:[寅。日本。冬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