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靜岡和民居酒屋」還得再開一個小時的車程才會到燒津 Aunt Maki 家。褓母讓我坐副駕駛座,一個小時的行駛過程中和開著車的Aunt Maki 聊了好多,聊文化衝擊、聊兩性、聊婚姻、聊生活,聊到這晚的「居酒屋之夜」第二場在返家後凌晨裡繼續熱情登場..........

車子停妥,我才下車眼前便矗立著一棟好熟悉讓人懷念的日本房舍,一棟曾經駐足暫居其中的溫馨窩。

純白的木造入門玄關處、浴廁淋浴泡澡獨立分開的兩個空間、尚稱寬敞的舒適客廳、聚集全家一天生活開始與結束的中樞廚房......
全都好熟悉又懷念,很高興能有機會再訪的喜悅豪不保留地透過指尖觸碰傳遞至每一處曾經留下溫度的角落。

將行李放置在Aunt Maki 安排好就在客廳旁的客房,我也致上事先準備好的「臺華窯精品琉璃和日月潭明信片,
讓台灣的美好能隨時左右伴隨Aunt Maki。

還熬夜著的表妹及uncle 特別下樓見面相聚,五人聊著聊著,凌晨兩點了,此時室外的溫度只剩下 1 ℃,
一回到家就開始連續沖泡了日本首屈一指、清香甘醇順口的靜岡茶,儘管室內還有暖烘烘的暖爐,但貼心的Aunt Maki 說:

「我來熱湯給你們喝吧!」

下一張(熱鍵:c)

Aunt Maki 盛入滿滿熱呼呼一碗端上,我深吸一口氣也好好聞了嚐了其中氣味,

嗯~~ 甜甜淡淡的甘口赤味噌湯頭好香! 

接連著又喝第二口,陸續夾起Q滑蒟蒻塊、魯煮得夠味的菜頭、紅蘿蔔、杏包菇和魚粄,很是好吃。


繼續聊聊沒多久,Aunt Maki 說:「來烤烤培根火腿好了,很香唷~」

下一張(熱鍵:c)

Aunt Maki 的動作很快,一下子就烤好培根上桌了。
 這培根嚐起來只比火腿稍鹹一些些而已,可以直接吃,當下酒菜或配著靜岡茶一起食用很棒耶!


下一張(熱鍵:c)

我和褓母才挾起好吃的培根,Aunt Maki 也才剛坐下,突然間她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又站起來,說:

「既然有肉,那當然也要有魚啊~ 我再來烤你們愛吃的鮭魚。」


下一張(熱鍵:c)

我一向非常愛吃魚,一點都不嫌挑魚刺麻煩,對於新鮮的魚肉往往來者不拒,
儘管現在已經是日本時間凌晨兩點多了,在歡聚的時刻裡嚐著味道恰好適中的美味鮭魚肉,帶著幸福的口吻對Aunt Maki說:「好吃耶~」
褓母和我一樣雖然從「和民居酒屋回來肚子還不是有太大的空間,但都覺得這居家料理一點都不輸居酒屋,不停挾著。

下一張(熱鍵:c)

不一會兒,Aunt Maki 又邊站起來邊往冰箱走去,笑著說:「有肉就要有魚;既然有肉有魚,那也要有菜!

只見她雙手刷刷刷的,不到幾分鐘,新鮮清爽的起司蕃茄生菜沙拉就上桌啦~~~

下一張(熱鍵:c)

淋上酸酸鹹鹹的和風醬,好吃~~~ 要平常每天都喝蔬果汁精力湯和常吃生菜沙拉的我一整盤嗑掉都沒問題呢!

下一張(熱鍵:c)

邊開心和我們聊天,看Flora和褓母還一邊手不停地挾著,十分難得能在日本訪親相聚而非常愉悅的Aunt Maki 又度微笑起身了!




這次她從冰箱裡拿出什麼呢?






下一張(熱鍵:c)

手作 白蘿蔔 和 茄子 漬物!!!

哇~ 這可是我有史以來頭一回吃到由一料理就容易變軟的茄子做成的清脆爽口漬物呢!

略帶點酸甜微鹹的香脆口感,這 手作 茄子漬物相當好吃哪!!!

下一張(熱鍵:c)

外頭 1 ℃的冷冽低溫裡,日本時間凌晨近三點的餐桌上,有如料理聚寶盆般,不停地變出美味又幸福的食物來。

下一張(熱鍵:c)

一開始就出現在桌上的是納豆,在台灣幾乎每隔幾天就會開盒吃納豆的Flora最愛加上醬油和黃芥末攪拌過後的牽絲納豆了!好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附帶一提,Flora和褓母抵達日本的前一個禮拜,表妹正好年滿20歲、也參與了日本素有的盛大20歲成年禮習俗,
每個年滿20歲的成年青年男女都會特別盛裝打扮參與成年禮盛會儀式,並額外花費上照相館拍攝美麗又實具意義的盛裝成年紀念照。

下一張(熱鍵:c)

在抵達日本之前並不知道表妹年滿20歲成年禮的事,但是原本就事先準備好一份要送給表妹的見面禮,
我準備的是美觀和實用兼具的「隨身包包掛勾」。

圓徑4.5公分的小圓盤「隨身包包掛勾」可以讓外出或餐廳用餐時不用再煩惱包包沒地方放的糗境,使出外及用餐都能保持姿態優雅,
圓盤外圍的圓環展開後,直接變成掛環可掛包包,
而中心圓心物成為受力點,利用地心引力及包包的力量,使掛環固定成為 隨身掛鉤 可承重包包的力量,是一個相當實用及優雅的時尚配件。 

表妹翻開相本分享她的成年禮盛裝照片時,我才發現我竟然這麼巧地事先選擇了和她照片中一模一樣的「隨身包包掛勾」色系!!
我挑選的「隨身包包掛勾」以黑底為基礎,中間綴有紅色和桃紅色的玫瑰雕花,非常俏麗典雅好看,
而表妹的成年禮盛裝照中所穿的禮服和打扮,竟然這麼不偏不倚和我挑選的「隨身包包掛勾」色系和圖騰一樣,
這麼巧合的剛好,不僅充滿了20歲成年禮的紀念價值,更讓表妹收禮收得非常感動又開心,我也覺得高興哪!!

至於Flora精心挑選的「隨身包包掛勾」究竟長什麼樣?
由於前往日本前忙碌又興奮,結果完全忘記要拍照留念了,現在禮物實品在表妹那,我也不好意思拍囉~


居酒屋之夜」這晚,和Aunt Maki 延續靜岡市居酒屋裡的情懷,在燒津市的家中繼續居酒屋到底徹夜聊到凌晨四點多聊個痛快。

下一張(熱鍵:c)

第二天早上醒來時已經10點,Flora梳洗換裝完畢後,Aunt Maki 也煮好兩杯熱騰騰的咖啡在桌上了。

下一張(熱鍵:c)

早晨 4 ℃的陰天低溫中,握著熱呼呼的咖啡香氣,一股暖意回傳,
雖然還是好冷好冷,我也圓滾滾地穿了四件上衣、一條絲襪、毛襪和牛仔褲,但身體和心裡都暖了起來。


下一張(熱鍵:c)

Aunt Maki 家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天氣晴朗的時候,從這一扇窗眺望出去直接就能看見代表幸運和幸福的日本神山 - 富士山

下一張(熱鍵:c)

昨天深夜凌晨,我們就是坐在這裡繼續享受居酒屋般的居家手作佳餚小酌氛圍,星夜呢喃。

回上一層(熱鍵:b)

通往家中上下兩層樓每一個溫馨神奇空間的寬敞玄關處。

下一張(熱鍵:c)

おはよう! 道地日本生活另一個美好的一天,開始。

下一張(熱鍵:c)

Aunt Maki 家在日本靜岡縣燒津市,本來照片檔的文字要署名@Yaizu燒津,結果不慎只打@Shizuoka靜岡,但沒時間重打囉~)



 閱讀更多 FloraBread 的 2010「寅之日本冬旅記」:[寅。日本。冬旅]
arrow
arrow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