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忙,綠手指總是停不了。

現在的生活,除了原本的忙碌工作,還加上可愛的小Brighty需要全心照顧,個人時間少得可以,
不過,增加和維持生活中的抹抹青綠,對我而言,是提升居家環境質感與放鬆紓解緊繃心靈的最佳良方。

把庭院和薑餅屋變成綠意盎然的小森林,是再開心不過的事,
最近,加入了肥美多汁又耐高溫好照顧的多肉小朋友了!

五一勞工節的一大早,忙完手邊的事,趁還有點空檔,火速種下新到手的三大朵 朧月

下一張(熱鍵:c)

朧月,多美的名字啊!
其實就是大家平常聽到的 "石蓮花" ,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朧月這名。

別名:石蓮、風車草

簡介:原產墨西哥,為景天科朧月屬的多年生草本。根部纖細,莖部健壯,成熟植株莖部略有木質化呈灌木狀,老熟莖部則呈匍匐狀。菱形葉片多肉質,蓮座狀緊密排列。葉色灰綠,強光照射或冬季低溫時會略帶淺藍紫色。全葉覆有臘質白粉,能協助植物抵禦強光。老株下位葉容易乾枯脫落。開花期春季,花朵星形5瓣。

栽培:適合光線充足處栽培,光線不足葉色灰綠且變薄,嚴重者葉片先下垂後掉落殆盡。耐旱性強,可觀察介質乾燥後才澆水。介質使用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或培養土均可。一般不用施肥,如以採收有葉片為栽培目的者,可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繁殖採用莖插或葉插,莖插可剪取過度長伸的枝條,從葉叢下端一公分處以利刃切下,待數日後傷口乾燥才插於介質中。葉插法則撥取飽滿的葉片,直接將葉片舖於介質上,即可於葉基處生根發芽長成新植株。


下一張(熱鍵:c)

一直很想幫朧月拍照記錄,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今天早上終於有時間,而且還是溫暖的艷陽好天氣。

朧月像極一朵低調的大花,簡單的樸實樣貌就很美。

下一張(熱鍵:c)

好喜歡哪~~~

下一張(熱鍵:c)

兩大朵朧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原本放在大盆栽底下做日光浴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旁邊還有四月時種下的另一種多肉植物(可是不知道它叫甚麼名字~~~ ),
放在一起更能凸顯朧月低調的龐然氣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四月中旬種下的,前端開始長出小芽。

(沒有時間查了,有誰可以告訴我它叫什麼名嗎?)

下一張(熱鍵:c)

第三朵朧月,暫時安置在馬拉巴栗大盆栽的空位。

下一張(熱鍵:c)

因為第一次種朧月,想觀察並試試它的生長情況,隨手拔了幾片葉子,準備繁殖中。

下一張(熱鍵:c)

同場加映,最近全被我剪光到禿頭、但又重新長得朝氣蓬勃的其中兩小盆馬拉巴栗。

下一張(熱鍵:c)

真的很愛馬拉巴栗,我要努力把庭院變成馬拉巴栗群樹森林!!

還有上禮拜剛加入、一樣深得我心的新成員,呃......叫什麼名字呢?

下一張(熱鍵:c)

有了這些綠意,忙碌的心靈真的能夠獲得更多調劑,這也是很怕蟲蟲但還是熱愛綠世界的原因。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五月起是多肉植物的正式開始,

就從平凡中見韻味的朧月展開序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