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魁北克舊城區玩耍好幾個小時夠了後,Dan也準備載我去和第三個屋主碰面,
真的很幸運,其實第三個屋主家距離舊城區很近,但我們約在兩方的中間點集合:魁北克火車站



魁北克火車站相當典雅漂亮,像極了一座小型城堡!



火車站裡頭的一磚一瓦更是古典,
才搭乘時光機從舊時代的魁北克城回來,讓我有如再進入時光隧道一般。



售票窗口也是古樸一絕,
舊時代的魅力無邊,悄然釋放出無可抵擋的跨世紀沈穩氛圍。

和第三個屋主-Naomi 的接觸,
一開始是Arno的介紹,推薦我若要到魁北克玩的話,可以住在他超要好的老朋友Naomi家,
老天待我真不薄,本來還想另外花時間尋找在魁北克的住處,一聽Arno這麼說,我馬上就欣然答應了!

從還在台灣時,就是Arno協助確認時間;等我到了蒙特婁後,也是他幫忙和Naomi 聯絡,
這天在魁北克舊城區打公共電話給Naomi時,可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
「......Hi~ Flora !I'll finish my work at about 5:20......................」好親切的感覺!

講完電話後,我們約在魁北克火車站的出口碰面,彼此還為對方敘述了自己的穿著和衣服顏色以供辨認,
但是火車站有好幾個出口,剎時間不知該往哪去,
Dan隨即幫我問了火車站售票員,於是我們決定試試。

到了可能的出口,幫我背著碩重行囊的Dan放下背包,便去打公共電話給自己在魁北克的朋友,
因為左腿膝蓋還痛著,我坐著休息一下後,
眼前突然看見白色大衣和圍巾的女子,和電話中敘述一樣的衣著出現了!
我站起來試著和她揮手看看,她也回應!
Naomi~~~~~~~~

先是互相握手打招呼,我們馬上再來個法式擁抱 - 左右臉頰各親碰一下,
來到魁北克省這麼多天,不論男女,我早已相當習慣這樣的招呼方式。

接著介紹一旁的Dan給Naomi認識,
說來真的很令人感動,Naomi請Dan不用擔心,說她會好好照顧我;而Dan也跟她說了我是個很棒的Couch Surfer!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啊!!!

揮別了開心輕鬆、整整相處24小時的Dan之後,
Naomi看我行李如此重,便招了一台休旅計程車好方便我們回家,
不遠的回家路程,我們興奮聊著。

到了Naomi的公寓建築物,走上二樓,開了門後,她和男友Etienne的溫馨公寓套房立刻印入眼簾。



看見我放在玄關旁的白色斜背包了嗎?
一進門,行囊隨意放下,Naomi便親切地為我介紹「今晚的家」,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到客廳裡的這幅畫後,更是愛不釋手,而這幅心型油畫是她的媽媽親自手繪的!



而客廳另一端的躺椅上方這幅畫,更是Naomi媽媽的自畫像!!
我很喜歡,驚呼:「太厲害了!」
Naomi說:「呵呵,其實我媽媽她本人是個比較可愛的人,她故意把自己畫得嚴肅一點。」

之前在Dan家看到他媽媽的油畫作品,現在又欣賞了Naomi媽媽的油畫藝術,讓我決定回台灣後要找老師學習油畫啊!

介紹完「今晚的家」、聊了一下,Naomi怕我玩得很累、請我休息一下,她要去超市買一點晚餐料理用的材料,
我說:「我想跟妳去~~不需要休息了~」她說:「真的嗎?那太好了,這樣妳可以跟我說想吃什麼呢!」
於是我們便步行出門採買去。



魁北克市的夜晚相當美輪美奐,
不甚高的建築物,沿途堆雪滿滿,冷冽寒風輕拂,有如能洗滌心中塵埃一般,浪漫極了!

由於住宅區都處在地勢較高的區域,往下方看去,還能一覽魁北克舊城區無遺,
但走往超市盡是上坡路段,痛了一天的左腿膝蓋當然不饒命,馬上又發揮影響力,痛得我只能慢慢走,
如此明顯的不適,當然也馬上被Naomi發現,我也不好意思地說明膝蓋疼痛的原因,
非常善解人意的她說:「Flora,妳還好嗎?不用擔心,我很高大,可以背妳喔~」
呵呵,其實她的身材很標準的,真是貼心啊!



看過大大小小、不同國家的超市,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超市類型了!
多以木質格層和箱子為主,擺放整齊的新鮮蔬果,多麼令人心情放鬆、食指大動、垂涎三尺!

大多都是台灣原有的蔬果,但我挑了台灣少見的小萵苣,Naomi挑了洋蔥和雞肉,
另外還買了只有魁北克才有的零嘴,便結帳了。

爾後,她問我喜不喜歡吃cheese,
在大學時吃了幾次法文老師的家人從法國寄來的當地cheese後,早就讓我喜歡上這種味道特殊的「美食」,
Naomi聽我表示喜歡,說:「太好了!我們也都很喜歡吃!」(不愧是法國人的後代啊!)
於是便帶著我去琳瑯滿目的專賣店裡挑cheese。



各式各樣各口味的cheese都有!!當然也有魁北克特有的「塊狀起司fromage-en-crottes」



心滿意足買了所有東西,忍著痛到不行的左膝蓋,
我和Naomi準備回家煮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