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魁北克,如果還沒看過舉世聞名、人氣一哥的「Chateau Frontenac 芳堤娜城堡飯店」,別說你來過!



高高站在魁北克碉堡上城區,這棟代表法國貴族氣息、青銅色屋頂、紅磚色外牆,且造型狀似城堡的飯店,開幕於1893年。
當年打造此飯店的主旨,就是要創建一間極奢華的超高級飯店,企圖向世上有錢人的口袋進攻,
因此不僅向蒙特婁的商家們集資,更邀請了美國建築師Bruce Price操刀設計。(呵呵~連設計師的名字都是跟『錢』有關!)
據說整個華麗的外觀設計的靈感來源,是參考法國羅亞爾河畔的城堡群而來的。



從下城的小香普蘭區,仰望上城的芳堤娜城堡飯店,的確有種「朝聖」的感覺,
二話不說,直達天庭、掀去她的神秘面紗吧!



逛完了「小香普蘭區」,慢慢往上城前進,一路上仍是充滿了獨具特色的店家和建築,古樸與精緻兼具、互不衝突!



一路上,我和Dan邊聊天,一邊跟著前方人群的腳步走,(中間車道有許多工作人員正在搭建兩天後的「滑雪比賽」)
走在傾斜的石板步道,有如登山健行一般,很有運動效果哩~~
(在蒙特婁和魁北克這些日子,每天狂吃狂喝,不但沒變胖,反而還瘦了一公斤~呵呵...)



走著走著,芳堤娜城堡飯店的倩影便出現在我身後了。



登登登登~~她出現了!

慢慢在上城區古街道的傳統建築中穿梭、走訪好一會兒後,我Dan來到上城區的另一高點Citadelle(星型要塞),
踩在超厚的雪地上,俯視她迷人的背影和風采,



這絕美奢華優雅的芳堤娜城堡飯店卻不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還提供了冬季超刺激好玩的活動,
眺望完附近聖羅倫斯河雪景、山崖下的精彩和遠處小島的樣貌,我們二話不說,迫不及待地從高處滑著雪往下衝~



其實,興奮歸興奮,下樓梯的這個時候,摔在冰雪地後的膝蓋已經明顯痛得不能順利走路了,Oh, my!!



飄揚的加拿大國旗,和魁北克人的驕傲。



芳堤娜城堡飯店前的濱海廣場 - Dufferin Terrace(都伏林步道),就在聖羅倫斯河畔的山崖廣場,是魁北克市人氣最旺的必遊勝地!
取名為「都伏林步道」是為了紀念加拿大歷史中多才多藝、且備受推崇的總督「Dufferin將軍」,
這個連結「星型要塞」及「兵器廣場」的都伏林大道廣場,上面除了設置許多的望遠鏡供遊客們眺望聖羅倫斯河及對岸的Levis(李維島)景致外,
還有許多座戰後遺留的大砲,其中兩座可是從俄國帶回來的戰利品喔!
雖然因為寒冬雪季,厚厚的雪將他們埋住了大半,感受不出來早期火力之強大~

沿著「都伏林步道」一路向南走,便可直達「亞伯罕平原」和「星型要塞」,這段路沿途與山崖下聖羅倫斯河相輝映,
不僅閑靜優美,在魁北克歷史角色裡,扮有極重要的地位呢!



芳堤娜城堡飯店的介紹。



飯店側門。(小朋友居然在我拍照的同時滑到了~)



芳堤娜城堡飯店內部一景。

超高級飯店的裝飾非常地精緻奢華、金碧輝煌,不過在現場為了能好好觀賞,我也沒多拍第二張照片,(眼睛看都來不及了呢!)
由於她的知名度實在是太大了,房價又高(加幣$350以上),且房間數有限,因此絕大多數都是客滿的情況,
飯店為了讓一般遊客有機會一探這個世界級飯店的神秘面紗,還特別推出了40分鐘英文或法文的導覽行程,
導遊還會特別裝扮成早期清潔女侍的樣子,解說歷史資訊和圖片介紹,很有意思!

她真的相當受國際知名人士的喜愛,例如:英王喬治五世、伊麗莎白二世、美國羅斯福總統及英國邱吉爾首相,均曾是她的座上客!
而生長於Montreal的國際知名歌手Celine Dion也曾在這裡的宴會聽演唱喔!

我這次雖然沒機會住在這,但是能夠扎實地踩在飯店內部到處走,也覺得滿足啊!
下次一定要住住看~~~~~~



飯店大廳入口外飄揚的國旗和車道。



飯店兩側建築和車道入口。

說了這麼多,還沒講到芳堤娜城堡飯店名稱的由來,
就是為了紀念1672~1698年間,駐守在此的總督Comte de Frontenac(芳堤娜伯爵),
音譯成中文,恰巧變成了優美的名字啊!



我和Dan在魁北克舊城區待了整整四個多小時,最後準備要離去上城區前,再回首一瞥,拍下了她在我眼中世界的最後倩影,
Chateau Frontenac ,wait for me!I'll surely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