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通往魁北克「ile d'Orleans 奧良島」的跨島橋後,再轉個彎,就到了魁北克市!



魁北克省是全加拿大面積最大的省分,佔地1/6,也是最古老的省分,
偌大的魁北克省真正有開發、並且深為遊客們熟知的,卻只有蒙特婁和魁北克市而已,
雖說這兩個城市的國際知名度不相上下,確有完全不同的風貌及景致。



魁北克市被古城牆圍繞,但是商港價值依舊,而且還是北美地區唯一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保留地
整個城市街道古意盎然,充滿了濃厚的法國文化色彩,具有典雅且歐式的貴族氣質,
處處都可看見色彩繽紛的磚牆石板建築特色,因此來到這裡,彷彿一腳踏入歐洲優雅的國度,幾乎令人忘卻身處北美的加拿大!
在這裡,讓我感到心情輕鬆、氣氛浪漫啊!很喜歡這裡!!(學長看了照片,笑說:「還是很幸福滋潤的樣子~」)



這裡的人民,同樣崇尚法裔老祖宗的法式悠哉生活模式,一句「C'est la vie.」道盡了活在當下的生活哲學,
對他們而言,「煩惱是自找的莞爾」,這樣的態度,讓當地居民在生活享受中還是有生產力!!
所以我說:「Life is GOOD !」
「藉口」永遠是扼殺「積極、快樂」的兇手啊!



在舊城山下環視一切後,我們準備進入時光機,回到「不知今夕是何夕」的隧道中。



在歐洲殖民者未登陸加拿大以前,這塊地上的原住民是愛斯基摩人及印地安人,
原住民在幾千年前便從亞洲長途跋涉到達這 塊蠻茺之地安家落戶,但目前人數卻逐漸地減少。
魁北克省Quebec的由來,就是來自印地安語的Kebec,也就是「河流變窄」的意思,



來到魁北克市,有如進入美不勝收的歐式童話樂園!!
就讓我眼裡的世界再度展現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